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18)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又从菜场买了几只嫩黄色的小鸡崽,打算将鸡养在院子里,养大了便不用再买鸡蛋了。
  董胖提着小鸡仔,和老王一起路过便利店,瞧见门口有个四五岁的,胖成气球的小男孩,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坐在地上哭,哭着嚷着要妈妈给买零食。
  孩子的妈妈脸色窘迫,但还是任由孩子在地上哭闹,并不妥协。
  董胖看向老王:“零食,好吃吗?”
  老王:“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看小孩好像都喜欢吃。”
  董胖听得此言,当即拉着老王进了便利店,拿出一张红钞票,对老板道:“老板,我家孩子没吃过零食,你给我拿些卖的好的吧。”
  老板有钱挣,很是乐意地起身,挑选了一些了零食给董胖结了账,见他买的多,还多送了几颗软糖给他。
  董胖和老王带着零食回到便利店门口,那胖小孩仍在哭泣,他妈终于忍无可忍道:“你再不乖一点,我就把你这幅模样发到幼儿园群里,让其他小朋友知道你是个坏孩子!”
  这招效果显著,那小胖子瞬间收敛了眼泪,老老实实地停止撒泼。
  董胖好奇道:“幼儿园……是什么?”
  老王:“啊……差点忘了,你还不知道吧,现在所有的小孩都是要上学的,国家给出钱上九年义务制教育,上的是小学初中,在上小学之前,所有的小朋友还要上个幼儿园,学习一些基础知识。不过幼儿园的学费国家是不管的。”
  董胖:“那这个幼儿园要多少钱?”
  老王:“这我不太清楚……”
  董胖将这事记在了心里,打算之后打听一下。
  别人家小孩有的,他家小芋头必须也有。
  董胖在心中暗下决心。
  与此同时,村中,小谷芋眼见着天色暗了,但去领工资的爸爸和王叔却还没回来。
  他有些担忧,便往他们离开的那条路上迎,希望能遇上。
  小谷芋往前走了一段路,走到了一片小树林里,但仍未见到董胖的身影,便打算原路返回。
  就在这时,琴声幽幽,从树林深处传来,还合着一道若有似无的女声低低吟唱。
  原来村子里还有其他人在住吗?
  小谷芋不禁有些好奇,循着琴声的方向向前走。
  走了两三分钟,他瞧见了一个穿着层层叠叠浅色的纱衣,挽着古典发髻的美丽女人。
  女人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素手抚琴,皮肤如同凝脂,在黑夜中也熠熠发光,那眉眼比电视里的大明星还要出色,在小谷芋看来和仙女也没什么两样。
  小谷芋呆呆地看着她,虽然听不懂琴音,但也没出口打断人家的演奏,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一曲罢,小谷芋听得有些入迷,摇头晃脑地陶醉。蓦地,琴音停了,他睁眼,就见那仙女正看着自己,漂亮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不悦。
  小谷芋见她生气,忙诚恳道:“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看您的!还有……您弹得很好听!”
  漂亮女人冷哼一声,语气带着些嘲讽:“不愧是男人,这么小就学得如此油嘴滑舌。”


第15章 她脑子有病
  小谷芋闻言,有些茫然地看向她:“牛嘴滑蛇,是什么意思呀?”
  他没有上过学,根本不识字,更不要说这种四字成语了。
  女人:“……”
  她一口气吊在嗓子眼,一时间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
  但也不想费时间给小孩解释,更何况这还是个男孩,她可不想和臭男人说太多话。
  小谷芋见女人不说话,大大的眼睛满是疑惑:“原来您自己也不知道吗?要不要我帮您问问我爸爸?”
  在小谷芋的心里,董胖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能解决一切困难,自然也包括那什么牛嘴滑蛇的含义。
  女人敏锐地听出小孩的话语里有觉得自己不如他爸爸的意思,哪里能忍:“油嘴滑舌指的是一个人说话轻浮,油腻。”
  小谷芋点点头,语气很是诚恳:“原来是这样啊,谢谢您教我。”
  他认认真真地道谢,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骂了。
  女人:“……”
  今天这口气是咽不下去了。
  “罢了,不和小孩一般见识。”女人起身,衣袖拂过古琴,激起一两个乐音,而后俯身将琴抱在怀中,便要离开。
  小谷芋见对方要走,礼貌地朝女人挥挥手:“姐姐再见。”
  女人脚步顿了顿,而后快步离开。
  离开前,还留下了一句:“我才不和臭小孩再见呢。”
  小谷芋闻言,白嫩的小脸蛋上带了些委屈,忙垂下小脑袋嗅嗅自己,没有闻到臭味,只有一阵奶香,是他用来洗澡的肥皂上的香味。
  他明明就是牛奶味的香小孩,刚才的漂亮姐姐为什么要说自己臭呢?
  小谷芋有些委屈。
  就在这时,远远的,董胖和老王就瞧见了小谷芋的身影。
  董胖见到小谷芋,当即飞跑着过来,将小谷芋抱在怀里,憨厚的脸上带着几分严肃:“怎么跑到这儿来了?山上……不安全的。”
  他说着,四周环顾一圈,没有见到什么异常,才松了口气。
  小谷芋窝在董胖怀里,脑袋向后仰,看着董胖的眼睛,语气弱弱的:“因为想爸爸了,说好了太阳下山之前回来的。”
  董胖瞬间妥协:“好吧,那下次不要再自己上山了,山上有……大老虎,会吃人的。”
  小谷芋闻言,笑着的表情逐渐收敛,语气也跟着严肃起来:“可是我刚才还看见一个姐姐坐在这里弹琴,她是不是不知道山里有老虎啊……爸爸,我们去找找刚才的姐姐吧,告诉她一声山里很危险,让她以后不要再来弹琴了。”
  董胖闻言一怔:“姐姐?长什么样子?”
  小谷芋努力形容:“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穿的衣服和爸爸以前穿的差不多。”
  董胖瞬间就意识到小谷芋这是遇见其他鬼了。
  他当即道:“现在天快黑了,那个姐姐也应该已经回家了,爸爸明天再上山来找她说好不好啊?”
  小谷芋乖乖点头,小手搂住董胖的脖子,热乎乎的小脸蛋贴在董胖的脸上。
  董胖露出一个质朴的笑容,高高兴兴地抱着小谷芋往家里去了。
  一边走一边和小谷芋说自己今天买了哪些东西,听得小谷芋很是期待。
  老王就跟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笑。
  他许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觉得养小谷芋实在是董胖做得最对的一件事。
  此刻,树林后。方才的漂亮女人探出半个脑袋,看着董胖和小谷芋离去的方向。
  她刚才其实并没有走远,而是换了个形态,在树上看着小谷芋,她虽然不喜小孩,但也不想看到小孩在自己的林子里出什么事,万一这小孩死后也成了鬼,天天大喊大叫,那她还弹不弹琴了?
  过了一会,她看见小孩被一个胖男人抱了起来,便准备抽身离开,却忽然意识到……这个胖男人是自己的同类。
  他也是一只厉鬼!
  一只厉鬼让小孩认自己做爹,要说他能存什么好心眼,女人是万万不信的。
  她记得有个秘术,是可以让厉鬼夺舍到小孩的身体,占用小孩的身体和命格生活的。
  而她现在看见的,就是厉鬼正在谋取小孩的信任。
  这种事她见得也不少,本是不打算管的。
  但那小孩在听到胖男人和山里有老虎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的安危。
  她若是不管这事,岂不是连个孩子都不如了。女人咬咬牙,跟上了这对父子。
  而那边,董胖抱着小谷芋走进屋子,老王跟在他们身后,自觉点亮油灯。
  油灯照亮了房间,董胖将小谷芋放在凳子上,让他坐好,小谷芋便乖乖地扶住桌子。
  “爸爸给你带了吃的,有很多哦。”董胖说着,拿出店老板帮忙挑选的零食哗啦啦地倒在桌面上。
  小谷芋睁大眼眸看着堆成小山的零食,脸上最先浮现出的却不是高兴,而是担忧,小谷芋皱着眉,小小声道:“爸爸……我不喜欢吃零食,你拿回去退掉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