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128)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谷芋倒也不认为姜习是出于什么其它想法,只当这是朋友之间的占有欲,他本就无心恋爱,自然也乐意让从小到大只有自己一个朋友的姜习多些安全感。
  “习哥,看到刚才有人和我告白了,又生气了?”谷芋凑到姜习面前,笑嘻嘻地问。
  姜习别过脸,不看他,也不说话。
  “我已经拒绝那个男生,说过我不想谈恋了,别生气了,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谷芋抓着他的衣袖哄他。
  姜习十分受用谷芋对自己的亲昵,紧抿着的唇角松懈几分,终于忍不住露出笑容:“没有生气。”
  他想,做谷芋最好的朋友也不错。
  也不一定非要站在恋人的那个位置吧。
  他天真地以为自己能够容忍,以后其他人和谷芋比自己和谷芋更亲密。
  午休时,楼建回了宿舍,他进宿舍先狂灌了大半杯水,而后问谷芋和姜习:“姜哥,谷芋,你俩参加学校的元旦晚会不?”
  谷芋点头:“嗯,我们班班长是校学生会的,劝了我好久,我就答应了。”
  姜习微微侧头看向谷芋:“什么时候的事?”
  “刚才,本来想告诉你的,你一通醋给我整忘了。”
  姜习:“……”
  楼建:“那敢情好,我也有个节目,之后咱俩可以一起过去排练。”
  姜习闻言皱眉:“还要排练?”
  谷芋看向楼建:“我暂时还不用排练,学姐还没替我借到古琴,没东西练。”
  他现在技艺精进,已然看出家中的古琴是容潇妈妈鬼气所化,邮寄过来只怕会出问题。故而便说自己没有琴,让学姐帮忙去借。
  楼建讪讪:“好吧,姜哥你呢?”
  “拒绝了,太麻烦。”
  楼建刚想说那自己只能一个人去活动室排练了,就听姜习问谷芋:“借到琴后就要去排练了吗,要不要我陪你一起?”
  楼建:“……”
  可以,这双标得很姜习。
  谷芋:“不一定,到时候再和学姐商量吧。”
  姜习点头,算作回应。
  一日后,眼看着晚会日期将近,谷芋非但没有得到学姐借到古琴的消息,还收到了学姐说音乐社的古琴已经被其他社员借走的回复。
  学姐在通话那头显得很是着急,连带着谷芋心情也低落下来。
  姜习睡在谷芋对床,将他的话听了个七七八八,问:“没借到琴?”
  “嗯。”
  “我母亲在江谷市的房子应该有一架,我让李叔明天送过来,来得及吗?”
  “来得及!”觉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谷芋有些激动,忙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学姐,“谢谢哥,不过你妈妈也会弹古琴吗?”
  “不是她,是我小时候学过几天,觉得无趣就没再学了。”姜习解释道。
  翌日,谷芋在宿舍楼下等到抱着一架古琴的李叔,李叔道:“琴弦可能需要重新调一调,你自己可以吗?”
  谷芋朝李叔点点头:“没问题。”
  李叔得了此言,放心地离开。
  谷芋抱着琴回到宿舍中,这会儿宿舍无人,姜习也去上课了,正好调试一下琴。
  刚打开古琴的套子,谷芋便惊呆了。只见黑色的古琴袋子中,是一把自己曾在新闻推送中见过的古琴,那把古琴造型极具特色,是由古代某位大师所制,据说在某个拍卖会上卖出了近千万的高价,被一位私人卖家收藏。
  那位私人买家,就是姜习的母亲么?
  谷芋想到此处,循着记忆里的新闻标题再次搜索,又将那张古琴图片和自己手上的古琴仔细对比一番,而后得出结论——确实是同一架琴。
  他登时就不敢再碰这琴了,忙将它安安稳稳放在自己的书桌上,打算等姜习回来后婉拒对方的好意。
  这么贵的琴,他用着实在是害怕摔着碰着。
  没多久,姜习上完课回家,就见谷芋将那架古琴恭恭敬敬地放在书桌上,自己则缩在靠背椅里,书放在双膝上翻阅的场景。
  姜习:“?”
  谷芋见他回来,迅速起身:“哥,你怎么不早说这架琴是古董,它太贵了,我不配。”
  姜习听谷芋所言,淡淡道:“琴就是给人弹的,你如果不弹,我就让李叔送回去,继续放在房间里落灰。”
  “这琴很久没有人弹过了吗?”
  “除送去养护外,应该是没有了。”姜习道。
  多年来古琴一直放在蒋如蓝女士位于江谷市的别墅中,而蒋女士在音乐上并无造诣……她是个音痴,偶尔唱儿歌哄小姜习都会跑调的那种。
  “那……还是别送回去了。”谷芋于心不忍见这么好的一架古琴,却没有人去演奏它。
  “我弹的时候一定小心,不会碰坏的。”他保证道。


第99章 姜习的感情
  至此,谷芋开始了每天晚上前往学生活动室排练的生活。
  姜习本想陪着谷芋一起去,却被谷芋拒绝,只能每天眼睁睁看着谷芋和楼建称兄道弟地往活动室去。
  谷芋排练完回来一般就是九点了,再洗个澡,根本没什么和姜习交谈的时间,但还是隐隐觉得姜习最近不太对劲,气压格外低。
  但他想,自己最近也没有被其他人告白,不至于让姜习不快,便将这事抛之脑后了。
  不让姜习陪着自己去排练,还有另一原因,姜习听楼建说过,排练成员中有一位学姐,对姜习很感兴趣,已经问过楼建好多次他的情况,后来谷芋去排练,也被旁敲侧击了几次。
  谷芋怕自己带姜习过去排练,对方会当众拒绝学姐,让学姐下不来台。
  之后还要排练几天,只怕大家都尴尬。
  因此,出于各方面的考量,谷芋没有带姜习去排练。
  姜习并不知道,在他的视角来看,就是谷芋拒绝了自己的陪伴,每天和楼建同进同出,两个人的关系也是越来越好,他们一起说说笑笑讨论的内容,自己有很多都不知道。
  姜习这段时间就跟被泡在醋坛子里的醋精似的,随时随地散发醋味。
  而且他还不好意思表现得明显,只能暗搓搓地喝醋。
  终于到了元旦晚会当天,因为学生们元旦要放假,故而晚会是提前举行的,并不是元旦当日。
  这天谷芋吃过午饭后,便要前往体育馆进行排练,当时负责给他借古琴但没借到的那位莫学姐对此一直很愧疚,见谷芋到了,忙对他说:“谷芋,我请了汉服社的社员们来帮忙做妆造,你也做一个吧,弹起琴来应该会更好看。”
  莫学姐说话时,边上一位穿着浅粉色,梳着精致双髻的学姐上前一步:“同学你好,我是汉服社社长康莹。”
  她语气温柔,举止大方,用审视的目光将谷芋打量一番,却也没让谷芋觉得冒犯:“同学你原本的条件真的很不错,要是做个古风造型肯定会很好看的,做一个吧?”
  莫学姐:“做一个吧?”
  眼看着二位学姐都眼也不眨地盯着自己,目露期待,谷芋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只得点点头接受。
  康莹笑着道:“那就说定了,我三点左右有空,到时候咱们后台休息室见。”
  “学姐再见。”
  他便也到了休息室,休息室里已经坐着其他几位要表演节目的同学们,谷芋便也找了个空位,将古琴妥帖放在桌面上,拿起手机给姜习发语音:“哥,你今天来看我们表演吗,要不要我给你留个座位?”
  “我现在过来?”
  “晚会要七点才开始,还有很久,别急。你要是过来的话,我就找人帮忙占个座了。”谷芋解释道。
  姜习:“那你这么早出去?”
  “还要排练化妆换演出服啦,估计晚饭都要等表演完后才能吃了。”谷芋说着,轻声地叹了口气。
  参加晚会真的好麻烦一件事,他以后再也不随便答应人了!
  就在谷芋暗自懊悔时,姜习发来语音,音调磁性性感:“好,给我留个位置,我四点半过来,给你带份二食堂的炸串填填肚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