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06)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他们搬运巨大的座椅,细高的烛台,宴会厅要比人类皇室的庆祝晚宴更华丽。
  地下室喧喧嚷嚷,四周不断有蝙蝠“扑啦啦”地飞过,一些血族会指着它们对身边的奴隶吹嘘,说那些是神的使者,正为了宴会而忙碌。
  几个有些名头的家族代表挤在一处小走廊里,在他们前方,阵法一闪一闪发着光,却不见那只青面獠牙,狐假虎威的蝙蝠。
  血族中像布兰迪家族这样家道中落的大家族少之又少,劳伦斯算难得的另一个。他们一个因为贪婪傲慢而败落,一个因为色欲放纵而消逝。
  因此布兰迪被当做背叛者审判后,这里真正能在血族里说得上话的家族也就不剩几个了。
  这些家族因为德里克的乖张和暴戾曾有不少怨言,在布兰迪的诱劝下,拧成了一股不怎么结实的绳子。布兰迪一死,墙倒众人推,墙头草们四处逃窜,现在是来对新主人摇尾巴来了。
  德里克的宠物和他的主人一样乖戾,曼陀罗公会的血族们深受其害,此时却因为见不到一只惹人厌的蝙蝠而忐忑不安。
  阵法闪烁了许久暗下,代表着拒绝。
  小走廊阴森寂静,连习惯了黑暗的血族们都有些发怵。
  他们在走廊里徘徊,把本就沉寂的空气搅得焦躁无比。
  “要不,我们先回去。”一位血族小心翼翼地开口,顿时获得了无数认同。
  这片小走廊不仅仅是入侵者的丧命之地,也是刻在这群血族记忆中的刑讯室。说到底德里克根本不是可以追随的君主,只是一只用生肉引诱鬣狗的狼,鬣狗会因为胆怯而臣服,却不会花真心去探究狼的生活。
  血族们相继离去,孤独的阵法隐入墙壁,片刻后被点燃一般烧灼起来,火焰轻飘着,将阵法一点一点吞噬,徒留干净苍白的墙壁。
  宴会在月亮升起时正式开始。
  钢琴曲悠然飘荡在各个走廊,宴会厅无数血族带上面具与奴隶,顺着琴曲跳舞,仆从端着上等的红酒穿梭其中。
  会场里笑声洋溢,每个人的眼睛里或多或少都蕴含着一点欣喜与狰狞,似野兽看到猎物露出爪牙。
  他们远离族群,躲在密林边缘的废弃修道院中,为的就是今天。
  血族的傲慢让他们不愿承认失败,他们为修道院拉来资金修缮,建筑豪华的房子,挂上精美的装置,将地下室奉为信徒聚集的圣殿,自欺欺人地相信这里是另一处伊甸园。
  德里克许诺的地位,权力,终于在今日有了些盼头,压抑过久的野心蓬勃生长,仿佛要登上亲王之位的不是德里克而是在场的所有人。
  悬挂于会场正中心的钟表“滴答”,“滴答”地摆动,每一下都敲在心弦上。
  指向整点的最后一分钟,没有人跳舞,没有人寒暄,舒缓钢琴曲骤然激昂,响彻整个大厅。
  高台在万众瞩目中升起,月光透过玻璃窗,为今日的胜者送去光亮。
  宴会一片寂静,钢琴曲戛然而止。
  “……怎么,怎么是空的!”
  “德里克亲王呢?”
  骚乱在血族之间蔓延,嘈杂之中,几声隔着厚重门板的沉闷脚步声悄然靠近。
  “来了,来了!”临近墙壁的血族听到了异常,激动地呐喊。
  占据中央位置的血族却突然沉下心思。
  德里克是个自负的血族,注重仪式与礼节,所有被人瞩目的行为都需要被精心策划与安排,眼神,语调,动作,更别说出场方式。
  门外的人,一定不是今日获得亲王宝座的德里克。
  “轰隆——”
  宴会大门从外被推开,门口一脸仰慕的血族瞬间脸部僵硬。
  他们迎接的根本不是德里克,而是一队装备齐全的猎人,在这群端着银枪的猎人之后,是肩膀上落着一只灰黑毛团的血族。
  维乔莱尔身边只跟了寥寥几人,服饰各异,神态各异,比起前方整齐划一的猎人“军队”,实在有些懒散,但他们却足以让在场的血族闻风丧胆。
  血皇维乔莱尔有两位绝对的拥立者,分别执掌一大家族,在动乱的时代,他们凭借绝对的血统与实力扶持维乔莱尔登上王位而后避世不出。
  所有血族都知道,血皇的身边有两个持镰刀的死神,他们每一个都比得上人类一整只军队。除了高阶血族,没有人知道他们的面容,因为他们是血皇手里一把指向叛徒的银枪。
  如果说来自来自猎人的刀枪还能防御,那么来自高阶血族的捕杀就是不可逃离的网。
  一时间华丽的宴会被打破,人和蝙蝠四处逃窜,又在中途流下热血,化为一具不会惊恐喊叫的尸体。
  维乔莱尔缓步错过一场又一场的杀戮,靴子踩在大理石地板上,“搭——”“嗒——”的声响犹如死神在歌唱。
  无人瞩目下,空落落的高台被占领,一个人影从阴暗里走出,月光洒落,照亮他低垂的眉眼。
  拐杖落地,有血族慌乱中看到了双腿交错,撑着下巴无聊地观看屠戮的王,恍然间弯下了双膝,然后被一阵冷风削去了脑袋。
  有人怒骂,有人求饶,有人哭喊。
  维乔莱尔在高台之上冷眼旁观,肩膀上的毛团“呼”地飞起,尖细嗓子变得阴冷低沉。
  “血族叛徒德里克,蔑视避世准则,企图弑君,依据族规处以死刑。涉及曼陀罗公会的家族全部彻查,凡是想要违反避世原则的血族,统统逐出。在场的血族——”
  “全部……处死。”
  毛团绿豆大点的眼睛滴溜溜地看着大厅中的众人,毛茸茸的身子浮在半空却有种不可侵犯的气势。
  它的声音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血族耳中,激起他们本能的恐惧。
  宴会中不止有血族,还有血奴和仆从,最简单的分辩方式便是根据是否带了面具来判断。狡猾的血族自然能想到这一点,此刻的大厅里,象征着耻辱,被征服的面具成了免死金牌。失去遮蔽的血奴被粗鲁地推开,血族们忙于遮蔽面容,假装柔弱。
  场面一片混乱,猎人失去了判断力,于是只守在门口防止有漏网之鱼。
  从一开始,宴会就是只属于吸血鬼的狩猎场。
  高阶血族对气味敏感无比,他们通过一点混杂的气味,就能分辩一只吸血鬼的血统等级。
  而最重要的则是,情绪与品质。
  吸血鬼身上有掩盖不了的贪婪气息,那种虚伪的自尊以及无法抵抗欲望的懦弱是烙印在骨子里的本性,比野兽更聪颖,比人类更华丽。像是一颗挂在尸体边,被金线宝石点缀的香囊,腐烂又甜蜜。
  每一个企图逃跑,躲避的血族都会迎来一阵冷风,有的刺向心脏,有的划过脖颈。
  血统的压制导致他们看不起杀死自己的武器,分辩不出刽子手的面容,甚至只能捕捉到一根短的不能再短的蝙蝠绒毛。
  血腥味愈来愈浓烈,尸体堆在宴会厅中,流淌的血液似一条代表罪恶的小溪,在地上凝结,干涸。
  维乔莱尔一动不动,似在欣赏,也似在哀悼。
  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的血皇是一位懒惰的王,他不好征战,不好情欲,不好杀戮。所有血族身上拥有的标签都不能挂在他身上,他像个被黏上獠牙与红眼睛的修道士,只是偶尔,清冷的修道士会举起足以焚烧森林的火把。
  惊叫声越来越少,猎人们的呼吸声在盛大的“音乐”退场后占据大厅。
  维乔莱尔睁开眼睛,小蝙蝠又落回他肩膀,他是这里的王,只是此刻下面跪拜的只有一片枯骨。
  “玩够了吗?”维乔莱尔问。
  耳边擦过两道冷风,高台上多了几个带着面具的人。
  面具上沾着血液,滴滴答答污染了高台。
  “嗯。”低沉的男音回答维乔莱尔。
  “还算过瘾,比不过大战的时候。”一个轻佻的声音打断对方,及其勉强的表示满意。
  剩下的人以他们为首,一言不发,但嘴角或多或少都挂着点惬意。
  杀戮是令人着迷的事情,吸血鬼尤是。
  大厅边缘躲着一排不知所措,被吓坏了的血奴与仆从,根本不敢抬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