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74)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一旁的陆秦点头不迭:“是是是,对对对,教训的是,我安排一下,过几天重新求一次。”
  “免了。”苏允冷哼一声,“我又不是二婚。”
  这俩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岳林听不下去,长吁短叹起身走人。出了门,好巧,走廊那头,又走来天造地设的一对。
  言励和明诺来探病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些话我想了很久,忍不住想啰嗦两句。
  人生在世,有些人惜命,有些人不惜命。对有些人来说,得了病就要去治,对有些人来说,如果终究免不了一死,不如死在人生最辉煌灿烂的时候。对苏允来说,他就是想按照自己的心意活。化疗的副作用大都知道,消瘦,掉头发,越到最后越不成人形,那就是永远跟舞台告别了,根本别奢望还有治愈了重返舞台的一天。所以苏允想趁着自己还没病入膏肓,最后享受一次舞台。哪怕死,有了这一秒,也比较没遗憾。
  这些我在文里都讲过,可能表达得比较隐晦,点到即止,使得有些姑娘仍旧存疑,忍不住在此说明。
  我一直是个写出来就随便读者理解的人,凡事也觉得不要写得那么白话比较好,毕竟文字最大的魅力就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一点上如此纠结。
  
  第60章 封杀
  
  言励近来春风得意,一场大秀彻底奠定他在时尚界的地位,筹划多年的一桩心头大事也即将水落石出,使得他走路带风,从走廊那头走过来,恨不得脑门上写着“志得意满”三个大字。然而岳林与他相识多年,志得意满没看到,只看到他脑门上另外四个大字——
  “一代人渣”。
  人渣,哦不,言励走到门口,对岳林点点头,两人都没说话,错身而过。岳林走出门,言励在门口顿顿脚,让明诺先走了进去。明诺怀里抱着一大捧花,大部分都是百合,香气袭人,让人闻到就觉得欣喜。苏允久病,医院到处都是雪白的,雪白的床雪白的墙,冷不丁看到这么一大捧百合,黄色红色居多,真是高兴。他对着明诺招手,像招呼一个可爱又软糯的小孩子,叫他过来,坐到自己身边。
  “让座!”苏允对陆秦说。
  陆秦乖乖站起来,把椅子让给明诺,自己去坐冷板凳。明诺再三鞠躬道谢,只敢挨着椅子坐小小一个角,很不好意思的样子。陆秦被他谨慎的样子逗笑,抬起头,目光与言励交汇,彼此一点头,有些事心照不宣。
  明诺向来乖巧,坐在苏允旁边,小小心问苏允疼不疼,哪里难受。苏允实在喜欢他,一一回答。明诺是单纯,却不傻,他听得出来苏允在轻描淡写,实际病情一定比他说得严重。如今的苏允都瘦成了这样,阳光下照着,脸色白得像透明一样,嘴唇没有一点血色,透着紫,实际病情如何,怎么可能猜不到。
  他低低头,转话题,聊一些让苏允开心的事。
  “话剧公演那天我去看了。”明诺说,“非常棒,苏允,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话剧,最生动的表演!”
  “谢谢。”苏允轻轻笑,瞥了床脚站着的言励一眼,“言励给你的票?”
  明诺摇摇头:“他把票拿给我之前我已经买了四张了,预售票,最早那批。后来他又拿给我两张,媒体还有两张赠票,我总共有八张。”他掰着手指头,“我跟言励用了两张,我爸爸还有老爹用了两张,还有两张给同事,剩下两张本来想给女王的,女王说她有了,然后我就加价,在微博上把票卖了,赚了两百块。”
  明诺竖起两根指头,仿佛倒卖演出票赚了两百块是不逊于阿波罗登月的壮举。
  一屋子人都笑了。
  陆秦问:“吉莉安最近怎么样?”
  吉莉安就是明诺话里的女王大人,时尚圈着名的时尚主编,明诺的上司。明诺腿一翘从床上跳下来,恭恭敬敬道:“女王最近很好,就是忙。”
  陆秦叹息:“吉莉安就是太要强。”他摆摆手,“别这么拘谨,我现在已经不是你老板了,大家当朋友处。”
  明诺不敢轻易信,转头小耗子似的望望苏允,苏允笑着点点头,他一屁股跳上了苏允的床。
  “苏允,你在台上真的好帅~~~”明诺捧着脸发花痴。
  苏允笑着搓搓他的头:“你觉得我帅,其他人呢?”他瞥了眼陆秦,“那些媒体现在是怎么说我的?”
  苏允是在舞台上晕倒的,从剧院后台被送到医院的,他在手术室抢救的时候,外面守着的全是媒体。这种阵仗,还指望苏允患病的消息能瞒住,基本是天方夜谭。然而他问岳林,岳林说不关心,问陆秦,陆秦说顾不上打听,某日简晓宁来探病,苏允问他,简晓宁说起谎眼都不眨,大言不惭道自己手机电脑一起坏了,已经很久没上网了,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不说媒体没动静,只说自己不知道,苏允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总不能问护士,对不对?
  好在,明诺来了,他自己就算半个娱记,圈里的事他肯定知道。
  明诺扁扁嘴,这个问题不能不答,照实答,似乎也不好。
  “大家都知道了,”明诺努努嘴,苏允点头表示自己懂,“都很惋惜你,还有人自发在微博上为你祈祷,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我最近看到一篇报道,说你倒在台上,是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舞台,就像神话里的凤凰飞向太阳。”
  这是什么比喻?凤凰还曾经飞向太阳?现在的记者还真是什么都敢写。
  苏允等了半天,见明诺不打算再往下说了,怀疑地问:“只有这样?”
  “当然只有这样。”明诺更奇怪,“心理得多么阴暗才会拿别人生病说事?”
  苏允想想,也对,偃旗息鼓,从那以后再也没问。
  苏允很惯着明诺,大约圈里尔虞我诈久了,碰见这么个全然无心机的单纯孩子,耐心和宠溺总是会格外多一点。两人你一句我说一句说话,话题越聊越偏,偏到没谱的地方去。苏允说几句就要咳几声,明诺殷勤递水,中间护士进来一次,送药,一小把,什么颜色都有。苏允平日里感冒了都不爱吃药,嫌塞喉咙,如今这么一小把药,他眼都没眨,分几次咽了下去。明诺默不作声,强装出来的若无其事终于在此时裂开一道缝,难过心疼全露出来,再也藏不住。他求助似的朝言励望了一眼,言励会意,走过来悄悄捏了捏他的手,搬椅子坐到苏允对面,手伸到苏允面前,掌心朝上。
  “鸽子蛋呢?”言励说,“拿来我看看。”
  圈里都传遍了,陆秦给了苏允一枚鸽子蛋求婚。
  苏允把水杯搁到言励手心里,眼神一瞟:“在抽屉里,贴边放着,你自己拿。”
  “呵,”言励奇了,“你知道这枚鸽子蛋值多少钱吗?你就这么随手放在抽屉里?”
  苏允斜他一眼:“让你看就不错了,还那么多废话。”
  言励拉开抽屉,贴边拿出来,一打开盒子,钻石的光泽闪闪亮。他喊明诺过来看,两人都在时尚圈混,名贵珠宝见得不少,尤其言励,时装设计外还搞点珠宝设计,仍旧对着这枚钻戒啧啧,称赞:“果然工艺精巧,不枉陆总一年前就下订单。”
  此话一出,陆秦的脸色顿时变了。
  苏允也“嗯?”了一声:“一年前?”
  言励眨着一双非常无辜的大眼睛,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对啊,这枚戒指的设计师我认识,是我的好朋友。他的作品向来要提前预定,最少一年。”
  最少一年?
  一年前,苏允跟陆秦还没拆伙,连简晓宁都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深造呢!
  苏允冷笑一声,问陆秦:“你这戒指本来打算送给谁的?没送出去,反倒便宜我了。”
  陆秦狠狠吞一口口水:“就是送给你的!你没看那指环大小跟你的无名指纹丝合缝?”
  苏允取过戒指,戴在无名指上,比一比,果然纹丝合缝。
  “这就更不对劲了。”苏允摇头道,“我瘦了,无名指自然也跟着细了,你拿一年前的尺寸去做戒指,我现在戴着应该大一点才对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