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92)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你在说什么?”塞缪斯目瞪口呆。
  戴竹拍了拍卡尔:“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神血试验的元老级人物,卡尔。曾在黑市的曼陀罗公会任职,现在手下有一支训练有素,能力稳定,心智成熟的日行者军队。”
  “我们只是试验品,没在那种公会任过职。”卡尔冲塞缪斯伸出手,但情绪有些抵触,“卡尔。”
  “塞缪斯。”塞缪斯同卡尔握手,感觉到手掌像被猛兽攥住一样,他看了看戴竹。
  戴竹“哦”了一声,“忘了和你说,卡尔在人类这里的记忆都不太美好,包括不限于被打骂,被排挤,被驱魔。所以他对人类尤其是贵族感官不是很好。”
  “这些都过去了。”卡尔说。
  塞缪斯抽回手,伸开有攥紧,肌肉的酸麻感让他一点都不想相信这个日行者说的话。
  塞缪斯揉了揉手掌说:“你说的那些,能实现吗?加文将神血试验看管得很严格。要塞进一个人并不难,但一支队伍……恐怕根本不可能。”
  “你需要做得就是扮演一个醉心家庭的丈夫,并私心给自己的家仆安排职位。其余的我来办。”戴竹说。
  “你要怎么做?”塞缪斯问。
  戴竹熟练地走向厨房,摘下围裙,扭过头:“首先扮演一个妻子的角色,几天后再咬断自己的喉咙。”
  作者有话说:
  还有人记得我们的大型犬卡尔吗!
  暴雨导致家里网根本连不上。现在外面雨已经停啦,WiFi也恢复了一段时间,不知道会不会一直好,害怕网络再出问题所以在大中午更新了。总之这边会努力存稿,有网就放上来。在家出不去刚好码字了!会尽量保证更新的,爱你们。


第一百七十二章
  战争的到来令主城少了欢声笑语,平日里在酒馆闲谈的男人们举起了猎枪,河边搓衣的妇女集中在厂房内烘烤肉干与黑面包。
  聚集起来的人群虽然被战争带来的恐慌所笼罩,但仍旧少不了交换最新的谈资。
  这家的男人当了逃兵,那家的女人捐款出城。在大大小小的事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塞缪斯男爵的漂亮妻子。
  塞缪斯在主城平民的眼中一向是个神秘人物,他出身贵族,家族显赫,行为举止妥帖适当,是那人眼中典型的攀高枝选项。其他贵族家的小姐对他抛去无数橄榄枝,邀他去舞会或是聚餐。塞缪斯从不拒绝女性的邀请,但总会在被表白时婉拒。
  这位难以攻克的男爵竟然早有婚约,且似乎还是位痴情漂亮的贵族小姐。
  一时之间男爵为事业与爱人分离,少女追爱的故事在主城流传开来。甚至有人写了故事在街头传阅,也有诗人创作一些矫情肉麻的情诗声称是塞缪斯给爱人的信件拿出去发表。
  这些文件信稿广为流传的同时,也被原属于晨鸦的情报探子看重,纷纷运回了塞缪斯的别墅,以供当事人欣赏。
  “塞缪斯捧着米娅的脸颊,与她深情对望。做出这样的决定对他来说同样心如刀割,与爱人在热恋期分开,这是多么悲伤的事情。米娅握住塞缪斯的手腕,她的肌肤如月光般洁白,双眸如星星一样耀眼。‘塞缪斯,我会等你回来。’……”
  “再念我就把你的假发扔进壁炉里!”塞缪斯一把抢过戴竹手里攥着的劣质书籍,将所有信稿和书本丢尽了燃得旺盛的壁炉。
  戴竹有些遗憾地看着那些“大作”被火舌吞噬,从怀里掏出了一厚摞信稿:“为了薄利多销,这些东西在大街上随处可买,一银币二十封。给两个银币就可以获得塞缪斯情史全集。”
  “你是真的很闲吗?”
  “还好吧。”戴竹把信稿拍在桌上,“我现在拥有十二个名字,毕业于四所贵族学校,叔叔当过将军,妈妈是前任皇帝的情妇,爸爸出轨给我生了四个弟弟妹妹。他们的想象力太丰富了,免得我还要想背景。”
  “你到底要做什么了!已经好几天了,加文出征的队伍都快准备好了,我们要怎么阻止他?”塞缪斯瞪了戴竹一眼,很像把这只吸血鬼的头颅砍掉挂在出征的旗帜上以振士气。
  戴竹向后依靠沙发背,说:“当然是不阻止他。”
  “所以你就是来这里蹭吃蹭喝的吗?戴竹,晨鸦还在的时候我很愿意花点钱养一个有点本事的神经病,但是现在,我和罗伊忙得不可开交,如果你不想帮忙,不如找个别的地方演你的爱情大戏。”
  “别这么急躁,男爵。你以前可有风度多了。”戴竹接收了一个鄙夷的眼神,悻悻地摊开手,“以你们人类的力量根本没办法正面对抗加文。所以我们要智取。卡尔的职位安排好了吗?”
  “在第三队,负责保护主城安全。”塞缪斯说。
  “这些传言总要有些作用,他可以帮我和卡尔以最快的速度获得其他人的信任。金发的苍白少女,蓝眼睛的壮硕保镖。这些特性让他们在看到我们的时候就会认为我们是你的亲人。”戴竹说,“我们的气息要瞒过加文很难,但如果底下的人不提供给他任何异常的反馈,他就不会在这个关头花费精力研究下属的家庭情况。”
  塞缪斯看了一眼戴竹,略带不满地哼了一声。
  戴竹的方法虽然荒唐,但很管用。
  主城戒严后任何陌生人入城都需要被严加审查,但昨日塞缪斯找到在军队的老友介绍卡尔时,还未开口对方就知道了他的来意。
  一直无牵无挂的男爵突然有了家人,当然要为自己的亲人安排一个好差事。
  伯纳尔四世死后,加文收拢了一批贵族,其中尤其注重塞缪斯。这个拥有人脉与好人缘的男爵是他将贵族拧成一团的工具。
  因此重重原因之下,塞缪斯成了被各方势力看好巴结的对象。
  而一直没有破绽的他突然有了妻子,反而让其他贵族感到高兴而不是怀疑。
  “你拥有的人脉资源与信息收集能力代表着你的重要,因此有人选择拉拢你,也就有人选择除掉你。”戴竹说,“加文玩弄人心的手段很高超,他用最简单的方法激起了血族与人类之间的矛盾,并让民众信任他,支持他。要推翻带有宗教信仰性质的领袖是十分困难的。所以首先,我们要让他的信仰崩塌。”
  “为了使神血正常化,加文将转化称为必要的牺牲,时代的进化。神血使人类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和自愈能力,同时也在腐蚀他们的理智。所有的弊端都被藏在战争与荣耀之下,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这些弊端暴露出来。”
  “你要怎么做?”塞缪斯问。
  “畏惧你的势力日渐壮大,所以指派士兵谋害你的妻子威胁你。这个剧本怎么样?”戴竹勾起一边嘴角,狡黠如狐狸。
  塞缪斯愣了两秒,认真思考起这个计划的可行性。
  随着故事与诗集的传播,塞缪斯和他的妻子已经被带上了“真爱”的标签,被人民所赞颂,无数女孩期望能够拥有这样一段爱情。
  悲剧永远比喜剧更牵动人心。
  久未见面的情人恩爱不过半月就被权力所谋害,爱情的花死在暴政的大雨之下。足以引起看官的悲伤和愤怒。
  甚至在这种剧情安排下,塞缪斯拥有绝对正义的理由反叛教会。
  因为这个以神为名义统领民众的组织残忍自私,令他失去挚爱,也斩灭了他对仁义的信任。
  戴竹眨眨眼睛:“是不是很完美。”
  “……”塞缪斯夸赞之语几乎要说出口,却被这两下过于魅惑的眼神给吓回了肚腹。
  “我已经告知卡尔招兵的目标和方式,后勤防卫在正规军出征后才会正式入职。他现在负责人员调派,有权将你们带来的那些日行者聚集在同一个队伍里。”塞缪斯说,“加文出征后,如果你的离间计成功,这些力量足以帮我们夺得主城。但加文回返,我们又要怎么办?”
  “很简单。”戴竹说,“我们让他回不来。”
  “此次进城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到血族的戒指。”戴竹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