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39)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陆秦问:“你明天是不是下午两点的飞机去美国?”
  苏允点点头,笑了笑:“已经是今天了。”
  陆秦扁扁嘴:“抱歉。”他顿了顿,“你的日程表其实我一直还在看,只是不敢让你知道而已。”
  苏允摇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
  “你走了,狗狗给谁照顾?”陆秦问。
  苏允清了清嗓子:“我本来打算明天上午送到朋友家的……”
  “我帮你照顾吧,”陆秦主动说,“狗狗病着,交给别人也不放心,换了环境只怕它又要反复。反正我就住你隔壁,每天来看两眼而已,很方便。”
  苏允没有立刻答应,他有点犹豫。
  陆秦露出“你还不相信我吗”的表情:“就算拆伙也可以做朋友的吧?”
  陆秦刚陪自己折腾了大半夜,苏允实在说不出“别做朋友”这种话,更何况陆秦说的在理,苏允犹豫再三,只好答应了。
  “这是我家钥匙。”苏允低头把自家门打开,远远地向陆秦递出钥匙。
  陆秦关上自家的门走过来,离得老远,轻轻把钥匙攥在了手里。苏允手指一松,就要把手抽回来,陆秦却顺着钥匙,握住了他伸出的手。
  下一秒,陆秦手臂用力,生生把苏允拽进自己怀里。
  他紧紧地抱着苏允,那么那么紧,像是要深深地将苏允嵌到自己身体里去。
  “汪。”苏允怀里抱着的二哈宝宝被挤压得没了空间,从睡梦里醒来,不满地叫了一声。
  陆秦不得不松开苏允,苏允狼狈地顺着二哈宝宝的毛,哄它再度进入梦乡。
  “为什么说我永远都不可能爱上你?”看着二哈宝宝打了个哈欠再次睡着,陆秦沉声问,“连我自己都不确定。”
  苏允微微仰着头,明亮的眼睛望着陆秦:“你不是说你永远也不可能爱上自己的包养对象吗?”
  “可是我们拆伙了,你已经不是我的包养对象了。”陆秦说,“你早就不需要我包养了,不是吗?”
  苏允的睫毛微微颤了一下。
  陆秦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含义不明却意味深长的笑,他俯下身,轻轻吻住了苏允的唇角。
  “一路平安。”陆秦说。
  陆秦转身替苏允拉开门,苏允甚至忘了道谢,就走了进去。他背对着门口,反手把门关上,背靠门边,像是不靠着什么,他就会不停地不停地滑下去。心脏在胸口扑通扑通地跳动,耳膜也在鼓噪,他听到隔壁传来一声门响,是陆秦回了家。
  直到这时,苏允才长长地发出了第一个呼吸。
  他缓缓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唇边有一个怎么都不该出现,却拦不住的笑,可是啊,大颗大颗的眼泪也这么顺着眼眶淌了下来。
  
  第37章 封杀
  
  苏允刚知道陆秦一辈子也不可能爱上自己那时候,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没了颜色。
  所有觉得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人,要么是没经历过失恋,要么是在装逼。失恋有多折磨人呢?经历过的人大多只觉得四个字——生不如死。尤其对苏允这样,表白和失恋短时间内同步完成的人来说,滋味更加难熬。
  吸烟,酗酒,逃避痛苦的方法几乎一夜之间全学会了,刚开始是朋友带他去夜店蹦一蹦舒缓一下心情,尝到甜头,慢慢的,他成了牵头组织活动的那一个。尤其那段时间陆秦跟一个新人打得火热,不怎么回家,更顾不上管苏允,苏允撒了欢,每天在夜店ig到天亮,不省人事,被朋友架着送回来。有天好巧,苏允回来的时候陆秦也刚下车,陆秦颈侧的吻痕还在呢,也醉得不清,两人一边一个,一齐被人架到楼上,丢在一起。
  沉沦了一段时间,不知道是终于厌倦了这种声色犬马也丝毫不能治愈的生活,还是时间多少疗了一点伤,苏允不玩不闹了,疯了一样接戏,重新回到工作。他身上本来就挂着影帝的头衔,年龄和颜都在巅峰,只要他想工作,工作就源源不断来找他。那时候他接无数广告和活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天在剧组,被业界称为工作狂。苏允如今的江山,有一大部分是那时候打下来的。
  他跟陆秦在一起十二年,数这段时间感情最淡,吵的架却最少。没办法,两人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电话里说几句,说的都是嘘寒问暖的贴心话,至于真心话,谁会闲着没事隔着电话讲?难得见了面,说不了几句就直奔主题,做啊做的,又到了苏允该走的时候。
  那几年,苏允随时做好了自己被陆秦厌倦抛弃的准备,他变得悲观充满不安全感,每一天睡前都要小庆幸一下,今天没接到陆秦的电话让自己滚蛋,不过别高兴得太早,说不定明天电话就来了。他就是带着这种不安全感在不停地工作,趁自己还是陆秦的身边人,拼命为自己积攒资本,以免有一天自己被扫地出门,落个无依无靠,悲惨收场。
  这样又过了几年,有些道理慢慢想通,有些事情渐渐看淡,不该计较的早不计较了,该计较的也懒得计较了,苏允一点点找到与陆秦和平相处的方式。以前那种怕被抛弃的不安全感没了,试着提过几次拆伙,陆秦坚决不同意,还叫他别胡思乱想,老老实实呆在自己身边。苏允认了命,觉得就这么着吧,还能怎么样?他慢慢减少接戏量,一年里有小半年的时间不往外跑了,可能那段时间陆秦也有点玩累了,稍稍收了心,懂得抽出点时间陪他,还会隔三差五制造点小惊喜。有时候陆秦会突然帮苏允收拾好行装,带他去澳洲漂亮的黄金海岸潜水,又或者牵着他的手出席一些不允许外人出席的公开场合,向别人介绍苏允是他的人。苏允的人气有了,钱也赚到手了,地位在这段时间里也彻底得到巩固。
  二人世界过多了,苏允又生出点不切实际的幻想,虽然每次这种幻想一冒出来,苏允就会强行把它压下去,可是好傻好天真,幻想这种东西,是你强行压下去就能成功的?当然要现实给你当头一棒,你才能清醒。
  是的,陆秦又包养了新人。
  对方是个奇才,身高足有一米九,比陆秦还高,瘦得像根竹竿,苏允第一次看见他们俩站在一起的时候都没顾上伤心,反倒笑了五分钟。那孩子弓着一米九的身板,恭恭敬敬站在陆秦身边给苏允鞠躬,跟苏允喊哥,还叫苏允多多指教,把苏允笑坏了,当场从钱包里抽出一沓子钱,当见面礼给了他。
  苏允再也不用强压自己那点幻想了。
  因为他基本不幻想了。
  就是那段时间,他第一次找到了能让自己心里稍稍舒服一点的方式。
  他跟剧组一个新人上了床。
  他头一回做攻,技术不怎么到位,奈何颜值高,新人光看着他的脸就高潮了。苏允第二天醒了,叼着烟靠在床头算,自己昨晚射了几次来着?一,二,三……新人醒了,八爪鱼似的爬过来,头发蹭着苏允的胸口求抱抱,苏允抱着他,顺他的脊背,顺着顺着,兴致来了,又把人压在下面做了一次。
  做完了,他坐到床边穿衣服,问:“昨晚你在我的酒里加了什么?”
  新人原本一脸春情,当场吓得抖若筛糠,满脸冷汗,说都不会话。
  苏允回头欣赏着新人的表情,满不在乎地笑了笑:“你啊,把这点小心思用在演戏上,早红了。”
  从此他常跟这个小新人上床。他说不上多喜欢这个小新人,可每次进入对方身体那刻的快感却让他深深沉迷。这种快乐甚至并不来自于对方的身体,仅仅出自一种报复的快感而已。他知道自己没资格报复,他只是个被包养的小明星,金主要他怎样他就得怎样,怎么还轮得到他计较吃醋,用同样的方式报复?这些道理苏允都懂,要是有人来跟他辩,他自己就能说出一大堆,可是道理有什么用?苏允过不去这个坎,这么多年了,除了这种方式能让他稍稍舒服一点以外,其他方式,他都过不去这个坎。
  有些时候,有些事,就是你明知道这是错的,可是你太难受了,哪怕这是鸩酒,只要能解一时之渴,你都会不计后果地把他喝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