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90)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公告刚发布,这幅手抄报的创造者——小谷芋的家长便回复了一个收到。
  态度坦然万分,丝毫没有怀疑李老师所说的“不温馨,不鲜艳”的手抄报是自己家的作品。
  毕竟她家的手抄报主打色可是好看的大红色,哪里不鲜艳啦?
  印的更是一家人的手印,哪里不温馨啦?
  分明完美契合题目啊这是!
  翌日,李老师带着自己挑选好的优秀作品来到了教室内,一一做了表扬,然后将优秀作品粘贴在了教室后面的展示墙上。
  至于小谷芋的这幅,李老师还是很欣赏这份创意的,他私底下找到小谷芋,给了他一张新的手抄报纸,让他将手印换成更加绚烂的颜色后重新交上来,再张贴到展示墙上。
  小谷芋对于自家的亲子作业可以被展示很是开心,也不纠结要换手掌印颜色的问题,开开心心地带了白纸回到家中说了这事。
  却见妈妈脸色一变,喃喃自语道:“难不成……昨天那条群公告说的是我?”
  小谷芋懵懵地睁圆眼眸:“?”
  ……
  几天后,容潇上街采买一些生活用品,她在镇上逛了一大圈,终于将东西买齐了。
  镇西边她之前从没有来过,还有点新鲜劲,忍不住目光朝左右多看了一眼,然而就是这一眼,她忽的瞧见了河畔,柳树下,站着一个神色迷惘,身着白衫的虚弱魂魄。
  这魂魄已经呈现出淡淡的虚影,如果不仔细去瞧,甚至完全可以将他忽略在景色之中。
  容潇看得出来,这魂魄已经虚弱得几乎没什么神志了,他只是机械地站在柳树下,时不时便重复一遍自己先前做过的举动。
  容潇知道,有过缺损的魂魄,便是他这样的,他们会忘记生前大多数的事情,只记得少数几件,并不停地重复着自己仅存的记忆,仿佛想要借此回想起什么。
  但实际上,这样的残魂已然不能算是鬼了,他们已经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基本上只能算是一段有形态的记忆。
  他伸出手,抚摸着柳树粗糙的枝干,感叹着什么。
  数分钟后,又是一遍。
  容潇对这种残魂没什么兴趣,抬起脚便要离开。
  谁知就在离开的一瞬间,那残魂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应到了些什么,竟然做出了重复举动外的其他事情。
  这令容潇不禁生出几分震惊来。
  只见那残魂蓦地抬起头,眺望容潇所在的方向,而后竟是一步一步地朝容潇这边走来。
  这残魂穿着一件白衫,作书生打扮,脸生得有几分风流在,想必生前也是个体面人。
  容潇上下打量一眼残魂,有些好奇对方能做出什么举动来,便干脆站着等他来。
  那残魂一步一步,朝她走来,每走一步,魂魄都如同水中月被激起涟漪一般剧烈地晃动着,仿佛随时都会消散似的。
  终于,那魂魄走到了容潇的面前。
  他的神色仍旧是茫然,并没有恢复记忆的迹象。
  “留,留步。”残魂嘶哑地说。
  他低垂着脑袋,视线落在容潇腰间的猪崽木雕上,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说出这样的话来。
  容潇没想到这残魂还是个能说话的,奇道:“有事?”
  那残魂却又不应答了,呆滞地站在原地。
  容潇便又问了一遍,那残魂却仍是没有反应。容潇便以为刚才的“留步”也是这残魂重复记忆中的一部分了,抬脚离开。
  几日后,容潇又到河边的商店里采买东西,再次撞上了这只残魂,他依旧机械地站在河边抚摸着枝干,瞧见容潇,却又再恢复一瞬的光彩,走上前来喊她“留步。”
  容潇只以为又和上次一样,沉了口气,不欲和一只残魂计较,抬腿便要离开。
  然而就在容潇转身时,她忽然听见那残魂开了口,说出了第二句话,声音依旧是如同裂帛一般的嘶哑:“阿鸳……”
  他对着容潇腰间挂着的猪崽木雕喊道。
  这一声虽然沙哑但容潇却听得真切,她忙回过头,解下腰间的木雕举到那残魂面前:“你认识文鸳?”
  “阿鸳。”那残魂便又叫了一声,原本无机质的眼眸中仿佛因此而生出了一点若有若无的光泽。
  容潇看他这模样不似作假,猜想这残魂大约是和文鸳有些联系,说不定还是千年之前的旧情人什么的,干脆便道:“想见阿鸳的话,就跟上来吧。”
  但他却是一动不动地站着。
  容潇别无他法,只好拿出木雕在那残魂眼前晃了一圈:“想要吗?跟上来就给你。”
  那残魂便真的动了起来,如同木偶那般笨拙地跟在容潇身后。
  容潇好几次回头去看那残魂,只见他的魂体已然动荡得不成样子,却仍旧努力地跟上来,她有些害怕这残魂还没到家就完全消散了,只得拈手施了一道鬼力加在残魂上。
  如此一来,残魂才变得稳固一些。
  容潇一路带着残魂走到了家中的庭院前,忙喊道:“文鸳快出来,有你的快递。”
  残魂不解快递是什么意思,呆愣愣地站在庭院里等待。
  然而数分钟后,出来的却不是文鸳,而是燕寂。
  事业心很强的燕寂一边走出客厅一边说:“她去山上找合适的雕刻木材了,到的是什么快递啊?是不是厂家寄过来的测评样品?”
  容潇往后让了一步,好让燕寂看清自己身后的残魂:“喏,这个快递。”
  燕状元清俊的脸上流露出迷茫神色:“……?”
  容潇摊摊手,解释道:“路上见到的,好像认识文鸳,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她想了想,又说:“既然你现在没什么事,不如和我一起给他稳固一下魂体,不然一会儿文鸳没回来,他就先消散了。”
  燕寂消化了一下容潇带来的信息量,而后随着容潇一起结印朝残魂中注入自己的鬼力。
  数分钟后,二鬼额上沁出汗液,结束灌输鬼力的举动。
  才刚喘了口气,容潇便瞧见了不远处抱着许多木头块,往庭院里走的文鸳。
  “快来看看,这鬼你认识不,”容潇为了稳固这残魂费了不少力气,这会儿忙招呼道。
  而那一直呆滞着的残魂,这时也仿佛察觉到什么一般,朝身后望去。
  刹那间,万籁俱寂,虫鸣和风声都停滞了。
  一张熟悉万分的面庞猝不及防闯入文鸳的眼帘,她在看到这张木讷呆滞的脸时,脑海里便自动浮现出了对方嘴角带着坏笑,逗弄自己的生动模样。
  “周……周……”文鸳颤抖着嗓音,脖颈上经络暴起,她想要叫出对方的名字,却因为过于激动,而发不出成形的声音来。
  一如她得知周清闲死讯的那一天。


第70章 姜习初登场
  在文鸳的呼唤下,那原本没有什么自主意识的残魂慢腾腾地移动起来,他一步一顿地走到了文鸳的面前,呆滞了许久,终于试探着,从怀里拿出一块绣着并蒂莲的手帕,递到文鸳的面前。
  即便是周清闲只剩下一段记忆的残魂,却也见不得文鸳哭泣的模样,下意识地想为她做些什么。
  “别,别哭。”周清闲如同孩童第一次走路般踉跄着开口,想要哄哄眼前这个哭得伤心的人。
  即便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文鸳看着残魂的那张脸庞,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思念,一把将自己失而复得的相公紧紧抱在怀中。
  残魂的怀抱冰冷如同冰窟,但文鸳却依旧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温暖,最温暖的地方。
  周清闲的残魂先是怔愣,而后也伸出手来,回抱着文鸳。
  二鬼紧紧相拥着,直到周清闲虚弱的魂体开始向外逸散出星星点点的鬼力,那些鬼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颜色,分别属于容潇和燕寂。
  周清闲的残魂已经无法包裹住这些不属于自己的鬼力了。
  他虚弱得仿佛随时都会化成一抔星光,消散在天地间。
  文鸳有些慌张地松开怀抱里的周清闲,看向燕寂容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