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28)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莱恩斯对血猎的手段再清楚不过,正如吸血鬼不重视人类一样,猎人也不信任血族。
  这是一本掰扯不清的烂账。
  诺德与他身后愤怒的猎人们消了声,变作似有似无的背景,安德烈笑意盈盈地朝他走来,眼睛冷若凛冬,“你要杀了我吗,莱恩斯。”
  安德烈身上的冷冽与血腥味侵略身周的空气,吸血鬼苍白的脖颈展现在他视线里。
  这个看起来病态的身躯拥有扭断人类脖颈的力气,是一只没有道德三观的怪物,莱恩斯举起长剑。
  猎人的职责是斩杀血族。
  在寻求安德烈帮助之前,莱恩斯就想好了后果与底线。
  他会承担放出恶魔的后果,容许血族对人类掠夺血液与特例的杀戮,但绝不包含任由一个开了杀戒的血族活着。
  “你的选择真无趣。”安德烈轻声说着,冰冷的虎口贴在莱恩斯的脖颈上。
  “我们的问题出在哪里?”安德烈问。
  “人类的本性,与血族的本性。”莱恩斯回答。
  左手咒印“哧”的一身燃烧殆尽,手中长剑脱出,飞向阴暗里的某一处。
  “啧”一声不耐烦地感叹响起,囚室瞬间分崩离析,跳动脉搏上的冰冷触感消失得一干二净。
  这次连古堡大厅都不见了,莱恩斯感受到失控的感觉一点点消失,田医生的力量似乎在被谁限制。
  “麻烦来了。”田医生从黑暗里走出,小声嘟囔着,他虎口处有一圈牙印,下口极重,还在往外渗血,“这猫也太凶了,倒是随主人。”
  随即田医生脸色变得有些紧张,向莱恩斯行了个毫无敬意的礼,真情实感地说:“您的心理很精彩,不过下次不要轻易看医生哦,探长。”
  田医生说完,仓促地消失在原地。
  诊疗室内阴暗且寂静,适合侵入心灵,做些手脚。
  田医生睁开眼,几乎是立刻嗅到了除了他与莱恩斯以外的味道,紧接着强烈的窒息感传来。
  田医生迅速握住卡在自己脖颈上的手腕,看清视线里那张精致好看却如魔鬼般令人恐惧的面容。
  “这个见面礼可有点不太礼貌。”田医生干笑了一声,由于气管受限,温润嗓音显得嘶哑狰狞,十分不优雅,这让田医生撇了撇嘴角。
  他说着眼神朝旁边飘去,单人沙发上猎人还在安静地熟睡,他在出来之前对莱恩斯进行了安眠。毕竟一个亲王就够他受得了,再加上一位资深猎人,他就真得别想活着走出诊室了。
  诊疗室里无数件银器高速震动,轰鸣着,喧闹着。入侵者的到来激活了每一件能够杀死吸血鬼的物品,诊疗室中,两双血红的眼睛对视,来自圣器的威压却只属于其中一个。
  安德烈的脸色不太好,额头渗着冷汗,他需要花费离去才能控制力度,不至于直接扭断手中的脖颈。
  “是吗?我看你挺享受。”安德烈冷笑,指尖刺入皮肉,鲜血滴滴答答地往下淌。
  濒临死亡带来的威胁与刺激并未让田医生恐惧,相反他感到了骨血里的兴奋。
  吸血鬼大半都是疯子,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虎口的刺痛由梦境顺延到现实,田医生登时忘记了脖颈的威胁,手掌握拳又伸开,惊讶地看向气势汹汹的安德烈:“那只疯猫还真得是你啊!下口太重了安德烈,怎么和你的探长呆了几天,变这么狂野?”
  作死的人总有报应,话音刚落,田医生就感觉到残留的那一丁点呼吸空间消失了,尖锐指甲刺入脖颈更深的地方,脆弱血管被侵入,颅内满是轰鸣与清脆的小范围撕裂声。
  田医生眼前一黑,听到嗜血的响尾蛇缠绕在他耳边,吐着鲜红的蛇信子对他说:“戴竹,动了别人的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


第一百二十章
  被迫读心的副作用是一阵一阵难以消弭的头痛,即使在睡眠当中也不会多安稳。
  莱恩斯仿佛被放在不透明的珐琅花瓶里,视野受限,朦胧中清醒又迷糊。他打起精神提防田医生,漫漫黑暗里却如何也找不到那股狡黠如笑面狐狸的气息。
  沉郁的黑暗有着一种私密安全的氛围,如被搅浑的水涟漪平复,回归平静。
  一道微弱烛光从视野能及的极限处摇曳着挤入眼睛,莱恩斯转动眼球,感受身体与精神重新连接,蒙蔽感知的幕布拉开。
  那抹烛光越来越鲜艳,从虚影重叠的澄黄变作带着热度的暗红,周遭的黑暗被这点光亮驱散,露出了本来的面貌。
  疼痛从太阳穴蔓延至额头,宿醉一般一跳一跳的痛。但莱恩斯没工夫处理头痛,他还记得自己现在处于田医生的诊疗室,危机没有接触。
  莱恩斯挣开眼睛的一瞬间刻意保持了呼吸平稳,做出还在沉睡的假象。
  后背由于长期保持一种姿势,有种僵硬的酸痛,身下触感坚硬冰凉,腰窝之间泛起一阵潮气。莱恩斯僵硬了片刻,诊疗室的单人沙发好像……没这么劣质。
  莱恩斯的记忆没错。不只是单人沙发,连样式繁复的银器也消失不见,他此刻所处的房间过于的简洁,没有花瓶摆件,没有画框木雕,连家具都没有几件。
  这种“极简”风格的装修唤起了莱恩斯的记忆,这不是马修家惨遭安德烈“毒手”的客房吗……
  “咔哒”,“咔哒”。
  莱恩斯停止对屋子的打量,本能地闭上眼睛,没有轻举妄动。
  “吱呀——”,门被推开。
  莱恩斯瞬间嗅到了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味道被遮掩在幽沉的气息下,失去刺鼻的腥,只剩下厚重的,带着危险意味的气息。
  莱恩斯紧闭双眼,却敏锐地察觉到在屋子里走动的人是安德烈,紧绷的神经有一丝的放松。
  “咔。”什么东西被放在桌子上,椅子拖动,随后屋内恢复了安静。
  吸血鬼的呼吸声难以探查,莱恩斯耳边是自己可以保持的悠长的呼吸,他掀起眼皮,留出一个空隙,小心翼翼地打量屋子内的吸血鬼。
  经过休息,视觉神经重新工作,模糊和重影通通消失,莱恩斯轻而易举看清了屋内的情况。
  入眼的是一双边角沾着灰尘与血迹的长靴,衣袍随意地散乱在地上。平视视线只能看到被垂落下的衣摆遮住的小腿,莱恩斯顿了半晌,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躺在地上。
  僵硬肌肉与脊背后密密麻麻的水珠不断印证这个猜想,虽然莱恩斯不是一个喜欢恶意揣摩他人的猎人,但硬邦邦的连个地毯都没有的地板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安德烈似乎有点嫌弃他。如果再坚定一点,“似乎”两个字也是可以去掉的。
  莱恩斯对所处位置的不满很快被忽视,因为衣袍落地的同时,血腥味浓重了不少,还夹杂着细微的皮肉烧灼的味道。
  安德烈的长袍卡在左臂处,落在腰背以下,腰线处的弧度与衣袍形成若有若无的阴影,苍白的皮肤与劲瘦的腰肢透露着暧昧旖旎。
  莱恩斯眼睫颤着合闭,又皱着眉朝上望去。
  如果说覆盖在病态苍白皮肤下的肌肉是情趣,那么因为应激反应而隆起收缩的背部肌肉带来的就是疼痛。
  安德烈的金发从肩膀落下,一簇黏在后背上和血液皮肉黏连在一起,金色被染成了血红色。
  他后背的皮肤有一大块一大块的烧伤,说是血肉模糊毫不为过,伤口边缘泛着焦黑的卷边,狰狞可怖。
  莱恩斯的呼吸顿时错乱了。
  安德烈察觉到房间内气息的变化,淡淡地看向躺在地上装死的猎人。
  他面无表情,眉头都坦然地展平,仿佛后背的伤不在他身上。
  “醒了就去找马修,他有事要和我们说。”安德烈弯腰捡起落在地上的衣袍,动作牵连后背让指尖停了片刻。
  被揭穿地猎人睁看眼睛,活动僵硬的手脚,在那件长袍重新被穿上前站了起来。
  “处理伤口。”莱恩斯握住安德烈的手,掌心正巧被因握紧衣服而蜷起的指节抵住,莱恩斯皱眉,好似握住了一块冬日的寒冰。
  吸血鬼的体温偏低,但也有限度,这个温度明显不正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