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顶级流量又撞脸了[娱乐圈](104)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19-09-02 07:5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幻想空间 异能

  “他们过两天就要给我注射了半成品的丧尸病毒疫苗,运气好的话,我以后都不用害怕丧尸了。”
  “半成品疫苗?”
  白宿若有所思。
  他在原本的世界跟01交流过,直到01流浪多年后的末世,人类还是没有搞出能够应对丧尸病毒的方法。
  这个半成品疫苗就显得分外怪异。
  01倒是没有在意:“南城基地的病毒研究的确是最有希望的。”
  祁盛看着他:“你不担心?”
  01挑了挑眉:“我担心什么?”
  “这疫苗要是真的成功了,你这个丧尸王就是被削弱制裁了啊。”祁盛随口道。
  “狗屁的丧尸王,”01懒洋洋地笑了一声,“我他妈难道真就喜欢在这废墟里呆着,把人都变成尸体?”
  “我是死过一次,可我不是丧尸,我是个人。”01笑着说,“……我希望人能活下来。”
  南城他生长的地方。
  那些人曾经是跟他一样的人。
  在和平时期,或许是他的同学、他的邻居、他的朋友、甚至是与他擦肩而过的路人。
  他们曾经是他所有美好记忆的组成部分。
  他还是个人,所以他因为被误解而委屈,因为被放逐而愤怒,甚至会因为被背弃而憎恨。
  但他也希望南城能够活下来,希望有更多人活下来。
  像白宿说的一样,他不是怪物,也不能真的变成一个怪物。
  祁盛顿时意识到了什么,张了张嘴,声音变小了:“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也不认为01是怪物。
  他说他是丧尸王,只是认为他很强罢了。
  “我知道,”01笑嘻嘻地揉了他头发一把,“真能研究出来就好了,什么东西都好,让这个操蛋的世界赶紧结束吧。”
  白宿抿了抿嘴唇。
  只有他能够看出,01的眼神有多疲惫。
  01早就很累了。


第一百一十九章
  南城基地研究所。
  二十几名强壮的青年, 刚刚进行了第二轮身体检查, 正光着膀子,排队接受丧尸病毒疫苗注射。
  他们脸上还带着几分喜色,在这种混乱的世道,直接效命于一个基地的高层, 成为战斗精锐, 是绝对要比自己拉扯一支小队更好过的。
  他们几乎能想象到自己以后在基地横着走的样子了。
  祁盛是队伍中个头是最矮的一个, 他的皮肤还闪着健康光滑的蜜色, 俊朗的面孔也在众人之中分外显眼。
  排到他的时候, 研究员刚刚举起针, 他忽得抽回了自己的胳膊。
  祁盛拧巴着眉毛, 注视着那尖锐的针头, 问:“这疫苗能不注射吗?”
  “这是丧尸病毒的疫苗, ”研究员似乎愣了愣, 对他道, “这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负责。”
  “老子安全能自己负责, 不用你们管。”祁盛或许是因为跟白宿和01走得太近,最近怎么看南城基地都觉得不大顺眼。
  又或许是因为他自己莫名其妙地危机感,他下意识对这个疫苗产生了抗拒。
  “不行,”研究员的语气变得强硬, “只要你要参与这个青年队,你必须要注射。”
  周围一同参与检测的人也开始嚷嚷了。
  “小矮子, 你别是怕打针吧?”
  “哈, 怕针回去吃奶吧, 过来干什么?”
  “不打就赶紧滚,别碍事!”
  他们早就看祁盛不顺眼了,祁盛个子不高、脾气不小,说话又冲,一副谁都看不上的样子。他们没有发现他任何方面的突出——除了那张脸。
  但那些研究员却宣布,他是体测结果最优秀的一个。
  甚至有人私下想对他动手,都被官方人员给拦下了。
  祁盛瞪着眼睛,看了看研究员,又看了看周围起哄的人。
  忽然把体检单朝身后一扔:“那老子不参加了!”
  什么狗屁的疫苗,他还不如去找白宿和01去废城区混。
  就是天天吃狗粮他也忍了。
  周围嘘声一片。
  祁盛大踏步走出门外,却被研究员拉住了手:“你等等!”
  “你真的体测结果非常好,你再考虑考虑——”
  “谁爱考虑谁他妈考虑,”祁盛一把甩开他的手,转头嘲讽:“我就奇了怪了,你们那疫苗有什么鬼不成,非要注射不可?老子是死是活跟你有什么关系?”
  那研究员似乎顿了顿,松开了他的手。
  祁盛抄着兜,头也不回地就要走。
  身后却忽然想起了冷漠的声音:“既然都这样了,也无所谓了。”
  “反正都是实验体,先都抓起来吧。”
  门外忽得涌进了一大批手持枪械的黑衣人,枪口指着每个人的脑袋。
  房间里所有人都愣在那了。
  祁盛直接几个黑衣男人被按在了地上,用冰冷地枪管指着他的头。
  那研究员看了祁盛一眼,慢慢蹲下身:“如果是别人,也就算了……但是你的身体素质真的很好,甚至跟成品有些相像——”
  针管刺破了他的皮肤,淡红色的液体在不断地被挤压进他的身体。
  “成品?”祁盛气得呲牙咧嘴。
  “废城区的那个丧尸王。”研究员低声说,“那是我们,最成功、也最失败的成果。”
  “但是你……一定会比他还要成功。”
  “我保证。”
  自从上次
  祁盛回去了以后,废城区很长时间都没有新的客人了。
  就连祁盛自己,似乎也忙得没空再来串门,这让白宿和01的生活再次回到悠闲又无聊的日常。
  01再也没有提起白宿留下来的事情,他忙着带白宿看他去过的地方。
  他们在空荡荡的篮球场里,打过只有两个人的篮球。
  去了01以前喜欢的餐馆,01用罐头肉做了他印象里最喜欢的菜,虽然味道一点都不对,他还是吃的津津有味。
  01甚至找到了两件自己高中的校服,笑嘻嘻地推着白宿去换上。
  白宿看着那套蓝白色的校服,面无表情:“你知道我已经过了20岁吗?”
  他自认没有那种年少青涩的气质,早连校园剧都不肯接了。
  01就哄他:“穿一下,就一下。”
  白宿不肯动。
  01就用两只手在头上比兔子耳朵,软软地哼唧:“求你了……白宿哥哥……你最好了……”
  他自己就穿着校服,屁股还在扭来扭去,说这这种台词,竟然一点羞耻心都没有。
  可见压根就没人能跟他比脸皮的厚度。
  白宿没憋住笑,拉着他的脸就往两边扯:“你就骚吧。”
  早晚哪天要被他给反日了。
  白宿抱着校服去换了。
  他天生就是个衣服架子,校服裤子的化纤材质包裹着他修长的腿,里头就穿了一件米白色的t恤,校服的外套敞着,脚下踩着一双干干净净的复古运动鞋。
  他跟01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面对面站着,就像是在看镜子。
  镜子的一面是张狂又嚣张的坏学生。
  镜子的另一面是清冽又聪明的优等生。
  01简直觉得他压根就不用去学校了,他在这里抱着白宿就能看一天。
  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哪里痴汉,自己看自己,有什么痴汉不痴汉的。
  最后两个人还是手拉手去逛了学校,01兴致勃勃地带白宿去找他的课桌,桌面上画满了丑得可笑的漫画小人。
  01就只给他看:“这个是我数学老师,谢顶,还带方言……诶,是不是全天下的数学老师都讲方言啊?”
  “这个是教英语的,我画这个小人儿的时候她还看见了,但是没骂我,还夸我画的好。”
  “这个是我们教导主任,天天追着我屁股骂,我翻墙去上网,他差点拿拖把棍儿捅我菊花——”
  他说完自己就乐了,白宿也笑得不行。
  “他捅到了吗?”白宿问。
  “怎么可能,”01贴着他耳边笑,“我给你留着呢。”
  白宿忍不住给了他一肘子,但又笑了起来:“那你可千万留好了,上把锁。”
  桌膛里还有01的教科书,积了不少灰尘,拂开了,里头歪歪斜斜,名字写的白宿。
  白宿面色万分复杂:“我从来没见过这两个字写的这么难看。”
  01气得抓着他的手就咬,最后两个人笑成了一团。
  一边一个,歪着头、趴在桌上互相对视,眼里都带着软软的笑意。
  两个人就这样消磨了大半个下午,白宿跑去了洗手间解手,临走前01还忍不住调戏他:“一起啊?”
  白宿嫌弃地踹了他一脚。
  01这才没跟过来。
  白宿刚刚解决完了膀胱里的存货,转头刚想离开,一抬头,就瞧见镜子里,隐约浮现出了红色符咒的痕迹。
  是血的颜色。
  而且这些符咒格外的眼熟。
  白宿愣住了,下意识伸手去蹭了蹭,指尖儿干干净净,这些血迹似乎是涂抹在镜子的另一端的。
  然后这些血迹仿佛化在了水中一般。
  镜子的另一面,出现了一张跟他一模一样,却神态截然不同的面孔。
  “白宿哥!”
  镜子另一边传来的声音,让白宿一下就辨认出来了:“小五?!”
  小五似乎十分惊喜,用力敲了敲镜子,发现没有办法穿过去,神色里的喜悦稍减,但仍是松了口气的样子:“白宿哥,我总算找到你了!”
  他最近终于明白,他在多个位面找不到白宿的原因了。
  那些符咒竟然是真的能穿越时间的,而他就恰巧把白宿送到了另一个位面的另一个时间。
  “时间传送我还没完全弄明白……”小五一脸坚定地对他说,“但是我会尽快把你弄回来的!”
  白宿倒真的犹豫了。
  他是真的,想再多陪这时的01一段时间。
  但这就代表着,他要离开那边的01更长地一段时间。
  “先不急,你让01过来跟我说话吧,”白宿想问问01自己的想法。
  他琢磨着自己走了,01怕不是在家里把剩下的人都暴打了一顿。
  小五的眼神闪烁了起来:“……恐怕……恐怕不行……白宿哥……”
  白宿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嘴角抿得笔直:“怎么回事?他怎么了?”
  “他现在……病了。”小五解释不大清楚,只含糊地解释。
  “对不起,白宿哥哥。”小五耷拉着脑袋,声音都快哭出来了。
  白宿这下真的有点慌了,他从来没见过01生病,也不知道被丧尸病毒改造后还到底会不会生病,嘴唇也抿得紧了:“病得严重吗?现在怎么样?”
 

上一篇:我的医术震惊世界

下一篇:废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