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37)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血猎人员在工作期间禁止饮酒,禁止……”海蒂看了看扶住他有些胆怯的女人,笑了笑手,“嫖娼。”
  妓//女顿时有些尴尬,丢开男人蹭着手害怕地走到了一边。
  “诺德都死啦!少神气!你以为我来北区干什么,当然是享福呀!什么血猎,赚钱找女人才是正道。诺德那个老古董死了是天意!我劝你一个女人,早点找个下家。喏,”男人撇了一眼海蒂,“你比那边的妓//女看着好一点。”
  “是吗?”海蒂凑近中年男人,柔情似水。
  男人喉结滚动,海蒂削瘦了不少,但她是个真正的漂亮女人,笑容像动起来的维纳斯雕塑。男人舔着唇,“嘿嘿”笑着凑上前。
  柔软的脸颊突然换做一道寒光。
  “啊啊啊啊!!”凄厉的叫声骤然填满大厅。猎人们震惊地看着大厅中央,中年男人疼得满地打滚,他的右眼框中扎入一只匕首,血流了一地。
  海蒂优雅地弯下腰,在男人愤怒地骂声中把匕首拔出,重新刺入他的脖颈。
  叫喊声戛然而止。大厅里落针可闻,海蒂却只是去掉了她的手套,爱惜地提起裙摆远离血迹。
  “我知道你们有些人来自皇室。”海蒂轻声地说着,“但这里是北区,既然要来当偷糖的老鼠,就给我乖乖躲在地窖里抱着耳朵发抖。”
  “他不愿用的手段,我这个女人来用。杀人,祸及妻儿,诬陷,我都干得出来。”海蒂露出一个笑容,审视大厅中的每个男人,“我们来日方长。”
  中年男人的尸体在大厅放了一晚,第二日被巡逻的猎人拖去深林处理掉了。
  血猎在短暂的放松后,步入了真正的炼狱。海蒂开始着手调查诺德的死因,她盘问每一个细节,任何渎职行为都会受到处罚。
  海蒂说到做到,诺德不愿做的,她都可以做。披着皇室外皮插入血猎的钉子被一颗一颗拔去。他们威胁,贿赂,海蒂一概不听,她的手中握着无数的罪令,随便摆出一个,就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这场大清洗持续了一个月,皇室在接到了无数只惊慌的信鸽后,送回一封言辞恳切的贺信。贺喜海蒂为血猎清洗脏污,对诺德的去世表示遗憾。
  莱恩斯读完了信,在唯有烛火飘摇的办公室看着几乎融入黑暗的海蒂:“你想要做什么?”
  海蒂盯着莱恩斯的眼睛,轻声道:“安德烈杀了我丈夫,当时你也你在场。”
  莱恩斯放下信,僵硬地沉默。
  “你在包庇一只吸血鬼吗?或者你有证据告诉我,安德烈没有这么干。”
  “有很多疑点……”莱恩斯皱起眉,在对上海蒂的眼睛时,放弃了要说的话,“我没有。”
  “诺德说你变了。”海蒂喃喃,眼里的悲伤转瞬即逝。随后她将桌上的文件展示给莱恩斯,“安德烈杀害血猎会长,即日起进行通缉。莱恩斯探长,有疑问吗?”
  海蒂没有得到回答,她拍了拍莱恩斯的肩:“感谢您的配合,探长。”
  海蒂留下莱恩斯,离开了血猎。黑裙子融在夜色里,直到月光打在门上,才照亮她的半边脸。
  屋子里空无一人,连贝拉的小屋也空了。
  海蒂取下礼帽,脱下丧服。束腰与内衣落下后,照入房间的月光看到女人身上坚实的肌肉与平坦的胸脯。
  海蒂将繁复的衣服落在原地,套上舒适的长衫。
  红酒流入高脚杯的哗啦哗啦声清脆悦耳,地毯沾着灰尘,海蒂却一点也不在意。她弯下腰将一支酒杯递给沙发上坐着的人影,声音依旧温和,却多了低沉:“很久没来看你,有感到无聊吗,亲王大人?”
  沙发上的人拒绝了她的红酒,打量她卷起的头发和脸上的妆容,金色的瞳孔露出冷淡的嫌弃:“戴竹,有病就应该去治。”
  作者有话说:
  戴竹:没想到吧!我是女装大佬!
  安德烈:有病治病。


第一百二十七章
  戴竹不似维森诺尔大陆上的人骨骼分明,柔顺的脸部线条使得女人的妆容在他脸上并不违和。他遗憾地将红酒收回,盘起的长发散落,因为长期固定而造成的大波浪显得雌雄难辨。
  “工作需求。”戴竹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一般扬起嘴角看向安德烈的金色长发,“你又不是没试过,我们一半一半。”
  安德烈的眼神立刻变得锐利,打量着戴竹。
  如利刃一样的目光缠在身上,戴竹却不以为意,“别这么紧张,我从你的猎人心里看到的哦,怎么说呢,很有气质……”
  “咔嚓。”
  戴竹手中的酒杯杯壁裂开一道口子,逐渐蔓延至杯壁,最后整个酒杯分崩离析。
  红酒淌了戴竹一手,玻璃碎片划过他的脸颊,留下一道细小的口子。
  宽大的纯白衣袍染上一块不规则的酒红色污渍,戴竹低头扯了扯衣服,眉角僵硬:“你可真暴躁,以前在血族也不这样啊。”
  灰尘因为红酒溅落而扬起,发酵的醇香与酸味配合湿润的灰尘气味散发出一种刺鼻的味道。
  戴竹挥了挥手驱散空气,打开了窗户:“在我的观察记录里,谈恋爱可不会让人类变得脾气差,这是血族特有的情况吗?”
  新鲜的空气相继涌入,却只停留在戴竹鼻尖。
  戴竹握住脖颈侧边白皙的手腕,身后属于血族的冰冷体温贴紧他的后背,像一柄杀人的利剑。
  “很无聊?”安德烈凑在戴竹耳边,安静又危险,“你到底想干什么?”
  卡紧脖颈的手骨微微松开,留出呼吸的空间。
  “你不都说了吗,”戴竹泰然处之,毕竟他也不需要依靠呼吸来维持生命,“因为无聊呀。”
  “少和我插科打诨。”
  戴竹空闲的左手飞快袭向安德烈的手部关节,在对方本能格挡前停住,躲过了脖颈的利爪。
  “这是我的爱好,你一直都知道不是吗,不用这么多疑吧。”戴竹揉着脖子,重新找回和人类相符的呼吸频率。
  尽管多此一举,但他对这种自欺欺人的表演十分痴迷与执着。
  “指使曼达盗取禁书,给她交换身体的方法,最后又杀了曼达扮成海蒂控制血猎。”安德烈眼中寒光一闪,“这听起来像边缘人士戴竹会做的事吗?”
  “太较真对身体不好,安德烈。”戴竹耸肩说道。
  血族的族群意识很弱,但却有严苛的等级分化。这群孤狼各有各的恶劣爱好,没有大事绝对互不干扰。但家族与家族之间却又错综复杂。
  底层血族之间联系甚少,但贵族之间却来往密切。他们有党派,有朋友,有旧敌,而戴竹是个特例。
  他不隶属于任何家族,能力弱小,却因为强大的心灵控制力而被各个家族看重与拉拢。对于珍贵的宝物,得不到就毁掉是血族一贯的做派。
  戴竹转圜于家族之间,最终逃脱所有的阿谀奉承与威逼利诱,消失在维森诺尔的大陆上。他可能是铁匠铺的络腮胡大叔,也可能是卖黑面包的婆婆。
  他喜欢观察人性,体验人性。恶的一面让他兴奋,善的一面让他欣赏。自然发展事态下呈现出的才是本质,这是戴竹的底线。
  这也是安德烈将戴竹称之为“边缘人士”的原因。
  安德烈冷冷看了他一眼,将刚刚从戴竹衣襟上沾的红酒气息抹掉,悄无声息地坐回了沙发。
  气氛变得僵硬,戴竹可以承受寂静,但对满屋子飘荡的杀气却有点招架不住。
  “准确来说,我也没有做太多。”戴竹打破僵持,“除了接受失去丈夫的妻子的祈求,我可是什么也没做过。”
  安德烈挑眉看着戴竹,嘲讽意味明显。
  “马修和曼达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回溯对马修来说是煎熬,对曼达来说却是馈赠。马修将她保护地很好,回溯的代价曼达一点也没有尝到。”戴竹感叹道,“人是很难心存死志的,当死亡来临,再荒谬的东西也是他们的救命良药,马修在等待死亡,而曼达却在寻找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