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16)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苏允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过去,远处,陆秦正站在齐小腹深的海水里,教简晓宁游泳。
  苏允刚跟陆秦在一起的时候也不会游泳,他想学,叫陆秦教,陆秦给他报了游泳课,叫他去教练那里学。苏允不懂,他说你自己的水性就很好,教教我不就得了?陆秦答,游泳是救命的本事,我怕自己教的不好,以后误事,不如你直接跟教练学,学得扎实一点。
  那时候苏允年纪小,脑子里总有些不切实际罗曼蒂克的想法,惦记着一边教游泳,一边跟陆秦进一步发生点什么。知道陆秦不肯教自己,他心里是有点失落的,失落之外听到这样的解释,也只是好受了一点点。
  今天看到陆秦手把手教简晓宁游泳,当年那点强压下去的失落全都翻涌上来,叫他心里酸酸楚楚,很不是个滋味。
  他相信自己在陆秦心里是特别的,可再特别,陆秦毕竟手把手教导着别人。陆秦这几天有点放肆,大概是看苏允没什么反应,干脆人前人后都不装了,简晓宁缠着他,他也美滋滋被简晓宁缠着。陆秦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简晓宁又笨,单是一个划水的动作,他就学了好几遍。陆秦顶着大太阳站在水里半天了,简晓宁还是进展缓慢。要是平时,陆秦早该烦了,今天却很有耐心,一遍一遍地教,脸上带着笑,不时说几句,苏允离得远听不清,猜也猜得到是鼓励。
  两人都裸着身子,只穿泳裤,游动中难免有肢体接触。偶尔简晓宁站不稳,整个人歪下去,陆秦就搂着他的腰,拦腰将他抱在怀里。他们在蓝得发绿的海水里拥抱,胸口紧紧贴在一起。苏允靠坐在沙滩椅里,远远地望着他们,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明明海边或戏水或游泳有那么多人,他看谁不行,可目光巡回好几圈,总是会落到他们身上。
  阳光照耀下,两个人脖子上都一闪一闪的,是项链的光芒。在酒店门口遇见那天苏允就注意到了,两人脖子上戴了对项链,项链很简单,是一条银链穿起一枚指环。指环是情侣款,镂空刻花设计,一枚在外面,另一枚取过来往里一套,纹丝合缝,是一对。苏允觉得简晓宁真是好运气,好本事,自己跟了陆秦这么多年,不过有一对情侣款的领带夹,还是在认识陆秦两年后,陆秦才送自己的。他才跟了陆秦不到两个月,陆秦就送他情侣指环了。
  那以后,是不是就慢慢从指环变钻戒,钻戒变……
  苏允不愿再想,他心里很难受,越想越难受。李维安舒舒服服躺在沙滩椅上,遮阳伞遮着太阳,海风腥咸地吹过来,她的外国男友半跪在她身边,帮她抹防晒油。苏允朝她望了一眼,发现她没空理自己,只好起身,朝海水里走去。
  他的身材极好,天生宽肩窄臀,又拥有男人极少有的腰部曲线,只穿着泳裤在沙滩上一走,就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女人们肆无忌惮地朝他抛媚眼,竟然有几个男人也朝他投来暗示的目光。苏允通通视而不见,走进海水中,双手伸长向前一划,漂亮地游了出去。
  苏允在海中游弋的样子很养眼,如果偏要做一个生动的比喻,那他就像一条身材修长的雄性美人鱼。他擅长蝶泳和仰泳,时而双脚踩水,时而仰面朝上,两手自然地划动,变换着泳姿。身边人声喧闹,他一个人游在水中,却莫名觉得平静,忍不住朝大海更深处游去,渐渐的,身边嘈杂的人声少了,不远处陆秦和简晓宁的笑声也远了,他知道自己已经游出了不远的一段距离,开始远离人群,可是他就是不想回去。
  他仰躺在海面上,海浪一波一波拍打着他的身体,慢慢的令他内心安稳下来。他放松身体,脚下踩着水,让自己漂浮在海水中。远处隐约传来一点点人声,似乎有谁在缓缓靠近。那人兴奋极了,扯着嗓子毫无形象地大喊:“学长,我学会游泳了,我终于会游泳了!”
  他喊了好几声,越靠越近。苏允的大脑在极其慵懒舒服的情况下有点迟钝,分辨了许久才分辨出那是简晓宁。他想,你学会游泳了关我什么事,麻烦你离我远点让我清净会儿好吗?
  紧接着,他就听到了陆秦的声音。
  那是急切到极点,惊恐到极点的声音。
  “小心!”
  苏允肩膀一震,踩着水直起身,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大部分人群都在岸边,离他最近的是简晓宁,他扑腾着水,正兴奋地朝自己游过来。在他身后,陆秦正急切地游向他,一边游,一边大喊:“危险!”
  苏允回过头,紧接着,眼前一黑。
  一股巨浪将他兜头拍在了下面。
  
  第17章
  
  苏允只觉得眼前一黑,下一秒已经被硬生生拍在海水中。没来得及屏息,一大口海水呛入他的喉咙,身体条件反射性咳嗽,一咳,海水灌得更多。这口水呛得他窒息,大脑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空白,只凭着一点身体的下意识往水面挣动。他游的太远了,水深已经完全超过了他的身高,哪怕两脚落地也露不出头。他只好不停地踩着水,两手划动,让自己赶紧浮出海面。
  好在巨浪之后,海面迅速恢复平静,苏允几经挣扎,终于,两脚踏到海底的细沙。
  “咳咳咳……”
  口腔鼻腔全是腥咸的海水,连耳朵都是闷的。苏允激烈地呛咳着,有那么一会儿,他甚至听不清自己的咳嗽声。海水灌进他的眼睛,叫他刺痛得睁不开眼,他一边狼狈地咳嗽,一边使劲用手背揉着眼睛,望向远处。
  陆秦刚刚就在自己身后,海浪这么大,不知道他会不会有危险……
  视线清晰的那一刻,苏允所有的担心都随之沉入冰冷的海底。
  陆秦没事。
  他站在齐胸口深的海水中,除了头发打湿以外,看起来一切正常。他与人面对面站着,左手搭在那人左肩。那人是简晓宁,他似乎吓坏了,瑟瑟发抖地往陆秦怀里缩,两手攀在他胸口,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陆秦低头对他说了句什么,他抬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着陆秦,陆秦没有回应,他转过身,对苏允喊了一声。
  苏允听不清,他的听力还没完全恢复,整个世界都是闷的。可是听清了又有什么用,不管陆秦此刻说些什么做些什么,都不会改变一个事实——
  在危急关头,他选择救简晓宁,而不是自己。
  苏允没指望他会救自己,事实上在刚刚那一刻,他的大脑空白,根本没有任何等人来救的念头,可看到眼前的一切,他还是觉得……很讽刺。
  苏允以为他是在对自己喊危险,对自己喊小心,其实不是,他是在提醒简晓宁。他努力地跑,努力地游,为的不是救自己,而是简晓宁。离得这么近,他但凡在自己身上留点心,就会发现自己停留在水里的时间太长,多半是溺水了。可他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他大概根本没有发现苏允沉在水底半天没上来,他只顾着关心自己怀里的人,至于苏允……
  他大概觉得,苏允游的这么好,是绝不会溺水的吧?
  所以在那短暂的几十秒里,没有人来救苏允。救生员离得太远,没有发现,本来可以发现的陆秦根本不在意。要不是苏允自己争气,也许这会儿,他的尸体已经浮上来了。
  陆秦喊了苏允一声,见苏允没反应,朝苏允走了过来。简晓宁发着抖挽留他,抓着他的手不让他走,陆秦脚下不停,手却由着他抓。苏允看着他们的手指在半空纠缠,直到距离越来越远,指尖都碰触不到,才彼此分开。
  那一刻,苏允觉得自己才像个第三者。
  “苏允。”陆秦紧紧拧着眉头,几步走到苏允面前。苏允看起来很不好,眼眶通红,脸色白得吓人。打湿的头发乱七八糟地贴在他的额头上,显得他狼狈极了。
  陆秦眯起眼,向苏允伸出手:“苏允,你……”
  苏允像躲避什么似的,猛地向后退了一步。
  这一退,本来齐胸口的海水漫到了他的锁骨。胸口被海水的压力压迫得发闷,苏允低着头,看着清可见底的海水,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没事。”苏允抬起头,短促地笑了一下,他把贴在额上的乱发通通顺到脑后,开口,嗓子是哑的,“我没事,我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