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111)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什么,才704啊,也就比我高了一二百分(撇嘴)”
  “妈的,带着老子的硬币和祝福滚!”
  “这视频可不敢让我妈看见……”
  “真,妈见打。”
  经过两个完美贴合暑假热点的视频,账号关注量直接暴涨至六十万粉丝,并且开始自发考古谷芋在各位家长视频里客串的童年。
  粉丝们几乎把有谷芋的视频都看了个遍,最后得出结论:凡人和天才果然有壁。
  看看别人家的小孩,他考704,拿省状元,居然还会弹古琴和雕刻,简直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六边形战士。
  恐怖如斯!
  谷芋对此倒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很开心自己可以帮上家长们涨粉。
  暑假的尾声渐近,谷芋在月底收到了来自学校和政府的奖励,林林总总加起来有三十多万,再加上燕寂将最近两只视频的收益都交给了谷芋,他腰包瞬间富裕了一大截。
  姜习收到的比谷芋还要多一些,他们省更加有钱,发起奖励更是豪横。
  谷芋听到姜习收到的奖励数目时,人都是傻的。
  谷芋办了银行卡,将这些钱都存在了卡里,并且很认真地告诉家长们,自己用这笔钱就能维持大学的生活费和学费。
  家长们见谷芋坚持,也就同意了。
  对了,谷芋收到打款的当天,就带了家长们去了一趟镇上,给家长们都换上了某国产品牌店的新机型,就连老王都得到了一个老年人也能学会使用的智能机。
  谷芋想给家长们换手机已经很久了,家长们的手机用了四五年,早就已经跟不上时代,还变得十分卡顿,打开软件都要停顿许久,但又不舍得换。
  现在换上了新手机,丝滑到手指能在屏幕上摔跤,家长们脸上都带了笑容,只是嘴里还念叨着“哎呀,其实我的老手机也还能用,没有坏,这买个新的多浪费钱啊。”
  然而嘴角却是越翘越高。
  口是心非的很。
  一家人用上了新手机,大家都是高高兴兴的,只是高兴了不久,就到了谷芋去学校报到的时间。
  他提前收拾好了行李,足足有两大只行李箱,一箱是衣服和鞋,另一箱是家长们给他做的酱料,腌萝卜,蟹黄酱,应有尽有,唯恐他吃不惯江谷市的食物。
  临出门前,董胖忽然想起了什么,拿起一只密封罐上了顶楼的花圃,从花圃里挖了一罐子泥土装好。
  说是带上一点故乡土过去,到了那边不容易水土不服。
  一行鬼和人浩浩荡荡地包车来到市里的高铁站,在短暂的等待后挤上了高铁。
  谷芋学习玄学已久,如今已经十分清楚家长们不能触碰普通人,不然鬼气容易伤到人,他特地带着家长们走在最后,等其他人在车上坐好了,才上车——同时也是方便没有身份证的家长们登上列车。
  家长们似乎是采用了什么障眼法,让检票员以为自己手里拿着身份证,欣然放行。
  在高铁上坐好,只在视频里见过如此先进的交通工具的众鬼和老王皆是兴奋地东看西看。
  看起来还十分年轻的燕寂更是感叹了一句“现在的科技可真发达啊”,引得附近的人不禁侧目,心道这小兄弟看着挺帅,说起来话来怎么一副老头味。
  高铁开始行驶,发出“嗖”的响声,而后便是一幕幕快速从车窗里掠过的风景,往往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过去了。
  于是大家便齐刷刷地趴在窗户上看,眼睛眨也不眨。
  如此看了几个小时,终于抵达了江谷市。
  这一站下车的人特地多,谷芋特地以自己找不见什么东西为由,留着家长们帮助自己一起寻找,直到其他乘客都下车,才说自己已经找到了。以防止家长们不小心传染鬼气给旁人。
  家长们心里本来还琢磨自己该怎么自然地多待一会,没想到谷芋找不到东西,还想着这真是想瞌睡了就有芋头送枕头。
  下了车,出了站台,就瞧见了江大的学长学姐们正站在一辆大巴车之前举着牌子,招呼新生们上车。
  谷芋远远看了眼,看到车上并没有多余的空位,便直接没有过去,转而带着家长们打了车。
  因为人数多,还是分了两辆车打的。
  抵达江大门口时,有许多学生和家长正站在学校硕大的瓷砖校名前拍照,谷芋见家长们心动,便配合地同他们一起拍上一张。
  一行人和鬼在江大校门前笑得灿烂,头发被灼热的太阳染上金黄。
  入了校门,校内道路宽阔,堪比外面的柏油马路,道路两旁种着郁郁葱葱的植被,甚至有条河沿着校园而过,水声清脆。
  在学生活动室报道,报上尺码领到校服和军训装以及简单的生活用品后,谷芋带着家长们穿过架设在河上的拱桥往寝室去。
  宿舍的设备很新,大约是刚刚翻新过,白砖白墙,木色的桌椅和床,卫生间里还做了三分离,用磨砂玻璃作为隔断。
  家长们对于谷芋宿舍的条件很是满意,七手八脚地开始收拾东西,很快就将地面和卫生间打扫得一尘不染。
  谷芋则是收拾自己的东西,铺被子蚊帐,以及将带来的衣服挂进衣柜里,最后——将故乡的一罐土放在书桌上。
  他收拾东西时,还状似无意地瞥了眼自己边上床位的名字,是姜习。
  看来李老师安排起宿舍来还是很走心的,不光安排到了同一个宿舍,还特地安排在了同一边。
  收拾完东西,谷芋带着家长们去食堂吃饭——主要是董胖,燕寂和周清闲三只厨艺不错的男鬼要求的。
  他们想看看食堂的菜色,唯恐江大的菜不好吃,饿瘦了自家的芋头。
  只是江大的食堂十分争气,半点没有给众鬼贬低自己的机会,三个菜有荤有素只要八元钱。
  谷芋给家长们各买了一份,又买了几样小吃放在餐桌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
  即便是董胖,吃完后也忍不住感叹一声这饭菜确实是不错。
  也就此放下了谷芋会在学校里饿瘦的担忧。
  吃完饭,又将整个校园基本上转了一圈,微信步数足足多出了几万步。
  也到了日头西垂,即将分离的时刻。
  谷芋想把家长们送到车站,自己再回来,但被家长们拒绝了,让他早点回宿舍休息。
  谷芋拗不过家长们,只好帮家长们打好车,又给买了些食堂的小吃,让家长们在路上吃。
  出租车一前一后在暮色中驶远,最后完全不见。
  谷芋怅然地收回目光,一个人在微凉的夜色里往宿舍走。
  走着走着,天就黑了。
  他走过已经点亮了路灯的河上桥,忽觉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一下。
  姜习:我到宿舍了,你出去了?
  谷芋:马上回来,要我帮你带饭吗
  姜习:谢了
  谷芋便绕路去了食堂,挑了几样姜习平常爱吃的菜打包了,往宿舍回。
  只是一颗心莫名地跳得飞快。
  认识六年,终于要见到姜习真人了,谷芋有些说不出的紧张。


第86章 网友初相见
  踏着夜色回到宿舍中,谷芋将钥匙插进门锁,意识到自己的手心是潮湿的。
  他不知不觉间,竟然流了这么多汗……是因为即将见到姜习本人而紧张吗?
  咔哒一声,门锁应声而开。
  一片暖光倾斜入走廊,照亮了谷芋的眼眸,屋子里,一个高大的男性背影正有些委屈地半蹲在自己的床铺上收拾,脑袋上扎着的小丸子有些凌乱。
  这就是姜习吗?谷芋在心里想。
  同时,姜习听到开门声,也回过头看谷芋。
  姜习生得眉宇高挺,凤眼凌厉迫人,周身自带一股冷意和自上而下的睥睨疏离。
  谷芋从未见过这样气势的人,卡在喉咙里的一声“哥”有些叫不出来了。
  打字和亲口叫出来,实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
  “姜习。”谷芋试探着叫了一句。
  姜习几不可查地皱眉,低低应了一声,而后加快了自己收拾的速度,在三分钟后得以顺利爬下床,来到谷芋的面前。
  方才他半蹲着,谷芋还不觉得姜习比自己高出多少,但等他真的站在了自己面前,足有一米八的谷芋却比他低了小半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