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81)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周老头狐疑地看向文鸳,又看看周清闲:“你这臭小子什么意思?”
  周清闲石破天惊般道:“我想娶文鸳做我媳妇!”
  周老头闻言,颓然地放下烧火棍,竟是不再言语了,而是紧锁着眉说:“算过日子没,打算啥时候娶她过门?”
  周老头这几年里,给周清闲介绍了不少漂亮的良家女子,让他娶妻,但他愣是一个都不要,挑剔得很。
  周老头现在算是明白了,这小子不是不想娶,而是眼光独特,喜欢文鸳这样的!
  真不是他说,就算这文鸳待在他家帮工三年,他乍一眼瞥到文鸳,还是会被吓得一激灵。
  但这儿子铁了心要娶,周老头也没办法,只能一边不满,一边给儿子操持起了婚事。
  文鸳和周清闲成婚的当日,几乎是全镇人都出来看了热闹。
  周家那俊俏挑剔的小郎君竟是娶了文鸳这么个跟妖鬼似的女人,实在是眼光独特,慧眼独具……被鬼迷了心窍。
  旁观的人都在笑,或者嘲讽或是轻蔑,唯有堂上的一双新人没有笑,他们郑重无比地拜过天地高堂,许诺永结同心。
  婚礼后的那几日,周老头和周清闲但凡是出门都得躲着人走,不然总少不得被有心人缠着问“怎么不把你家那新媳妇带出来看看”。
  一有人问,其他人便跟着哄笑起来,场面很是热闹。
  周清闲一开始还隐忍一二,但后来被问烦了,便干脆直接破口大骂,如此一来,倒骂得没几个人敢问这事了。
  他和文鸳成婚后,人成熟了不少,也没以前懒散了,文鸳坐着雕刻店里的订单,他都会主动凑上前去看看有没有需要自己帮忙的地方,若是没有,便自觉进院子洗衣服做饭。
  文鸳二十岁生辰那日,周清闲特地搜寻来市面上所有的刻刀,用自己那三脚猫的技术在所有的刻刀刀柄上刻上文鸳的姓名。
  只是刻得实在是丑,他送出礼物后,见文鸳拿着自己送的刻刀干活,都觉得很不顺眼。
  便撒着娇央求文鸳自己再把那刻字修一修,修得好看些。
  文鸳本是不在意这事的,只是周清闲神色严肃道:“你以后是要做木雕大师的,大师刻刀上的字这么丑,后人看了怕是会笑话。”
  文鸳便只好依着周清闲的意思,自己又把那名字重新修了一遍。
  只是这一遍,便将周清闲留下的字迹完全泯灭了去,这也是文鸳一生中,最为后悔的一件事情。
  原本小夫妻关着门过日子,只要不去听外头那些难听的传闻,日子过得倒也算安稳。
  直到那一日,镇长召集了镇上的所有人,当众宣布要从每一户征召一青壮年,远赴淮州打仗。
  礼朝被外敌入侵,连着沦陷三座城池,正是风雨飘摇之际,已然不能再避战,皇帝终于决定正面迎战,开始大肆征兵。
  只是这周家,一共便只有两个男丁。
  周老头和周清闲。
  周老头年老力衰,能供选择的,便只剩下周清闲了。
  一个清晨,周清闲跟着征兵的队伍走了,他给文鸳留了话,道:“我这人最是会偷奸耍滑,肯定能活着回来,不必太过担心我,娘子只需照顾好自己和家中便是。”


第63章 她和周清闲
  文鸳听着他人给自己传达这话,哭着点点头,不住地说好,自己相信他。
  只是她本就丑陋,再加上哭得格外惨,吓得帮忙传话的那人甚至说不出句安慰的话来,眼睁睁看着她眼泪大颗大颗落在地上。
  文鸳倒也不在意这个,只是自己哭自己的。
  她在外面哭了一场,再回到周老头面前时,就没再表现出异样来,怕周老头瞧见了也跟着难过。
  文鸳做的木雕件在附近已经颇有些名气,阔绰些的人家少不得来她这订货。
  一来二去的,挣了不少银钱,惹得镇上的人又红了眼睛,酸言酸语地说这周家的媳妇讨得真是值当,虽然丑了些,但是能扛事挣钱啊。
  气得周老头没操起烧火棍追打这些话多的人,他家的儿媳妇,他自己嫌弃嫌弃就得了,哪轮得到别人家来置喙。
  就这么过了没多久,文鸳有一日熬夜做工时,忽然晕倒了。
  吓得周老头连夜跑去请了大夫来,大夫来了,给文鸳一把脉,发现这文鸳已经有了身孕,忙给开了些安胎药,又嘱咐最近不可太劳累。
  等周老头送走了大夫,文鸳人还是蒙着的,她……怀了周清闲的孩子?
  这些天来文鸳只觉得人很容易疲累,但恶心呕吐之类的症状是一点都没有的,故而文鸳也就没有朝怀孕的方面去想。
  但现在,大夫却说她有孩子了!
  文鸳心中生出喜悦来,周老头送走了大夫,严肃的老脸上也流露出几分笑意,嘱咐道:“这店里的活你就先别做了,爹来吧。”
  文鸳老老实实答应下来。
  她专心在家中养胎,平日里除了吃睡,便是在周清闲的书房翻翻对方平日里作的那些不甚通顺的诗,还有为她作的画。
  文鸳一开始是很抵触周清闲给自己作画的,她觉得自己生得丑,实在是没有什么被画下来的必要,周清闲听了她的话,却是一改他平日吊儿郎当的模样,面色严肃:“谁说的?我家娘子好看着呢,只是别人都是睁眼瞎,看不到罢了。”
  文鸳便也逐渐习惯了,周清闲拿自己入画。
  如此过了数日,文鸳的肚子开始沉了,这一日,她终于收到了远在淮城的周清闲寄回来的书信,他在信上说,自己一切都好,没有缺胳膊少腿,等回家了还能给她作画。
  听人给自己念着书信,文鸳脑海里迅速浮现出周清闲说话时不着四六的神态,忍不住笑出声来,托送信人再给自己回一封信过去,说自己有了他的孩子,让他给孩子取名。
  过了不久,便又收到一封回信,里面是周清闲绞尽脑汁,想了许久的两个名字,还有对于文鸳的思念。
  他这人平时最是娇气了,干一点活都是叽叽歪歪要人哄着的,现在上了战场,却是没什么抱怨撒娇的话了,大抵也是怕文鸳担心的缘故。
  文鸳又如何不知道他的用心,只能也尽量在信中表现出轻松的情态。
  如此胆颤心惊数月,周清闲那边还没有传回噩耗,文鸳却是先收到了另一个噩耗。
  周老头去木料商人的仓库中挑选合适雕刻的木料时,被没有堆放好的木料砸中,当场血流不止,被砸死了。
  文鸳没想到,上午还和自己讨论着午饭吃些什么的周老头,竟然就这么没了。
  她强忍着身体不适,前往仓库中,带人收敛了周老头的尸体,一步步操办完了周老头的丧事。
  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向周清闲提起这件事,自己明明答应过他,会照顾好周家,现在却……
  文鸳愧疚地给周清闲寄出书信,向他说起此事。
  周清闲回了信,言语里虽有忧伤,但对文鸳并无苛责,甚至还反过来宽慰她,让她好好珍重自己,不要忧思过度。
  而文鸳这边,日子过得确实也艰难,她刚怀上孩子不久,就死了公公,自然少不得被别人一通指责,说是她天生命硬,克死了周老头。
  还有的人说,岂止是周老头,那周清闲不也被她克得去当兵了?
  这就纯粹是无稽之谈了,征兵这事是皇帝亲口定下,如何是她克一克就能成的?
  更棘手的事还在后头,文鸳的父母嫂子得知了她这边只剩下一人守家,家中又有不少银钱的事,当即哭闹着前来要钱,说是她嫁到周家这么久了,也不回家看看,拿些东西补贴家里。
  可文鸳当年出嫁时,他们就已然要了周家一大笔彩礼钱的。
  若是平时,文鸳就直接拿着笤帚就把人赶出去了,但现在她肚里怀着孩子,走路都不方便,便只能由着文家人天天胡闹。
  文家闹得久了,见文鸳仍是撬不开嘴,便也不来了。
  文鸳终于重获几日清净。
  但清净了没几日,文鸳便觉得不对了,周清闲这个月寄回家的书信迟迟未到,等得她逐渐焦心。
  她忍不住又朝周清闲所在的军营寄了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