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110)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尝试了好几次,屏幕上都是一片空白,谷芋决定再等几分钟,等这段查分高峰期过去了再说。
  而班群内,已经有好些同学查到了自己的成绩,发在班群里。
  和谷芋同班的夏新安就在其中,他这次考得不错,有660分,看往年的分数线,应该可以稳上国内不错的大学。
  夏新安在群里@了谷芋,询问查到成绩没有,说自己想看看世界的参差。
  他这一开口,其余同学也跟着好奇起来。
  于是纷纷@起谷芋来。
  谷芋只好回复道:太挤了,挤不进去
  谁知道这话刚打完,再切换到查询成绩的页面,就登进去了。
  谷芋定睛一看,发现这总分比自己估算的还要高了几分,已经过了七百大关,足有704分。
  而后面的省排名,更是分外显眼地写着,一个格外孤零零的1。
  家长们见他查出分数,忙凑脑袋过来看。
  等看清楚谷芋的分数和省排名,家长们简直是一跳三尺高,开心地抓住谷芋又亲又抱。
  董胖:“咱们家芋头是省状元!省状元啊!”
  燕寂:“真好啊。”
  容潇故作冷静地起身,结果高兴地险些撞在茶几上:“……我去拿琴,必须弹一曲助助兴。”
  周清闲:“呜呜呜还好孩子没随我,芋头真是太厉害了!”
  文鸳从口袋里掏出早就包好的红包:“来,奶奶给红包!”
  老王坐在一旁,当即拎起了自己的蛇皮袋,道:“我出去转转。”
  唯有董胖知道,他那哪是出去转转,他就是想和认识的人炫耀一下,自家的芋头是省状元。
  众鬼高兴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平静下来。
  谷芋见群里还有人再问自己,便干脆截了图发在群里。
  原本热闹的群聊瞬间凝滞,而后又爆发出更大的热闹来。
  主要是还没有查到分数的同学,当即不顾脸面地接龙发起了拜学神的表情包。
  “求学神保佑我过一本线!”
  “拜拜求好运!”
  ……
  堪称封建迷信现场。
  谷芋并未回复这些五花八门的群聊,而是打开了微信,找到姜习。
  谷芋:你查分了吗,怎么样?
  姜习:还不错,你呢
  谷芋便直接将自己的截图发了过去。
  几秒后,姜习也发过来一张图。
  姜习:又巧了,我也是省状元
  谷芋点开对方发来的图片,发现对方的总分只比自己低了一分,省排名那栏和自己一样是一个孤零零的1。
  确实很巧。
  姜习:江大招生办今天应该会打电话过来
  姜习:你的分数比我高,大概会比我先接到电话,你接到帮我说下我的专业和要求,省得他们给我打,浪费话费
  谷芋:……好。
  谷芋答应了声,但他觉得江大招生办应该不会这么草率,真不给姜习打电话了。
  晚上九点,谷芋刚洗漱完,准备上床,就见一个座机号码响了起来。
  他猜到大概是某个招生办打过来的电话,忙接起来,但打电话过来的并不是江大,而是另一个全国排名很靠前的大学,谷芋和对方的招生老师聊了几句,客客气气地婉拒了。
  而后再有电话打过来,便是江大了。
  江大的招生老师是女性,语气温柔,带着满满的热情,确认接电话人是谷芋后便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给谷芋开出了一系列条件。
  谷芋也没拒绝对方给出的条件,说了自己会选择的专业后,又道:“李老师,我还有一个要求。”
  李老师一听,觉得大大的有戏,忙道:“你说!”
  谷芋:“您知道考了703的姜习吗,他应该也在您的联系名单里。”
  李老师被他问得一愣,忙拿出自己的打印资料来看,只见谷芋的资料下面就是姜习,且这个姜习也是个省状元。
  李老师:“是,怎么了?”
  谷芋礼貌地询问:“您能把我们安排在一个宿舍吗?他也是这个意思。”
  李老师愣了一下,险些没反应过来:“啊……谷同学你认识姜习?”
  谷芋:“嗯,他说他读金融,然后和我住一个宿舍,没别的了。”
  李老师哪里遇见过这么好商量的入学要求,当即道:“这事没问题,包我身上了。”
  谷芋:“好,您还有别的事吗?”
  李老师人还是浑浑噩噩的:“没,没了……”
  谷芋:“那我就先挂了,再见。”
  李老师懵圈地说完再见,而后才意识到自己要联系的这两个省状元居然是认识的?
  而且还关系好到要住在同一个宿舍里?
  她一时间忍不住想,别说住一个宿舍了,只要过来上学,让她把自己的教职工宿舍空出来给他们住都行啊!
  反正能招来两个省状元,校长肯定不能亏待了她不是。
  喜悦归喜悦,李老师还是给姜习也打了电话,询问他的意愿。
  姜习接到电话,便猜到是江大招生办,因为谷芋接电话时已经给他发了消息。
  知道谷芋应该已经说过自己的事,姜习和李老师问了好后直接道:“我的要求就是和谷芋住一个宿舍,没有其他的了。”


第85章 参观新校园
  填完志愿后,谷芋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当日。
  燕寂觉得可以拍一支视频记录一下,刚高考完,高考就是最大的热点,既然芋头成绩也不错,何不利用起来。
  谷芋没有意见,一口答应了。
  于是,就这样,谷芋带上了便携式的小相机,前往快递驿站取件,边走边拍摄,因为早已知道会被江大录取,所以谷芋在这整个过程中,并未表现出十分明显的情绪波动,显得格外淡定。
  拍摄完后,他回看自己拍摄的内容,察觉到这一点,询问哥哥自己的视频是不是拍的不太好,需不需要重拍。
  燕寂却道:“不用了,这样就很好。”
  全程淡定,却是出乎意料地有节目效果呢。
  而后,燕寂将视频稍作剪辑,便直接上传到了平台,因为平台审核速度看命,燕寂上传完视频后也没一直盯着。
  然后……他刚醒,就见自己后台收到的评论已经过万。
  手机甚至因此而卡顿了好几分钟,导致燕寂重启后才看到。
  燕寂点开视频,就见一晚上,视频的播放量已经破了百万,如今正牢牢地挂在热门榜一的位置上。
  而那些评论也是五花八门的。
  “再来一遍,快乐再见!”
  “代入感极强,我已经不用复习就考上江大了!”
  “听,他淡定的语气,仿佛考上江大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回楼上,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考上江大对up而言,真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呢?”
  “所以小哥哥高考多少分啊,让我蹭蹭!”
  燕寂看到高考多少分这个话题,敏锐地意识到芋头完全可以再出一个视频,讲讲自己的高考成绩。
  思索完这些,燕寂注意到,这个账号原本已经许久没有动弹的粉丝数竟然又开始上涨了。
  从五十万粉朝五十五万进发,实际上,差距已经很小了。
  谷芋见自己的那个视频效果不错,自然不会拒绝。欣然将自己的成绩截图发给了燕寂。
  燕寂收到图片,马不停蹄开始肝视频,他学习能力很强。也看过不少怎么卖关子的视频,很快就完美学会了这一套。
  ——考上江大需要多少分数?
  ——不要走开,
  ——三秒后公布。
  视频黑了三秒,而后是一张个人信息已经打码的成绩截图,用一个大大的红爱心圈着704分和省排名第一两个信息。
  观众们再次炸了锅,因为这个高得离谱的成绩。
  “woc,704分,这tm还是人吗!”
  “老子高考两次加起来都没这么多分!”
  “楼上……这倒也不至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