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67)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苏允拍着脑门快糟心死了。
  晚上苏允打完点滴回来,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他疲惫不已地躺在床上,平时都要咳好一会儿才入睡,今天一沾枕头就睡着了。梦里一张脸晃来晃去,一会儿笑一会儿皱眉,瞧着像陆秦,苏允翻了个身,唇角不自觉地牵出笑容,醒了。
  掏出手机看看,正好还有半小时开始排练。
  苏允掀开被子坐起来,起身的刹那,眼前突然一片黑,紧接着,他觉得自己身体变轻,竟然重新歪倒下去。
  倒下去的姿势不正,苏允感觉到自己的左胳膊被压住了,有点疼,但是没多久,这点疼就感觉不到了。他浑身没有力气,渐渐的,感觉不到自己的左右手,左右脚,小腿,胳膊,整个身体……他的大脑完全放空了,似乎还清醒,又似乎陷入混沌的昏迷。他觉得自己可能也就躺了一两分钟的时间,等到身体再度回归支配,大脑重新开始运转,他拿过手机一看,竟然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
  苏允来不及细想,跌跌撞撞爬下床,换了衣服洗了脸,赶往排练室。今天要排的是一场重头戏,苏允饰演的长子在乱世中左支右拙,却还是没能保全自己的家族,反倒连累自己的爱妻难产身死。他跪在床边,紧紧攥着女主角的手,爱妻的尸身尚未冷却,却已经带着他们的孩子一起,永远离开了他。苏允喃喃呓语,仿佛妻子仍旧活着,仍能听到他的话。这段台词极长,却从头到尾没有情感的爆发,仅是低语。可是正是在低语之中,所有感情渲染开来,将悲剧气氛推向高潮。
  这样细微之处见演技的戏码是苏允最擅长的,今天他却不知怎么了,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一段戏排了好几遍遍,总达不到最好的效果。岳林觉得苏允是太累了,提议苏允休息一会儿,或者排下一场,苏允想了想,道,再试最后一次,如果不行,咱们换群戏。
  就是这最后一次,出了差错。
  苏允晕倒的时候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晕倒了,他的脑子里还在过着台词,嘴巴却已经不听使唤。他的手指微微抽搐着,放开了女主角的手,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向一旁倒下去,肩膀重重磕在地上,骨头与冷硬的地面接触,发出沉闷的声响。岳林吓了一跳,赶在所有人之前冲过去,将苏允从地上扶起来。他吓坏了,紧紧抱着苏允,大声让助手去叫救护车。可是救护车一来,苏允患癌症的秘密还能守得住吗?苏允拼命抬起手,集中全身所有的力气,捏住岳林的衣袖,用力拉。
  “别,别叫救护车……”苏允挣扎着说完,所有的力气用尽,头一歪,扎进了昏睡之中。
  苏允是在一阵剧烈的咳嗽中醒过来的。
  这阵咳嗽扯着胸口,生疼,像要把他从前胸到后背整个撕裂一样。苏允伏在床边,咳了许久许久,咳得眼睛充血,大脑一片嗡嗡作响才好不容易停下,旁边有人递过一杯水,又拿毛巾给他擦脸,他的视线整个是模糊的,瞧了半天才看分明,这人是岳林的助手。
  他嘶哑着嗓子道了声谢,接过水,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喝到最后一口,迟钝的味觉才全部回来。
  他品到了喉咙深处清水都洗不去的血腥气。
  “这是哪儿?”苏允抬起头,环顾四周,看清楚一切摆设属于自己的房间,他踏实地舒了口气。
  还好。
  助手很快把他苏醒的消息通知了岳林,几分钟后,岳林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抱歉,进度不能拖,所以我继续给大家排练去了。”岳林叫助手出去,好好关上门,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苏允床边,“你怎么样?好一点没有?”
  苏允靠在床边,声音还很嘶哑:“好多了。”
  岳林看着他的脸色,觉得他根本没有好很多。
  “明天我们再去趟医院吧,”岳林说,“你的病情恶化得太快了,我怀疑现在的药对你的作用已经不是很大了,我们再去咨询一下医生,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办法,让你撑到公演。”
  “万一医生让我住院治疗怎么办?”苏允苦笑,“你忘了上次他是怎么说的?病情如果继续恶化下去,他绑也要把我绑在病床上。”
  “癌症本来就应该住院治疗!”岳林怒道,“苏允,你知道我承受着多么大的心理压力吗?我觉得我在把你往鬼门关上推!”
  “不至于,一切是我自己的选择而已,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苏允垂下眼睫,淡淡地笑了,“我只是觉得对不起陆秦。”
  岳林长长地叹了口气。
  “苏允,一开始你说只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还觉得时间太短,现在,我觉得这时间太长了。”岳林说,“如果可以,我恨不得明天话剧就公演,这样你就可以立即入院治疗。”
  “得了吧,”苏允笑道,“还没排练好就公演,我的招牌可就砸了。毕竟治好了病我还要继续征战影坛的,招牌砸了谁以后还买我的账?”
  他掀开被子,扶着床站起来:“你们排练到哪里了?我没事了,得赶紧回去把那场戏排好。”
  他浑身没劲,脚底下软绵绵像踩着棉花,岳林见他实在吃力,不得不借了大半个身子给他靠着。苏允真不客气,见岳导演愿意效劳,干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放在岳林身上,岳林被他陡然一压,腿也不自觉软了一下,抬头狠狠剜了他一眼。
  正在这时,门把手被轻轻扳动,门被人从外向内推开了。
  “癌症是怎么回事?”简晓宁站在门口,哆哆嗦嗦地望着苏允,“撑不到公演又是怎么回事?”
  他死死地抓着门把手,因为这是他唯一能抓住的东西。
  “学长,”他问,“你快……你快……”
  他说不出那个字。
  
  第55章 封杀
  
  苏允身子一顿,扶着岳林的肩膀坐回床上。
  “进来,”他扬扬下巴,“把门关上。”
  简晓宁听话地走进来,顺便带上了门。
  苏允问:“你怎么来了?不是在排练吗?”
  “我担心你,听说你醒了,偷偷跑过来了。”简晓宁说。
  苏允挑挑眉,冲岳林啧啧两声,岳林一副“知道了”的表情,转头对简晓宁正色道:“擅自脱离排练,还偷听我们说话,罚你不许吃晚饭!”
  简晓宁听了当没听到,晚不晚饭他根本不在乎,他在乎的是:“学长,癌症是怎么回事?你……你是因为癌症晕倒吗?”
  “不是,”苏允扯出个极为虚伪的笑,“你听错了,我跟岳导瞎扯淡呢。”
  “别骗我,学长!”简晓宁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他急切地走上来,走到苏允面前,看着苏允从昏迷中刚刚苏醒的病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什么时候的事?”
  苏允没回答,瞅瞅岳林,岳林装不知道,耸肩,表示这事我不搀和,苏允无奈,思来想去,只好承认:“没多久之前。”
  “会死吗?”简晓宁鼻音浓重。
  苏允笑道:“本来不会,被你这么一号丧,说不准了。”
  简晓宁飞快把眼泪憋回去,硬生生忍住哭腔,反复确认:“真的不会死吗?”
  “不会的。”苏允微笑道。
  其实答案如何,他心里清楚的很,可哪有人好端端咒自己死,对不对?
  简晓宁仔细端详着苏允的脸,像要分辨明白苏允脸上有没有说谎的成分,可是苏允连陆秦都骗过去了,还能骗不过简晓宁?简晓宁端详半天,不得不信:“陆秦知道吗?”
  苏允笑笑:“不知道,你也不要告诉他。”他顿了顿,严肃道,“别告诉任何人。”
  “我不会说的,”简晓宁迟疑道,“可是学长,我听说癌症要马上住院治疗,你为什么……”
  简晓宁把后半句咽了下去,意思却明明白白。
  苏允的眼睛暗了一瞬,旋即又露出微笑:“演完话剧我会去住院的。”
  “现在呢?”简晓宁追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