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30)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姐姐……这是怎么弄的啊。”小谷芋有些惊呆了。
  他刚才也没看见容潇有什么举动啊,怎么忽然就流血了呢?
  容潇赶忙编借口:“刚才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下,还以为血已经止住了,没想到又开始流。”
  “那我给您处理一下伤口。”小谷芋在容潇的伤口上竖着并排贴了好几个创口贴,才将伤口完全盖住。
  做完了这些,小谷芋将剩下的创口贴也一股脑地塞进容潇掌中,有些担忧地叮嘱她:“姐姐,伤口不要碰水,创口贴每日一换,不要忘记哦。”
  容潇见小孩的神色中满是担忧,真的很关心自己,一时间仍有些心颤:“……嗯。”
  “小芋头,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容潇想着自己受了小孩的照顾,多少应该回报他一些。
  谁知小谷芋听了这话,却沉默了。
  良久之后,小谷芋说:“我……以后能叫您妈妈吗?”
  像是怕容潇误会一般,小谷芋很快补充道:“不需要您对我负责,您也不用把我当成您的小孩,我就是……想要一个妈妈。”
  只是想以后可以有一个人,被自己叫做妈妈。
  容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要求,愣住了。
  小谷芋见她不回答,也觉得自己着实是过分了,姐姐还这么年轻,以后也会有孩子,到了那时候,自己再叫姐姐为妈妈的话,姐姐的孩子也会难过的。
  ——“对不起,我不该提这种要求……”
  ——“可以啊。”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小谷芋闻言惊愕地看向容潇:“姐姐,真的可以吗?”
  容潇笑了笑:“可以,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我要做你真正的妈妈,和你董胖爸爸一样收养你。”容潇坚定地说。
  她想好了,既然她从前想要一个孩子,而小谷芋又完全是自己喜欢小孩的模板,那她还犹豫什么。
  当然是直接收养小谷芋,无痛当妈不香吗!
  “妈妈!”小谷芋连忙喊了一声。
  继有了一个爸爸后,他又有了一个妈妈!
  小谷芋有些兴奋,干什么都要喊一声妈妈。
  数分钟后,董胖开门回家,还没进房间,就听见小谷芋脆生生地喊着妈妈。
  董胖:?
  难道是小谷芋以前那个无良的“妈妈”找到这里来了?
  董胖神色一凛,用力推开房门,亟待发作。
  只见屋内,椅子上,容潇抱着小谷芋,一向平静的脸上挂着笑容,笑得露出了牙齿。
  董胖还没来得及惊讶——
  “爸爸,我有妈妈了!刚才姐姐答应做我的妈妈!”小谷芋兴奋地说,脸蛋上红扑扑的,很是可爱。


第25章 妈妈织毛衣
  董胖:“?”
  董胖脸上的表情实在是过于奇怪,以至于容潇终于忍不住开口解释:“我和你一样,决定收养小芋头。”
  董胖闻言松了口气。
  原来是这样啊,他还以为自己一个千年厉鬼被儿子包办婚姻了,包办婚姻要不得啊。
  容潇:“那我接下来住……?”
  董胖赶忙道:“隔壁还有一个空房间,是原先给小芋头住的,不过他现在一般都住在我这里,容姑娘不嫌弃的话可以搬进去。”
  容潇:“好。”
  她本来就要出去了,忽的想起什么,回身对董胖说:“跟我出来一下,有事要问你。”
  董胖:“好。”
  二人走到另一个房间里,容潇故作无意地摸摸自己的发丝,有些尴尬地开口:“你……有没有什么赚钱的办法推荐给我?既然我当了小芋头的妈妈,肯定要为他的学费做些贡献。”
  她和时代脱节太久了,并不知道怎样才能弄到钱。
  而且她活着时,从不用为钱发愁。
  董胖面露难色:“我这每天出去捡破烂的点子还是老王给我出的。”
  “那我和你一起去捡?”
  董胖摇摇头:“不行,破烂一共就那么多,一天也只能赚个二三十块,想靠这个攒够小芋头的学费并不现实。”
  容潇:“那学费是?”
  “一年上万呢。”董胖有些忧愁地说,完全就是为了崽上学操碎心的中年人模样。
  容潇闻言也震惊了:“什么!你捡一晚破烂也就二三十,学费怎么这么贵?”
  董胖抬起憨厚的脸,幽幽道:“你以为我只有捡破烂这一份工作吗?”
  容潇:“……”挣钱大计,刻不容缓。
  虽说厉鬼熬夜打工并不会猝死,但……也很惨的。
  容潇思索一下,转而说:“明天你带我去市集看看吧,我看看大家都在买什么东西,说不定也有我能做的。”
  董胖点点头:“好。”
  商量完这些,董胖转身便出了容潇的房间,回自己房间找小谷芋,谁知道刚进门,容潇后脚就跟了回来。
  董胖:“?”
  容潇当着他的面,朝小谷芋招招手:“小芋头过来,今天和妈妈一起睡。”
  董胖:“?”
  刚当妈就要抢孩子,这不合适吧?
  他下意识开口:“小芋头一直和我一起睡,已经习惯了。”
  容潇:“习惯了也可以改。”
  她刚认的崽,现在还新鲜呢,恨不得直接把人塞进自己袖口里揣着,哪有放他和董胖睡自己隔壁房的道理。
  二鬼说着,一同将目光挪到小谷芋身上,小谷芋被爸爸妈妈同时热切地盯着,露出了笑容,乖巧地揣着手手说:“爸爸睡我左边,妈妈睡我右边!”
  他看村长家电视里的动画片都是这么演的。
  话刚说出口,董胖和容潇同时沉默,然后没忍住笑出了声。
  小谷芋……果然还只是个孩子啊。
  二人都笑过了,再抢夺崽崽就有些不合适了,于是老好人董胖便退了一步,让容潇抱走了小谷芋,自己重温一下一鬼睡觉的日子。
  谁知道竟因为床太过空旷,没有个小孩子抱着自己而完全进入不了状态,在床上翻来覆去许久。
  三人吃完了早饭,准备出门,董胖换好了方便出门,不容易被围观的装束,也提醒了容潇一二。
  容潇便拆了绑得繁复的长发,让它们如同瀑布般垂落,想了想,又给自己施了个法术,换了一身白色短t和牛仔裤。
  三人一起上街,虽然容潇已经换了造型,但因为气质过于出众,还是惹来了不少的惊艳眼神。
  也就是她身边还跟着董胖和小谷芋,不然指不定有多少人要上来搭讪。
  三人并排走着,走到一家卖小孩衣服的铺子前,董胖停下了脚步:“这几天一直在降温,是时候给小谷芋买件毛衣了。”
  三人便一起走进铺子里,铺子的墙上挂着各色花纹的小毛衣,董胖便指着一件小老虎的问:“小芋头,这件喜欢不喜欢啊?”
  老板娘坐在收银台上,听到有人进来,抬眼说了句:“毛衣一件一百五,两件二百五。”
  董胖答应了一声,继续问小谷芋喜不喜欢小老虎。
  小谷芋听到价格,当即摇摇头:“爸爸,我不冷。”
  容潇心细,看出了小孩的小心思,跑到老板娘面前:“这位姐姐,能再便宜点嘛?”
  老板娘摆摆手:“就这个价格,我们家不还价的。”
  容潇眼见着小谷芋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眼睛却是一直盯着那件橘色的小老虎毛衣的,显然是喜欢。
  老板娘也注意到了这点,便说:“我们家的价格是有点贵,你要是会织毛衣,可以去那边我儿子开的铺子里买点毛线回家自己做。”
  “啊?还可以自己织吗?”容潇瞬间来了兴趣,和老板娘道谢后就往她指的方向去了。
  进了杂货铺,果然看见货架上摆着的各色毛线,以及钩针,玻璃货架的上面还摆放着一本勾花样的图册,容潇翻看几下,就学会了勾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