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66)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嘿嘿,可是陆秦一直信。
  陆秦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听到里面像是结束了,于是牵着狗狗走到门口,门打开,先走出来的是助理,而后传来岳林的声音。
  “你不要一味学苏允,苏允那一套只在他身上行得通,你得琢磨点自己的东西出来。”
  岳林的声音由远极近,一句话里夹杂了好几句苏允的咳嗽。苏允咳得不厉害,就是每一声都像擂着破了的鼓面,那感觉像是从肺部深处传出来的似的。陆秦心里一疼,向前一步迎上去,正正好好看见了苏允。
  苏允眼中微惊,继而竟然有一刹那的躲闪,接着他像是意识到躲不过了,露出个惊喜的笑容,脚下加快,走到陆秦面前。
  “狗狗!”苏允的眼睛在陆秦身上转了一圈,陆秦以为他的惊喜是冲着自己,没想到他俯下身,一把抱住了狗狗的头,“你来看爸爸了啊!真乖!”
  狗狗很久没见苏允了,撒着欢往苏允身上蹭,在苏允怀里汪汪地叫。苏允抱着狗狗不撒手,又是揉它的头,又是使劲搓它后背的毛,一边搓,一边夸奖真是好狗狗,竟然来看爸爸了,爸爸真是没白疼你,好一副父子情深的画面。
  只可惜他从头到尾没抬起头望陆秦一眼,仿佛陆秦这么大个人不存在似的。
  陆秦都惊了。
  “你光夸狗不夸我是怎么回事?!”陆秦气急败坏地叫道,“我要不领它来,它自己能跑来吗?怎么你光顾着夸你儿子,不管它妈!”
  苏允这才慢条斯理抬起头,懒洋洋地问:“你来干嘛?”
  陆秦怒道:“你都多久没回家了,我来看看你,不行吗?”
  “行啊,”苏允淡淡道,“然后呢?”
  “然后……”陆秦气得想跺脚,顾忌到旁边那么多人呢,忍住了没跺。他气得直翻白眼,一眼扫到旁边站着的人,愣住了。
  简……简晓宁?!
  他怎么在这儿?!
  简晓宁早就看见了陆秦,他不躲不避,对岳林点点头示意稍等,接着走到陆秦和苏允面前。
  “陆总好。”简晓宁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转头问苏允,“学长,我去帮你倒杯热水吧?”
  苏允颔首:“谢谢你。对了,帮陆总也倒一杯吧。”
  简晓宁笑着走了。
  ——陆秦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太玄幻了。
  苏允和简晓宁竟然还有和睦相处的一天?!
  苏允前几天不还为了简晓宁跟他大闹吗?!
  陆秦这次是真惊了。
  岳林抱着胳膊,忍不住笑出了声,其余那些躲在一边看好戏的演员也不禁直乐。苏允也笑,他拍拍狗狗的头,抓住陆秦的手,轻声道:“走吧。”
  “去哪儿?”陆秦问。
  “找个地方说说话。”苏允说,“我可不想继续被人围观了。”
  苏允把陆秦带进会客室,刚坐下,简晓宁的热水也到了。一只手一杯,他垂着眼把杯子放到陆秦面前,另一手给苏允的时候,动作温柔至极,小声嘱咐道:“有点烫,吹凉了再喝。”
  “谢谢。”苏允道,“麻烦你帮我告诉岳导,等我五分钟。”
  简晓宁点点头,一个眼神都没往陆秦这里瞟,走了出去。
  “这是怎么回事?”等简晓宁走了,陆秦坐直了身子问道,“他怎么在这里?”
  “他毛遂自荐,来演男二号。”苏允托起杯子,轻轻吹开上面的热气,淡淡道。
  “你同意?”陆秦问道。
  “这有什么不同意的?我也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他演技还可以,就他呗。”苏允浅浅地喝了一口,还是被烫到,咳了两声。
  听苏允这个语气,明显是不想多解释,陆秦扁扁嘴,哪怕有一肚子问题,也只好放弃,叹道:“随你吧,你不觉得别扭就好。”
  “我有什么可别扭的?”苏允笑道,“倒是你,老情人见面,也不跟人家多聊几句。”
  “我敢聊吗?我连一个眼神都不敢往他身上搁!”陆秦自嘲道,“你本来就已经不回家了,这我要是再惹怒了你,说不定你又要跟我拆伙。”
  苏允笑问:“怕我跟你拆伙?”
  陆秦瘪着嘴,这口气撑着,不答。
  苏允很没形象地笑了起来。
  他这一笑,牵动了胸口,又引发一大串咳嗽。陆秦早在门外就觉得他咳嗽得太厉害了,这会儿一听,忙接过他的杯子,使劲吹了几下,叫他喝水。
  “怎么回事?”陆秦问,“怎么咳得这么严重?感冒了?”
  “嗯。”苏允低着头小口小口地抿,“前几天降温,剧组有人感冒,把我给传染了。快好了,就是还有点咳嗽。”
  陆秦皱眉:“吃药了吗?”
  苏允点点头:“吃过了。你别担心,没多大事。”
  陆秦担忧地望着他,拍拍身边的位置,叹道:“坐过来。”
  苏允乖乖坐了过去。
  陆秦搂着他,他很自然地把头靠在陆秦肩上。两人有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相拥着坐一会儿了,上次如此近距离,竟然还是那天早上。苏允闭上眼睛,心里默默对陆秦说一声“对不起”,耳边,陆秦长叹:“你瘦了。”
  苏允没说话,轻轻往陆秦怀里缩了缩。
  “脸色也不好。”陆秦低头,仔仔细细端详着苏允微微凹陷下去的脸颊和蜡黄的脸色,问道,“岳林是不是舍不得给你吃肉?”
  苏允“扑哧”一声笑了。
  “他不敢。”苏允道,“再说了,我不会自己买吗?”
  陆秦却笑不出来。
  “苏允,我知道你对话剧报了多大的期望,你要一心扑在这上面,这没什么。可你不能太透支自己,懂吗?你要不是太累了,怎么能憔悴成这样?到时候话剧公演,你却病倒了,划得来吗?”
  苏允没吭声。
  “你要做什么,我从来不拦着你,可你要是继续这样下去,我不能让你排这场话剧了。”陆秦语气加重,“苏允,哥就希望你能好好的,要是这场话剧要你拿命来换,还不如不排。”
  “哥,不会的。”苏允心中最担忧的一点被戳个正着,他有些慌乱地解释,“真的就是感冒,你别多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放心,不会的。”
  “真的?”陆秦眯起眼,很是怀疑。
  苏允点头不迭:“真的!”
  陆秦很不信任地斜着他。
  苏允狂点头。
  陆秦冷哼:“那今晚跟我回家。”
  苏允条件反射就想答应,转念想起今晚要去医院输液,话到嘴边,变成了:“不行,今晚还有排练。”
  “没关系,我等你。”陆秦说,“多晚都等。”
  “可能要通宵……”苏允小声道。
  “刚刚还说不会那么累,现在又要通宵?”陆秦气愤道。
  “我可以偷懒睡一会儿,但……也不能离开啊。”苏允咬牙道。
  陆秦的手从苏允肩膀上放了下来,垂在膝上,愤愤地握了一个拳。
  “苏允,”陆秦不满道,“你算没算过你多久没回家了?”
  五天,苏允心里想,哥,我记着,我心里记得清清楚楚。
  苏允心里一阵内疚,忍不住内疚决了堤,他主动道:“明天吧,哥,明天晚上我陪你吃晚饭好不好?”
  陆秦打量他半天,确定他不是敷衍搪塞,脸色终于渐渐转晴:“这还差不多。想吃什么?哥请客。”
  “肉!”苏允斩钉截铁地答。
  看来岳林果然没给你吃肉——陆秦恨恨地想。
  五分钟后,陆总走了,苏允照常去排练室排练。晚饭时候,助手过来敲门,说门口有人送了火锅外卖过来,还有个人自称厨子,在门口点名找苏允和岳林。苏允和岳林吃了一惊,赶紧叫人搬桌子支火锅,往门口走去,这一路就见三四个外卖小哥手里提得满满当当全是外卖盒,一大半盒子装的都是肉。苏允见着肉,心里早就猜了个七七八八,走到门口,见了厨子,厨子自我介绍是陆总叫他过来的,以后负责每天给大伙做饭,不知道明天大家要吃什么,特地过来问问。岳林听得叹为观止,转头问苏允:“你是不是跟陆秦抱怨我不让你吃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