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五个非人类收养后(51)

作者:明扶 时间:2022-05-18 09:35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好。”燕寂远远地答应了一声。
  他一路走到大樟树下,迎面撞上搬完砖回家的董胖,董胖手里还提着一些菜,见到他,当即露出哥俩好的憨厚笑容:“燕……燕兄弟,你终于来看我家小芋头了,我家小孩可想你了呢,你不来的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往院子外看好多遍等你出现。”
  “我不是,我刚从里面出来……”燕寂解释道。
  董胖:“那就更好了,别急着走啊,一起吃个晚饭吧。”
  燕寂犹豫片刻,摇摇头:“我就不吃了吧,刚才很艰难才走出来的。”
  他怕小谷芋再挽留自己,自己就不想走了。
  董胖猜到大概是小谷芋不舍得燕寂离开,便道:“还是一起吃吧,你不知道,前段时间这孩子特地给你留了个容姑娘从市里买回来的泡芙,打算给你吃的,结果等了你好多天,你都没回来,那泡芙都等臭了。我和你说这些也不是想干什么,就是想说小芋头真的很喜欢你,你就再陪他一会儿吧?”
  燕寂……燕寂听到这里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了,被董胖揽着肩膀带回到了庭院里。
  小谷芋见到哥哥回来,白嫩的脸蛋上是显而易见的喜悦表情:“爸爸,哥哥!”
  董胖将燕寂往小谷芋面前一推,笑眯眯道:“爸爸做饭了,小芋头,你陪陪客人。今晚你哥哥留在家里吃饭。”
  “好!”小谷芋高高兴兴地点点头,然后抬起脑袋看哥哥。
  “哥哥,那我带你去看小鸡,我自己养的哦!”小谷芋牵起燕寂的衣袖。
  燕寂点点头,随他往前走。
  二人一直走到稻草屋前,母鸡都在里头,叽叽喳喳地叫着,等待小谷芋给他们喂食。
  小谷芋往空碗里加了饲料,母鸡便迅速地围着碗啄个不停。
  其实小谷芋用小鸡来称呼它们已经不太准确,毕竟已经喂养了五个月,鸡的体型已经和成年鸡没什么差异,就是还没有一只开始下蛋。
  董胖已经叨叨了好几天,说是这鸡要是不下蛋,就要炖了它们给小谷芋加餐。
  小谷芋看着鸡努力吃饭的模样,目光忽的落在稻草屋的一处。
  那里的稻草隐隐突起,夹杂着一点不一样的颜色。
  小谷芋:“哥哥,你看那里,像不像有个鸡蛋?”
  燕寂顺着小谷芋指的方向看过去,也觉得有点像,他自然不能让小谷芋去干活,便说:“让哥哥看看。”
  光风霁月的状元郎在鸡窝前低下了头,拉起宽袖探手进入鸡窝。
  摸索了一会,燕寂道:“是鸡蛋,摸到了……不止一枚。”
  燕寂一枚接一枚地从鸡窝里拿出蛋来,足足拿了有七八个。
  小谷芋惊讶地睁大了眼眸:“!”
  原来不是母鸡没有下蛋,而是母鸡下完蛋把蛋藏在了稻草下面啊。
  小谷芋跑进厨房,拿出装鸡蛋的篮子,将燕寂取出来的鸡蛋整整齐齐地摆放好,也不求助于燕寂,就要自己往厨房里拿。
  燕寂忙道:“哥哥来吧。”
  他轻轻松松地拿起篮子,小谷芋就小跑着跟在他身后,像是一只人形跟宠。
  将鸡蛋送到了厨房,和董胖说明了鸡蛋的所在,董胖却忽然指着燕寂的脑袋笑出了声:“燕兄弟,你的脑袋上怎么有根鸡毛哈哈哈哈。”
  小谷芋闻言,抬头看去,果然看见哥哥的发髻上沾了根鸡毛。
  燕寂向来注重仪表,慌忙地伸出手去摸,但摸了好久都没找到正确的地方。
  董胖实在看不过眼,走过去帮他拔了下来。
  燕寂白皙的脸刷的通红:“……”
  被尴尬的。
  过了一会,燕寂的脸才重新白回来,董胖从厨房里探出个头,“饭菜已经做好啦,可以上桌啦。”
  燕寂忙道:“我来帮你端菜。”
  他动作迅速地抢走了小谷芋的帮佣机会,他还记得上次小谷芋端菜的样子,觉得这对于小孩子来说怪危险的。
  几分钟后,饭菜摆好,三鬼一崽分别在桌子的四边坐定,是这张桌子少有的人数整齐。
  虽然老王偶尔过来蹭饭,加个人头,但董胖做的饭菜他毕竟不能吃多,故而这桌子的四边平常也不是很好凑齐。
  因为有客人,今天的菜色是标准的四菜一汤,猪肉炖粉条,青椒炒腊肉,醋溜土豆丝,还有一个鸡蛋葱饼,以及一碗紫菜蛋汤。
  都是十分简单的家常菜,做起来也没什么繁复的手法,但味道闻起来却是香得不行。
  董胖招呼了燕寂几句,大家就开始吃饭。
  因为饭菜的味道实在是好,燕寂忍不住多添了一次饭,吃得心满意足。
  董胖见他这么喜欢自己做的饭菜,也很高兴,觉得这么高兴的时候,就应该喝一杯,于是想到上次宋欣送给自己的好酒,自己还没来得及喝。
  觉得择日不如撞日,董胖问:“燕兄弟,能喝酒吗?咱们喝点?”
  燕寂倒也不是不会喝酒,且觉得能在千年后和故国的鬼同桌吃饭,确实也是值得喝上一杯的事情,便老老实实道:“我不胜酒力,恐怕只能喝一杯。”
  他说了自己活着时的酒量。
  董胖没什么劝酒的不良习惯,大大方方说:“一杯就一杯,容姑娘你呢,要不要一起喝点?”
  容潇也觉得此刻气氛不错,喝上一杯也好:“可以。”
  想来他们同朝代的三只厉鬼居然能在千年后凑在一起,也是有些缘分的。
  董胖听了容潇的回答,便去拿酒和酒杯,给自己和其他二鬼分别倒了一杯。
  小谷芋眼看着几位家长面前都有了酒,唯有自己面前空空如也,白嫩的小脸上忍不住流露出一点艳羡的神色。
  容潇注意到这点,便揉揉小谷芋的脑袋:“小孩子不可以喝酒,妈妈给你倒一杯可乐吧?”
  小谷芋一听可以喝可乐,当即就不想要酒了。
  容潇见小孩星星眼,轻笑一下,起身去拿可乐,给小谷芋倒了一小杯。
  小谷芋看着自己面前不停炸泡泡的可乐,心满意足,笑得很是灿烂:“谢谢妈妈!”
  酒是什么,一看就没有可乐好喝哒!
  小谷芋双手抱着自己的可乐小口小口啜饮,而那边,三只鬼轻轻地碰了一下杯,他们彼此心知肚明自己为什么喝这杯酒,只是有小谷芋在场,并不方便挑明。
  “这一杯,敬缘。”容潇将玻璃杯中的酒饮尽。
  燕寂:“敬缘。”
  董胖没有他们文雅,只说:“干!”
  三鬼一起将酒饮尽,尽管并不会醉,但仍旧是有种畅快在的。
  喝完酒后,又坐了一会,燕寂起身告辞,就着舌尖还未散去的酒味走出庭院。
  厉鬼明明不会醉,但举头望月时,燕寂仍旧觉得自己好像是醉了。
  要不然,这对他而言向来残酷冰冷的人世怎么会发生刚才那样美好的一幕?


第41章 哥哥答应啦
  此后,燕寂几乎天天来董胖家,差不多都是下午出现,给小谷芋讲讲故事,教小谷芋读书写字。
  因为他来得比较勤快,董胖和容潇都有事情的时候,就会请他帮忙看着小谷芋。
  日子久了,燕寂甚至为此学会了做饭,他的手艺没有董胖好,做的饭菜也只是熟了而已,但每次小谷芋都会很捧场地吃完。
  有时候董胖回来的晚,燕寂还会把他们的饭菜顺便一起做好。
  从前基本没怎么进入过厨房的状元郎现在已经能十分熟练地使用厨具了。
  容潇和董胖十分感激燕寂的帮助,这一日,在燕寂离开后,容潇和董胖开了个小会。
  容潇的脸庞在烛光下显得白皙明媚,她缓缓对董胖说:“你有没有考虑过邀请燕寂在家里住下来?”
  董胖没想到容潇一开口就是这话,也不含糊,老老实实地说:“有是有,但是他真的会答应吗?”
  董胖心里有点没底。
  容潇笑了笑,语气笃定:“他会答应的,只是咱家现在只有两个房间,而且还都住了人,这倒是个麻烦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