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71)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小谷芋解释道:“就是大家一起玩游戏的活动,需要小朋友带着自己的家长参加。”
  听完了小谷芋的解释,董胖眼眸一亮:“大家都可以去吗!”
  小谷芋语气中带着遗憾,显然他也不开心接下来要做的这道选择题:“李老师说带两位家长。”
  董胖这鬼老实憨厚,听了小谷芋所说,当即道:“那就容姑娘和燕兄弟去。”
  他一个没什么文化的鬼,认识的字还没有小谷芋多,万一到时候在家长会上做错什么,岂不是给小谷芋丢人。
  燕寂和容潇和他相处久了,知道董胖这鬼的脾性。
  董胖在燕寂和容潇面前其实时带了点自卑情绪的,他从小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生前的生存背景也导致他没见过太大的世面,他总是觉得自己是比不上另外二鬼的。
  但实际上却是容潇和燕寂受他包容颇多,可以说除了小谷芋,董胖便是他们愿意留在荒村的第二个原因。
  董胖脾气好,脏活累活愿意大包大揽,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虽然是家里赚钱最多的鬼,却从没把自己摆在更高的位置上。
  容潇和燕寂几乎同时反驳董胖的话:“不,你必须去。”
  燕寂怕董胖再多想,便说:“这亲子比赛,我在网上搜过了,力气大的人比较占优势,董哥你力气大,必须去!”
  董胖心里知道大家都是厉鬼,哪里有力气小的,还想再辩驳。
  就听容潇道:“你可得好好加油,帮小芋头赢几个第一来。”
  俨然是一副已经定下来的模样。
  董胖见他二鬼都是这个意思,便也接受了他们的好意,不再拒绝了。
  燕寂和容潇则是采用了抽签的法子,最后抽到的结果是容潇去,燕寂守家。
  燕寂愿赌服输,只是让容潇多拍些视频相片回来,让他也看看小谷芋在运动会上的表现。
  容潇自然是一口答应了。
  商量完了这件事,燕寂和董胖便进厨房忙活去了,容潇则继续赶工做自己的动物书包,小谷芋从客厅里拉出了自己的红金色小三轮,和容潇报备一声:“妈妈,我去拔草啦。”
  容潇点点头嘱咐道,“不要走太远,要在妈妈一眼能看到的地方。”
  小谷芋乖乖点点头,骑上自己的小三轮,后面的小托斗里还放着一把塑料剪刀和一捆绳子,是用来应付那些比较难拔的小草的。
  自从野草重新丰茂起来,小谷芋就自觉承担了拔草喂小鸡和小羊的业务,而小三轮车就是他最好的助手。原本小谷芋一趟只能拿一些小草,想要拿完小草就得来回走好几趟,现在有了小三轮,虽然后面的装饰小拖斗里放不下多少,但可以用绳子捆着草直接放在地上拉,来回一趟也就足够了。
  小谷芋骑到山坡下,往家的方向看了一眼,确认自己站在这个地方妈妈可以看到自己后,便开始了今天的拔草工作。
  他挑选了一些尚算鲜嫩的草叶,一把把放在摊平的绳子上,他选的都是受母鸡和羊欢迎的草叶,故而拔一会就要换一个地方。
  小谷芋十分灵活地在草地上穿梭着,而院子里正在做活的容潇则时不时抬起头看他一眼,确认小孩还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草地上的野草十分茂盛,小谷芋见不远处有更高的野草丛,忙凑过去,用小手揪起一把野草就要开拔。
  然而他刚准备用力,就听见一个叫骂声从自己面前的深野草丛里传出来,那是个中气十足的苍老女声:“是哪个不长眼的拔我老婆子的头发,还不快松开?!”
  小谷芋在原以为无人的草地里听到人声,被吓了一跳,慌忙松开自己手上拔着的野草。
  而草丛里,那骂人的也幽幽地半坐起身体,是个满头华发的老太太,相貌生得有些可怖,她脸颊很长,颧骨突起,脸上沟壑密布,嘴唇薄得像是纸张,人看起来已经十分苍老了,但方才骂人的声音听起来却仍是中气十足。
  实在不是小谷芋胆小,只是她长得实在是有点像村里人常用来吓唬小孩的“会吃小孩的大马猴”。
  小谷芋看着老太太的这幅模样,再联想到刚才的叫骂声,当即就有点站不稳了,屁股重重地摔在了草地上,白嫩的小脸蛋上流露出惊恐的神色。
  老太太看清了小孩的模样,发现竟然是自己蹭过电视的小谷芋,心里一下子就后悔刚才那么凶巴巴地说话了。
  她知道自己模样长得不好看,以前严肃起来常常能把小孩子吓得够呛。
  可这次,她真的不想吓唬小谷芋啊。
  早知道是小谷芋,她哪里会骂呢!
  她前些天蹭电视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乖巧的小朋友,觉得这小孩比她那几个不成器的孙子们强多了。
  她心里喜欢还来不及的。


第56章 向奶奶道歉
  老太太见到对面小孩惊恐的模样,下意识便皱起眉,眉宇皱得深深的,给她那张原本就不好看的脸上又添了几道褶皱。
  看上去便比先前还要凶上许多,面容越发可怖了。
  小谷芋还从未遇见过这么恐怖的事情,简直就像是鬼故事里的大马猴真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平时的机灵劲完全被冻结了,一时间都有点被吓傻了,愣愣地待在原地,连哭泣和后退都忘记了。
  老太太见他发愣,伸出手想把人拉起来,但她的手刚送到小谷芋面前,小孩一下子就从发愣的状态里反应过来了,下意识往后连退了好几步。
  老太太眼见着这小孩的举动,只觉得心里被插了一大刀,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别的事了:“……”
  意识到自己真的吓到了小孩,她干脆收回手,背过身去,不再用自己的正脸面对小谷芋:“别害怕,我这就走了。”
  她的语气温和,全然不似她的恐怖面貌,是两种非常割裂的极端。
  小谷芋听到老太太现在语气如此温和地说话,惊讶地睁大了眼眸,然而根本来不及反应更多,老太太便迅速地走远了。
  而院子里,容潇再次抬头时没有看见小谷芋的身影,忙开不走过来查看。
  刚走到草地边上,就瞧见了一脸异样坐在地上的小谷芋,吓得她慌忙上前:“小芋头,你怎么坐在地上,没事吧?”
  容潇将小谷芋抱在怀里,另一手慢慢抚弄着他的脊背安抚他。
  小谷芋被妈妈并不宽厚却安全感十足的怀抱搂着,紧绷着的神色和身体终于慢慢放松了下来,他呢喃道:“妈妈……我刚才好像做错了一件事。”
  刚才他是被吓傻了,现在回过神来想一想,觉得自己刚才做的很不对。明明是自己先拔到了奶奶的头发,自己却没有道歉,还对着奶奶的脸露出了那种表情……奶奶一定很伤心吧?
  明明李老师前几天才教过小朋友们不可以以貌取人的。
  自己却……
  小谷芋把脑袋趴在容潇的肩膀上,偷偷地掉眼泪了。
  容潇感觉到肩背上穿过来的湿润感觉,并不拆穿小孩正在哭泣的事实,而是温声细语道:“小芋头,你做了什么错事,能说给妈妈听一听吗,说不定妈妈能给你一些有用的建议哦。”
  小谷芋听着妈妈温柔如春风般的安慰,终于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说出了口。
  容潇听了小芋头的话,很快意识到他说的老奶奶有很大的概率并不是人,但又想着小芋头都已经对那只鬼的模样表现出惊恐,对方也没把小芋头怎么样,应该就不是什么坏鬼了。
  便道:“下次再见到奶奶,你好好地和她道歉,能取得她的原谅就最好了。”
  小谷芋用力地点点头:“嗯嗯!”
  他希望自己明天就能再见到奶奶,然后争取获得对方的原谅。
  但那边的老太太却不是这么想的,她可不想再吓到乖巧的小孩子了。
  她下定决定,以后再也不来这边的草地休息了,还调整了自己的生活轨迹,以保证不再和小谷芋出现重合。
  让小孩以后再也碰不到自己。
  于是接下来的数日,小谷芋都没再见到当日的老奶奶,自然也没能把自己的歉意传达给对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