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7)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终于得到了董胖的首肯。
  在董胖的示意下,老王掀开锅盖,腾腾的热气和扑鼻的肉香瞬间涌入他的鼻腔,老王用力吸了一大口,这才看清那五花肉的模样。
  那五花肉呈现出令人食欲大动的红褐色,肉皮有种剔透的果冻质感,董胖见差不多了,往里撒了一把葱花。
  “东坡肉,尝尝吧。”董胖将筷子递给老王。
  老王迅速夹起一块,顾不上滚烫就往嘴里塞。
  香!实在是太香了!
  老王吃完一块,还想再吃,又想起董胖现在已经能尝到味道了,人家辛辛苦苦做了这么久,应该让他先吃一口的。
  老王拔了双新筷子递给董胖:“太好吃了,你也尝一块!”
  董胖接过筷子,夹起一块往嘴里塞,东坡肉在董胖唇舌间化开,董胖却没有露出分毫享受的表情,他面无表情地咀嚼完口中的东坡肉。
  惹得老王神色疑惑:“怎么了?不好吃吗?”
  董胖摇摇头,语气低落:“尝不到味道。”
  “怎么会这样?!你之前不是说你能尝到味道了吗!”老王满脸写着不可思议。
  “不知道……”
  “那你……上一次尝到味道是吃了什么?”
  “鱼,”仿佛再次尝到了那人生无法承受之苦,董胖脱口而出,与此同时,他的脑海里飞快地回忆起自己能够尝到味道的所有画面,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共通点。
  他先前尝到的味道,都是小谷芋送给他的。
  作者有话要说:
  小焦鱼:你礼貌吗?


第6章 养了只猫吗
  想到这里,董胖坐不住了,连忙出了厨房,想验证自己的猜测。
  老王见董胖一声不吭就往外走,忙问:“你干嘛去啊?”
  董胖丢下一句“我去找个小孩”就消失在了篱笆墙外。
  留下老王一脸蒙圈。
  董胖赶到大樟树下时小谷芋也在做饭,小谷芋今天在溪里摸了一些泥螺和沙蛤,正架着小火慢悠悠地烤。
  沙蛤被烤得开了口,熟透了,露出里面鲜美的嫩肉,,小谷芋拿起洗干净的树枝将一些还在扭动,没怎么烤到火的沙蛤往火焰中心拨。
  小谷芋全心关注着自己的午餐,丝毫没有意识到已经有人走到了自己跟前。
  董胖也不开腔,静静地看着小谷芋忙活。
  数分钟后,小谷芋将熟透了的泥螺和沙蛤从焦炭堆里挑拣出来,放在干净的树叶上。
  做完了这些,小谷芋才抬起头来,刚抬起头,就见董胖正站在不远处看向自己,小谷芋的眼眸瞬间就亮了,小孩朝董胖招招手:“董叔,我做了午饭,您要不要过来吃一点?”
  董胖接到小谷芋的热情邀请,微微点头,往小谷芋这边走。
  小谷芋见他过来,连忙起身将自己的座位——也就是一片硕大的芭蕉叶让给了董胖。
  “您坐,我再去摘一片叶子。”小谷芋说着,不等董胖拒绝,便将董胖往芭蕉叶前推。
  不多时,小谷芋提着一片足有自己半个身体那么大的芭蕉叶回来了。
  小谷芋将芭蕉叶平铺在地面,坐好后,却又觉得自己离董叔好像坐得有点远,小孩懒得再起身,小手拖着芭蕉叶的柄端,屁股挪动一下。
  他挪好位置,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董叔,这份给你!”小谷芋好几天没有与人面对面的吃过饭了,况且对方还是他很喜欢的董叔,小谷芋格外兴奋,脑袋上要是有根天线的话肯定早竖起来了。
  小谷芋递给董胖的那份沙蛤是更鲜嫩肥美一些的,董胖刚伸出手就意识到了这点。
  董胖整个人顿了顿。
  一个一无所有的小孩……将最好的东西给了自己。董胖有点无措。
  小谷芋见董胖呆愣着不动弹,以为他是不喜欢吃自己做的食物,小心翼翼地开口:“您……要是不喜欢的话,不要为难自己,我下次再做别的。”
  小孩的眼尾红红的,眼眶中蕴着将落未落的泪珠。
  董胖那颗本就算不得坚硬的心脏瞬间就受不了了。
  他摇摇头:“我喜欢吃的,谢谢你的款待。”
  “嗯嗯!那您多吃一点,我现在还不太饿的!”小谷芋闻言,立刻又将自己叶子上的沙蛤扒了一些到董胖的叶子上。
  而后目光灼灼地看向董胖,似乎在等他的尝后感。
  董胖看着小谷芋,拾起一枚沙蛤掰开,将肥美的沙蛤肉送到嘴边。
  沙蛤没有添加过任何的调料,淡得几乎没有什么味道,但董胖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份沙蛤同刚才的东坡肉的区别。
  小谷芋做的食物虽然没有添加过调味料,但却是董胖千年来唯一能尝咸淡的东西。
  董胖看向满脸写着味道怎么样的小谷芋,露出对小谷芋的第一个笑容。
  “很好吃。”董胖说着,抓起剩下的沙蛤继续吃起来。
  不多时,董胖的脚边散落着一堆沙蛤泥螺的空壳。
  他确定了,小谷芋就是自己之所以能品尝到味道的变量。
  董胖若有所思,忽的,一道清晰的咕咕声从对面直直传入董胖的耳中,打破了他继续思索的举动。
  声音的来源——小谷芋的肚子。
  小谷芋涨红了脸,耳朵尖红红的,羞于自己的肚子不争气。
  怎么可以在客人面前叫起来呢!
  董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吃了不少小谷芋的午餐……小谷芋因为自己吃得太多,这会儿肚子都开始叫了。
  董胖内心懊恼,而后迅速起身,对小谷芋道:“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一会就回来。”
  “好哦,”小谷芋乖乖地点点头,在芭蕉叶上坐直了小小的身体。
  董胖见他乖巧的模样,良心更痛了,忙快步往老王家走。
  走到门口,老王见他回来忙凑上去:“你刚才说什么小孩啊,咱们村还有小孩呢?你不会是太寂寞了想弄个鬼婴回来养吧?”
  董胖:“……”这脑洞多少有点离谱了。
  “没有。”董胖言简意赅。
  他可不想让老王知道自己刚才吃光了小孩午饭,让小孩饿肚皮的事。
  “那你刚才说的是什么?”老王有点云里雾里,觉得自己这位老友这几天奇奇怪怪的。
  “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小猫。”董胖随口应付道。
  “猫?什么花色的啊?”老王好奇道。
  董胖想了想:“白色的,巴掌大,很爱哭。”
  老王:“哦。”说的还挺具体,看来这几天没少偷偷撸猫。
  董胖见老王信了,便抄起橱柜里的碗,打开锅盖往碗里舀了满满当当三大块东坡肉。
  又想到小孩好久没沾过重油的荤菜,骤然吃这么油不太好,便对老王道:“给我递个盆,我把东坡肉先装出来。”
  老王把盆递给董胖,知道他这是要给自己炒菜了,麻利地用松茅草点起灶台火。
  董胖往锅里倒了些水,水热后将洗干净的小青菜丢进锅里,等小青菜软了就用筷子夹上来,又将锅中的水舀干,倒入热油,然后将剁好的蒜泥加入热油中激出香味,炒到金黄松脆。
  这才再加入方才断生过的小青菜翻炒,而后加入酱油盐以及味精调味。
  一道炒青菜就这么做完了。
  董胖忙夹了一部分到放着东坡肉的碗里:“我去喂猫了,你先吃着,鸡架我晚上再炒给你吃啊。”
  “哎,好。”老王答应一声,而后才意识到不对劲。猫……能吃东坡肉吗?
  而后又笑自己多想,乡下的小土猫什么不吃,东坡肉又怎么了?
  董胖端着碗大步走,走到大樟树下,就见小谷芋还乖乖地坐在原地,董胖嘴角翘了翘,快步走过去。
  见到董胖回来,小谷芋也坐不住了,忙起身朝他小跑过去。
  他小跑到董胖面前:“董叔!”
  小孩的眼睛几乎是看到自己的同时亮的,董胖看得真真的。
  他忙将手中的瓷碗递过去:“给你,吃完了把碗筷放在我家门口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