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32)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进入北区之前,趁着曼达烤黑面包的功夫,莱恩斯在马修身边坐下,将笔记拿出放在手上:“马修先生,您的诚意我们收到了。”
  马修摇摇头,表示这是应该的。
  莱恩斯翻开笔记,将两道不起眼的撕痕摆在马修面前,说:“但很明显你有所保留。”
  “人类的咒术在血族面前不值一提,很遗憾,我的顾问能看懂你的笔记。这里,”莱恩斯点点笔记,“没有令你生命回溯的咒术。”
  马修面色一僵,踌躇中他错失了假装惊讶的时机。
  “我需要一个理由。”莱恩斯合上笔记。
  “我要留条后路。”马修说,“不是不信任你们,有些东西成为秘密才最安全。”
  “哪怕是您的挚友?”
  “哪怕是我的挚友。”
  马修回答地果断,莱恩斯和他对视,也只得到一个坦荡的眼神。
  “秘密就应该是秘密,”马修说,“这是战争给我的经验。”
  “我很抱歉没有将完整的笔记给你,莱恩斯,但我所说的都是事实,除了回溯的咒法外,我没有任何保留。”
  马修做好了莱恩斯的猜疑,然而这位年轻的猎人只是看了他两眼,在曼达带着黑面包走来时将笔记藏起来收好。
  “我认同你的观点,马修先生。”莱恩斯说,“秘密就应该是秘密。”
  “你们在聊什么?”曼达将黑面包切开,泡在羊奶中烤得松软,又放上几片熏肉,食物的香味浓重地散向空中,传入鼻腔。
  “没聊什么,闻起来很美味。”马修岔开话题,接过曼达手中的黑面包。
  曼达带来了四份食物,手中留着一份,看向远处不合群的安德烈有些犹豫。
  “给我吧,他喜欢人类的食物。”莱恩斯伸出手,想了想补充,“如果看起来还算美味的话。”


第一百二十三章
  马修离开南区一事不能声张,诺德对外宣称是自己乡下的远方亲戚,因为出了些事情才不得不迁移到北区。
  至于有哪里还能比北区更贫瘠,就不是要细究的事情了。
  因为有血猎的令牌,马车没有经过审查,直到进入诺德家中,马修与曼达也没有真正露出过脸。
  诺德是个多疑老练的猎人,血猎中有不少文职是从南区来混饭吃的政客,马修不能在血猎出现。
  海蒂和贝拉很高兴接待这样两位客人,关于马修海蒂听诺德谈起过不少次,也有过几次见面,而更熟络的还是曼达。
  曼达一下马车就给了海蒂一个亲热的贴面礼,两个相似家庭性格都有些相似的女人在战争时期结下了友谊。
  “好久不见,马修先生。”海蒂拉着曼达的手,向马修行礼,并将一行人带入家中。
  今晚是个热闹的夜晚,海蒂和曼达在厨房准备晚餐,而客厅的几个男人之间则显得有些尴尬。
  安德烈和莱恩斯本不想在诺德家中逗留,但有关马修一事不能在血猎谈起,只好趁着这个机会一并交代清楚。
  海蒂沏好红茶,又附上几块手作的点心端给客人。
  客厅旁的小隔间漏出一道细细的光线,海蒂放好茶和点心朝那道瑟缩的光喊:“贝拉?”
  小木门抖了几下,打开了几分。
  海蒂走上前,扶住门框,和门内瞪得圆鼓鼓的眼睛对视,柔声问:“贝拉,你喜欢的马修叔叔来了,要出来看看吗?”
  小女孩的眼睛透过海蒂,从缝隙间打量陌生的客人,踌躇之后推开了木门。
  海蒂很高兴贝拉的主动,拉着女孩朝客厅走来。贝拉紧紧牵着母亲的手,眼神瑟缩,像幼猫一样歪着头看马修,似乎有些认不出他来。
  “贝拉。”马修蹲下去,和女孩平视,“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
  海蒂:“马修叔叔送给你很多玩具,还记得吗?”
  贝拉眨眨眼睛,黄鹂鸟一样扑上前抱住马修,露出一个不太熟练的笑容:“马修叔叔。”
  “她一直都很喜欢你,以前提到去南区旅游还会问我能不能见到马修叔叔。”海蒂笑着说。
  马修干脆托着贝拉将她抱起坐回沙发。贝拉安静极了,趴在他耳边细声细语地说:“我喜欢你的礼物,谢谢马修叔叔。”
  诺德回来时看到黏人的女儿惊讶极了,和马修打过招呼后就虎视眈眈地蹲在贝拉和马修身边,像一只委屈的老虎,连正事都拖到了饭后再谈。
  曼达也有着好手艺,她和海蒂许久未见,有太多的话想要聊,最终都由一份份美味的菜品展示出来。
  早晨属于安德烈的那份黑面包最终填饱了莱恩斯的肚子。简陋的羊奶烤面包可比不上用奶油黄油搅拌的迷迭香烤土豆和炙烤羊腿。
  再此进入人类家庭的安德烈依旧有些不太适应,在这场聚会中,除他以外的每一个人都有共同的回忆和话题,就连贝拉都会在马修和曼达的逗弄下笑一笑。
  作为一只没有立场,也没有兴趣的吸血鬼,他只好沉默地享用还算上等的手艺,并观察每一个人的神态与动作。
  对于马修和曼达要在家中住一段时间这个消息,海蒂和贝拉都欢迎。安德烈切掉羊腿内部肥美的脂肪,单独吃掉了焦脆的外皮和鲜嫩的瘦肉,对着这副和谐的画面若有所思。
  饭桌上男人们默契地避开了危险话题,一切都留到了狭窄灰暗的阁楼。
  有关事情大概莱恩斯已经在信里告知诺德,对于下一步要如何诺德也并不清晰。按照惯例,血猎出现了问题就要汇报给教会,而对于回溯阵法,诺德有着和马修一样的态度。
  人性经不起利益的考验。
  诺德相信这句话。
  最终几人达成共识,诺德会注意皇室的动静,并会在几日后为马修寻找一处隐秘的住所,禁书将被秘密运往血猎仓库。
  这些信息都是莱恩斯后续转述给安德烈的。
  阁楼议事期间,安德烈稳稳当当坐在沙发上,没有参与的意思。当猎人们消失在楼梯上后,安德烈避开海蒂和曼达,推开了客厅边缘的小木门。
  贝拉的屋子很暗,光线稀稀拉拉从被茂密树叶遮盖的顶窗洒下,落在一块小小的木桌上。屋子里堆着各式各样的木摆件,木桌上还堆着许多零碎的部件。
  女孩背对着门盘坐在木桌前摆弄散开的零件。木门推开的“吱呀”声引起她的注意,贝拉转过脑袋,晶亮的眼睛盯着这个“不速之客”,没有哭喊也没有畏惧,她眨了眨眼睛说:“叔叔,你是吸血鬼吗?”
  安德烈阖上木门,将耀眼的客厅灯光隔绝在门外:“诺德告诉你的?”
  贝拉摇摇头:“妈妈说的。妈妈说你是莱恩斯叔叔的朋友,要我不用害怕。”
  “我有吓到你吗?”安德烈蹲下身,坐在贝拉身边,他的皮肤比常年呆在屋子里的女孩还要白一些。
  “没有,你很好看。”贝拉转着落在她指尖的金发,指了指放在床上的洋娃娃,“比她还好看。”
  安德烈顺着女孩的手指看去,床上的洋娃娃有一头浅金色的头发,粗布材质搭配红棕色洋裙,可爱极了。
  “……”安德烈花了两秒时间思考他和这只胖娃娃的相同之处,随后放弃理解小女孩的世界。
  “你比诺德说得可爱很多。”安德烈看着贝拉,扬起嘴角。
  血族有着精致的长相,不过分柔美也不过分粗犷。
  贝拉住在黑暗的小屋里,见过最好看的人就是年轻的海蒂,她看不懂安德烈高挺鼻梁与颧骨下藏着的危险,反倒是对赞扬感到了一丝轻微的开心。
  安德烈在沉闷寂寥的空气中嗅到了一丝羞涩的甘甜,他垂眼看着贝拉,对自己的怀疑产生了动摇。
  “马修送过什么礼物给你。”安德烈问。
  “你怎么知道?”女孩蹙起眉,认真严肃地看着安德烈。
  安德烈指指耳朵:“吸血鬼的耳朵很好用哦。”
  贝拉看着安德烈藏在金发下若隐若现的耳朵,耳垂比人类要笑,耳廓尖尖的,像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