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31)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看店的是个小伙子,见容潇翻书,便道:“可以随便看看,选好了想勾的花样我给你配颜色。”
  容潇点头,她往后翻了几页,找到了小老虎的图案,递给小谷芋看:“小芋头,这个和刚才的是不是一模一样啊?”
  小谷芋点点头。
  “喜不喜欢啊?喜欢的话妈妈给你做啊。”
  小谷芋没说话。
  容潇便懂了,当即指着小谷芋,问那小伙子,“如果做这个花纹,给我家孩子穿,需要多少钱毛线啊?”
  小伙子看了看小谷芋,“这孩子用不了多少毛线的,撑死了五十块钱。要的话我就配颜色了啊?”
  容潇道:“好,你先配,我再看看有没有别的喜欢的。”
  容潇说着,就见小谷芋正偷偷抬眼看自己,便道:“快,再挑一件,让你爸爸一起付钱,不要觉得贵,刚才的一件在这里都可以买上三件了。”
  董胖跟着点头,轻推一下小谷芋的肩膀:“你妈妈说得对,快去看看。”
  今天如果容潇没有来,董胖大概在刚才的店里就直接付钱了。他一只鬼,钱没了还可以再赚,只希望小谷芋开心。
  见现在小谷芋能有毛衣,自己还能省下钱来,董胖咧着嘴,笑得灿烂。
  小谷芋被爸爸妈妈接连劝说,抿抿唇,有些信了,凑到容潇身边去看勾样图册。
  最后选中了一只绿色,正在喷火的小恐龙图案。
  卖毛线的小伙子帮忙配好了颜色,算了钱,最后是八十八块五,小伙子主动给抹了零,算作八十八。
  拎着两袋毛线出了门,容潇和董胖盘算着:“我先给小谷芋织几件毛衣练练手,等熟练了可以做点别的毛线制品来卖,刚好也到秋天了,比如小孩子的鞋啊,帽子手套之类。”
  毛衣就不卖了,一是织起来麻烦,二是毕竟刚才毛衣店的老板娘好心给自己出了主意,自己再回过头去卖毛衣,不就是恩将仇报抢人生意了。
  董胖没什么意见,他见容潇这么快就找到了赚钱的门路,为了表示支持当即给了容潇两张一百的:“这二百你拿着买毛线。”
  “好,”容潇也不推脱,毕竟这钱她不是自己花,是要用来买毛线的。
  将钱收好了,三人继续往前走。
  走到马路边,就见一个摊位处挤着好几个小孩子,手中都拿着钱,脸上满是期待地看着一只大的保温箱。
  有出来的孩子,手上拿着个蛋筒冰淇凌,高高兴兴地舔着。
  是卖冰激凌的,小谷芋在村里做戏的时候见过一次,这东西其实严格说起来,算不上冰淇凌,只是把有颜色的糖水冻成了冰沙罢了。
  因为材料便宜,这冰淇凌的价格十分亲民,一个只要一块钱。
  就在三人的身边,有个妈妈从口袋里掏出个硬币,递给自己的儿子,很是认真道:“宝宝乖,妈妈在这里等你,你自己去买冰淇凌好不好啊?”
  那小孩子接了钱,一步三回头地走了,生怕妈妈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离开。
  而那妈妈的表现更是夸张,光是看着自己崽去买冰淇凌,眼中就开始淌泪花了。
  董胖有样学样,从口袋里拿出刚才找回的硬币,递给小谷芋:“小芋头,你可以吗?”
  小谷芋在那个家里的时候,基本没怎么摸到过钱,这会儿骤然得到两个硬币,不禁紧张地攥紧了肉乎乎的小手,环顾四周,见应该没有会来抢自己硬币的人,小谷芋略微放松了警惕,点点小脑袋:“我可以的!”
  他说着,迈着小短腿往那群小孩中走去。
  而在他身后,是董胖和容潇目不转睛的注视,他们刚才看到其他家长偷偷抹眼泪,还觉得就是买点东西,弄这么激动干嘛。
  但现在真轮到自己,他们的表情比其他的家长要更凝重紧张。


第26章 爸爸做薯条
  董胖抿了抿嘴唇,神色紧张地搓着手,欲言又止好几次。
  一旁的容潇也没好到哪里去,手指下意识地拨动着,是弹琴的姿势,她紧张时一般会用弹琴来缓解焦虑。
  小谷芋刚过去时是排在队伍的最外围的,不过随着有人走了,又有人来,小谷芋小小的身体很快就被其他的大孩子完全遮住,看不见了。
  看不到自家崽,这无疑让两位鬼怪家长变得越发焦虑了,董胖深吸一口气,忍不住开了口:“要不咱们过去吧,凑近点看。”
  容潇也有这个意思,这种感觉很奇怪,就是明知道小谷芋就在人群中,根本没有去其他地方的可能性,但心里还是会控制不住地冒出各种恐怖的猜测。
  两位新手家长对视一眼,当即决定往前走了,走到距离摊位只有数米的位置,他们凭借着身高,已经可以看到人群里小谷芋的头顶,便不再往前。
  董胖摸摸下巴,“你觉不觉得咱家小芋头的脑袋比其他小孩的都要圆,可爱。”
  容潇附和:“确实。”
  俨然一副单纯厉鬼被人类幼崽迷得失去神智的模样。
  数分钟后,小谷芋从拥挤的人群中探出个脑袋,双手各举着一只蛋筒冰激凌,刚出人群,他就往爸爸妈妈所在的位置看,却发现他们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有些茫然地抬起头,往更远的地方瞧。
  却也没看见。
  他的脑海里瞬间划过了以前村里人说的事:说是有对父母因为养不起孩子,就给了孩子几毛钱,让她自己去店里买颗糖吃,结果等孩子从商店出来,那对父母已经不知去向。
  小谷芋的鼻尖酸涩,眼眶也跟着发红,当即就要掉眼泪。
  就在这时,董胖和容潇见小孩愣在原地,许久不过来,忙道:“小芋头,爸爸/妈妈在这儿呢!”
  小谷芋赶忙朝声源处看去,只见爸爸妈妈正并排站着,笑着望着自己。
  “爸爸,妈妈!”小谷芋愣了几秒,连忙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过去,被二人一起抱了满怀。
  “这眼眶……怎么了?刚才有人欺负你了?”容潇敏锐地注意到小谷芋的变化,漂亮的脸上满是不悦,说着就想把欺负自家崽的人狠狠打一顿。
  憨厚的董胖闻言,脸也拉了下来,掏出纸巾给小谷芋擦擦眼泪:“和爸爸说到底怎么了,爸爸去给你出气!”
  小谷芋看到爸爸妈妈争着要给自己出气,又有点想哭了,连忙摇摇头:“没有,是刚才没有看到爸爸妈妈着急了,还以为……”
  还以为你们也不要我了。
  容潇知道这是之前那对夫妻给小孩留下阴影了,她接过董胖手里的纸巾,给小孩擦擦眼泪,半弯下身子,杏眼直视着小谷芋,很是认真道:“以后不可以再这么想了,爸爸妈妈最喜欢你了,不会不要你的。”
  董胖说不来容潇这样的话,笨拙地跟着附和:“对对,你妈妈说得对。”
  “嗯嗯,”小谷芋点点头,小脸蛋上露出笑容来。
  缓解好情绪,他将手上的冰激凌往前递了递,认认真真地介绍:“这个是巧克力香草还有草莓的,这个是苹果菠萝加橙子,你们要哪一个?”
  小谷芋买的时候特地问清了卖冰激凌的阿姨,这些颜色分别是什么口味,好让爸爸妈妈挑选。
  董胖吃哪个都行,无所谓道:“让你妈妈先选。”
  容潇拿走了颜色更加鲜艳的苹果菠萝橙子味,剩下的一个小谷芋和董胖一起吃。
  冰沙是甜丝丝的,入口即化,外面的蛋筒皮香香脆脆,深受小谷芋好评。
  吃着冰激凌回到家中,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也到了该做饭的时候。
  董胖如同往常一般进厨房忙活,容潇则拆出了买回来的毛线,开始按着记忆里的编制方法织毛衣。
  小谷芋想帮忙,但两边都拒绝了他。
  他便提着塑料袋上了山坡,打算给家里的小鸡仔们加餐。
  拔了一些小鸡仔最喜欢的小草后,小谷芋的目光落在了黄色花心白色花瓣的小野花上。
  如果摘些花儿送给爸爸妈妈,他们会喜欢吗?
  小谷芋从前也摘过一大束野花回家,但还没进门,就被“妈妈”堵在了门口,“妈妈”嫌弃地挑起眉毛:“别带着你那些花进门,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