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28)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唯有一家刚成立的小网站,专放社会趣闻明星八卦,从主编到扫地大妈,全公司上下就五个人,竞争不过那些实力雄厚的娱乐媒体,抢不到什么正经大新闻,每天点击率不过百,眼看着投资人要撤资走人,自家网站就要关门,主编不知从哪弄来的消息,知道圈中大佬陆秦下了禁令要封杀苏允,没人配合,陆总正气得要死。他不知道哪根筋搭错,觉得没人支持陆总的时候自己以行动表达对陆总的支持准能讨好陆总,讨好了陆总说不定陆总就会给自己投资,日后自己就升职加薪,当上ceo,迎娶白富美,开启成功人生,也不去研究一下为什么圈里比他智商高的有那么多,这么好的“机会”大家却都放着不要,以为自己看到了别人都看不见的金矿,召集员工熬夜加班,有事实有证据地编造了一篇苏允吸粉被抓到的假新闻。
  别说,员工里真有才华蒙尘的,明明是篇假报道,文笔优美逻辑通顺,像模像样讲得跟真事似的,写得还挺好。
  也巧,那天陆秦正握着鼠标查苏允最近的新闻,搜索结果翻了二十几页,翻到了这家不起眼的小网站。这篇报道的题目起得惊悚极了,打眼一看陆秦还以为是同名同姓,还有个十恶不赦的瘾君子叫苏允,等点进去看了两段才发现,卧槽,真是苏允!
  文章里说苏允,某年某月某日吸粉被警察带走,因他身后有惹不起的势力封锁消息,所以一直向公众保密。但据现场目击证人abcd证实,吸粉的确实是苏允,而且他吸的时候怀里还搂着个同性情人,配图为证。
  陆秦鼠标拉下去看配图,卧槽,那配图糊得一团看不清楚,鬼能证明是苏允?
  陆秦当场就怒了,老子让你们封杀苏允,老子让你们抹黑他了吗?苏允是爱玩爱闹,可他是有分寸的,不该碰的东西他丁点都不沾,往他身上泼这么一大盆污水,活腻了吧?!
  陆秦当时就打电话给周岑,叫周岑查清楚这家网站地址在哪里。周岑查了一夜,第二天一早给他消息,陆秦开着车找过去,怕别人知道了掉价,单枪匹马,就他一个人。网站隶属于一个看名字就不赚钱的公司,公司位于一个破旧散发着异味,没电梯,楼梯水泥都剥落的筒子楼里。陆秦顺着地址上楼,砰砰砰敲门,正好是网站主编开的门。
  主编这几天就心急如焚,对着网上下载下来的陆秦照片念叨金主怎么还不上门,这一开门发现真是陆秦,一颗小心脏跳得简直要飞起来。妈呀,金主来了,投资有了,网站有望继续发展了!
  下一秒,陆秦推开他,一脚踹倒了门边的椅子。
  陆秦在网站编辑部——如果这么简陋的环境可以称之为编辑部的话——叮咣砸东西,把编辑部桌椅板凳电脑电话统统砸烂,砸到最后发现墙角有个电磁炉还有个锅,想了想,又补上一脚。砸完了,他看都没看吓得缩在墙角的编辑部众人,丢下一袋子钱,转身大步走了出去。
  还是主编人傻胆大,走过去把那袋子钱捡过来。众人聚在一起数了数,发现这数目除了能赔偿编辑部今天所有的损失之外,还能给员工每人多发三个月工资。
  于是主编认命,当场分了钱,宣布编辑部解散。
  陆秦出了门,坐进车里,给苏允的经纪人打电话。他出了气,一身轻松,也觉得差不多闹到头了,放不下的架子也都放下了。电话很快接通,经纪人谄媚地笑,问:“陆总好,有什么指示?”
  陆秦说:“少废话,苏允在哪儿?”
  陆秦本以为苏允搬出陆宅,会像以前那样挨个借住在朋友家。他老早就监视上了苏允在圈里所有的朋友,威胁他们谁都不许收留苏允,否则有一个算一个,都别想在圈里混。可监视了半天,苏允一个都没去,他住在一个陆秦不知道的地方,陆秦怎么查都查不出。陆秦没办法,去问苏允经纪人,经纪人抵死不说,陆秦说不坦白我炒你鱿鱼,经纪人说您炒我鱿鱼我也不能说,更何况苏允说了,您前脚炒我鱿鱼,他后脚成立经纪公司,让我当副总,所以陆总您什么时候炒我?
  陆秦被她噎得差点没当场炒了她。
  经纪人听出陆秦语气不善,不敢迎来,呵呵笑着道:“这……苏允在哪,我哪知道啊。”
  “我记得你想负责公司的电影业务对不对?”陆秦淡淡道,“告诉我苏允在哪儿,下午我就通知全公司,以后公司的电影业务全部交给你负责。”
  “真的?”经纪人嘻嘻哈哈的态度一下子严肃起来。
  “真的。”陆秦转着方向盘道。
  “那陆总您可得答应我,见了面就把苏允哄好,以后千万别叫他找我算账!”
  “没问题。”
  经纪人飞快地把苏允的地址说了。
  原来苏允私下买了间公寓,就在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地方。他休了两天假,此刻正在家里。陆秦照着经纪人说的地址找过去,在门口蹭在个要进门的人后面走进公寓。公寓楼还挺高级,一梯两户,两户中间摆着微观盆景。陆秦对着门牌号按响门铃,过了会儿,门里传来脚步声。
  门锁咔哒,门开了。
  开门的是个男人,眉毛粗长,鼻梁英挺,一双眼睛很大,眼角略略飞上去,哪怕瞧着个陌生人都显得轻佻又暧昧,像随时随地准备好投入一场热恋似的。他很高,陆秦的身材已经算高的,他比陆秦还要稍微高一点;也很瘦,比苏允还瘦,但肩膀平直腰线优美,瘦而不柴,是标准的男模身材。
  他把门开了一人宽,探出头,很有礼貌地微微笑:“您好,请问找谁?”
  他笑起来好看极了,可一般人微笑都会让人觉得亲近,他微笑起来却并不显得与人多亲近。陆秦不认识这个人,他回以礼貌的微笑,下意识抬头看门牌号。
  ——没找错啊?
  这时,门里恰到好处地响起了苏允熟悉的声音。
  “言励,是谁来了?修理工吗?”
  苏允趿拉着拖鞋从屋里走了出来,他的衣服上黑一块黄一块,手里抓着把螺丝刀,看清楚站在外面的是陆秦,他跟陆秦两个人都愣了。
  
  第30章
  
  言励不明所以,让开半个身子,看看苏允,再看看陆秦,看看陆秦,再看看苏允,问道:“阿允,你朋友?”
  苏允冷冰冰地笑了一声,磨牙:“我不认识他,关门。”
  说完转身往屋里走。
  “怎么不认识我呢?”陆秦眼疾手快挤进来,厚脸皮追着苏允,在他身后问,“苏允,有什么东西坏了?在等修理工来?”
  苏允看都不看他一眼:“用不着你管,麻烦出去。”
  “我不管,你自己修得好吗?等很久了修理工还没来吧?来,别等了,我给你看看。”陆秦跟在苏允后面进了厨房。
  燃气灶坏了,打不着火,还好不漏气。陆秦从苏允手里抽出螺丝刀,这儿敲敲,那儿敲敲,原地站着观察了一会儿,脱下西装挽起袖子就修了起来。他修得像模像样,一会儿拆一个零件,一会儿敲一敲管道,手里修着,嘴上问道:“你们怎么把它弄坏的?”
  苏允站在陆秦身后,原本眉头微皱,听陆秦这样问,似嗔非嗔向门外瞥了一眼,话语里带了一点点笑:“还不是因为某个人叫着要喝老鸭汤,来折腾我一百年不用的燃气灶。哼,明明楼下餐馆就有卖。”
  言励拿了个苹果,一边吃着一边从门外走进来。他上身穿着件无袖t,可能是苏允的,有点短,露出平坦的小腹和肚脐,下身是一条白色灰条纹家居裤,大约还是短,所以他干脆给截了,还在裤脚极有创意地做了点改动,把好端端一条家居裤改成先锋作品,说不上好看还是不好看,却很奇怪。
  他从屋外溜达进来,站到苏允身边,把苹果凑到苏允嘴边,苏允想都没想,咔嚓咬了一口,两人相视一笑,言励温声道:“楼下餐馆的老鸭汤怎么喝得出温暖的味道呢?”
  那含情脉脉眉来眼去的劲,真叫一旁的陆秦酸倒牙。
  他对言励的敌意瞬间就窜出来了。
  陆秦在法国留学的第一年,租住一间当地人的公寓。公寓厨房设施有点老化,燃气灶总坏,陆秦找人来修,要预约五个工作日之后人家才来。陆秦烦了,有时候就动手自己修,慢慢就修出了经验。苏允家的燃气灶没多大毛病,就是太久没用了,修起来简单得很。陆秦这边修,那边还分出点心思去思考怎么能叫言励知难而退,一个不小心铁扳手没拿稳,生生砸在地面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