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6)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苏允望着正在做清洁的空房间半天回不过神来,他都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失败了,自己不过想找个靠谱的人导演一部话剧而已,这么难吗?人一低落,感冒病毒就趁虚而入,他站在房间门口,觉得鼻塞胸闷那些症状一股脑都回来了。
  他垂头丧气往电梯走,拐过走廊,就看到迎面走过来两个人。
  真是天涯何处不相逢。
  苏允都快笑出来了。
  陆秦在各大知名酒店都有长期包房,这间酒店不例外也有。走廊灯光昏暗,他根本没看到苏允远远地站在走廊这头,只顾着低头跟怀里的小家伙逗乐。陆秦笑得开心极了,他怀里的简晓宁则笑得羞涩含蓄许多。他整个人缩在陆秦怀里,恨不得半边脸都贴在陆秦胸口,一边听陆秦说话,一边用小鹿般的眼神瞟着陆秦,那种纯到极点,仿佛看着初恋一样干净透彻的眼神,可以轻易激出任何一个男人的保护欲。
  这样的眼神,苏允演都演不像,简晓宁做来却生动至极,苏允服他,真心服他。
  苏允退了一步,他想避开这两个人,否则见了面多尴尬,这一动,反倒使简晓宁看清了他。简晓宁的笑容一秒钟由含蓄到绽放,也顾不得自己正被陆秦搂着,抬头便朝他招手:“苏允哥!”
  苏允冷笑一声,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
  
  第6章
  
  那个尴尬的夜晚之后,苏允跟陆秦一直没见面。剧组赶进度,苏允到家晚,出门早,陆秦要么是睡了,要么是压根没回来。当然了,他不回家的时候,简晓宁一般都请假早退。所以这是那夜之后,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既然躲不开,索性大方一点。苏允似笑非笑走过去,目光在简晓宁身上打一个转,停在陆秦脸上。他意味深长地挑挑眉,意思是——刚完事?
  陆秦不好意思地笑了,朝苏允的方向迎过来,走到面前,压低声音问:“你不会也……”
  苏允低声笑道:“我当然不是。”他往身后一歪头,“听人说岳林住这儿,我来这儿堵他。”
  “堵到了?”陆秦问。
  “你说呢?”苏允笑着反问。
  两人都要下楼,一起往电梯方向走去。陆秦在某些细节处十分绅士,主动帮苏允按电梯。电梯的数字离这一层还远,两人一起站在门口等。都不说话有点尴尬,陆秦问:“你那天晚上要跟我说什么事?”
  苏允屈起右臂,手指轻轻握个半拳,抵在唇边清了清嗓子,道:“哦,没什么,想找你商量一下公司周年庆,外加你生日宴会的事。”
  陆秦的生日跟陆氏娱乐的成立时间是同一天,多年惯例,两件事一起办。白天员工一起欢庆周年,晚上开个大party。今年陆秦满四十岁,公司为怎么给陆秦庆祝发了愁,苏允说,都别发愁了,我来吧。
  于是给陆秦办生日party的重任落到了苏允头上。
  苏允想把今年的party地点选在温泉山庄,不过这样一来,经费必然吃紧。陆秦听完,摆了摆手说:“没关系,大家一起去泡温泉吧。经费不够跟财务说,我没意见,一切你定。”
  苏允点点头,道:“还有宾客名单……”
  电梯到了,苏允一边说着一边往电梯里走。陆秦很自然地伸出胳膊替他挡住电梯门,等他走进电梯,自己才跟着进去。他好像完全忘了旁边还有个简晓宁,这边听着苏允说话,那边按下关门按钮。电梯门应声要关,好在简晓宁反应快,在电梯门要关闭的刹那跳了进来,才没被关在电梯外面去。
  陆秦这才意识到,他把简晓宁给忘了。
  苏允没忍住,笑了。他还不好意思笑出声,只能别过头,抿着唇憋笑。陆秦责怪地瞥了他一眼,问简晓宁:“怎么不赶紧跟上?”
  简晓宁低下头,嗫嚅着说:“我怕打扰你们……”
  这委委屈屈的小语气,苏允光看陆秦的表情,就知道他心软了。
  果然,陆秦揉了揉简晓宁的头,对苏允道:“宾客名单就按照往年来拟,另外,把他加上。”陆秦侧过头,温温柔柔地看着简晓宁,含笑问,“我带你去见见世面,怎么样?”
  简晓宁抬起头,眼睛亮莹莹地看着陆秦,高兴地点了点头。
  苏允却皱起了眉。
  陆秦的生日party有两场,白天那场针对公司内部,请的都是员工,晚上那场则遍邀业界大佬,到场的级别再不济也是个公司中层,这才需要拟定邀请名单。简晓宁算什么人?一部代表作都没有的小新人,有什么资格跟业界大佬站在一起?
  说句不好听的,苏允十八岁就跟了陆秦,还是二十岁那年拿了影帝,才有资格出席这场party。
  请这么个没名没姓的人到场,人家要么会说陆秦看低了满堂宾客,要么会觉得陆秦看低了自己。
  苏允想了又想,忍不住劝:“陆秦……”
  陆秦抬起一只手:“我知道。”他看着苏允,“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要是觉得不合适,那天就让他跟着我,当我带的人,这总可以?”
  苏允没听清:“你是说,那天让他在你身边?”
  陆秦点点头。
  苏允笑了一下,他看着简晓宁,简晓宁一脸无辜也看着他。
  “没问题。”苏允干脆利落地同意了,“宾客名单上我不写他的名字,那天你带着他,就这么定了。”
  苏允还要回剧组,三个人在酒店门口分道扬镳。这时候正换季,进门时候还好好的,出门时候就起风了。苏允的外套在车里,身上穿得单薄,出门就被冷风灌了个透。他冻得打了个寒颤,下意识抱紧胳膊,往陆秦离开的方向望了一眼,正好看到陆秦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简晓宁披上。
  苏允深吸一口气,转头朝自己的车走去。
  走到车前,苏允低低骂了一声:“卧槽。”
  被贴条了。
  他弯着腰从雨刷器中间取下罚单,那上面写着,违法停车,车辆牌号XXXX,请于3日后15日内持本告知单接受处理。
  冷静,冷静。苏允告诫着自己,却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刻,狠狠摔上车门,对着无辜的车用力踹了七八脚。
  路人都在看他,还有人认出他是大明星,掏出手机拍照。
  苏允扶着车顶,觉得自己可笑极了。
  陆秦身边那个位置是特别的。
  他是个gay,永远不可能拥着个仪态万方的佳丽出现在众人面前。可他身边那个位置的意义依然不变,那代表着陆秦把谁搁在心尖。
  十年来,那个位置一直是苏允的。
  现在换人了。
  
  第7章
  
  冷风这么一吹,第二天苏允由感冒转低烧。
  感冒的事他一直瞒着剧组,一低烧,浑身没力气状态不好,瞒不住了。剧组上下从导演到场记都过来嘘寒问暖,责怪他怎么这么不小心,又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过了会儿,简晓宁到了,裹着厚厚的风衣,走一步咳嗽一声,走两步喷嚏连天,围在苏允身边的人客气几句,一窝蜂散了,都围去了简晓宁身边。
  只剩女主角还陪着苏允。
  “以前我不懂,”女主角拿着个苹果,边削皮边感叹,“以陆总这么个花法,怎么十几年还没把你甩了,现在我懂了。苏允啊,你这是忍常人所不能忍,才能得常人所不能得啊。”
  苏允裹着厚衣服,窝在躺椅里淌鼻涕水。外面降温太冷了,没戏拍的时候他躲在化妆间取暖。他眼巴巴看着女主角把苹果削好,以为是给自己吃的,伸手要拿,却见女主角反手把苹果送到自己嘴边,干脆利落地咬了一口。
  “你想吃啊?”女主角咯吱咯吱咬着苹果,丝毫没顾忌病号的心情,还把水果刀递给他,“自己削一个呗。”
  苏允捂着额头倒回去。
  助理看不下去,过来接过水果刀,给苏允削苹果。苏允眼巴巴看着,半晌,他说:“你太抬举我了。”
  女主角嗤笑一声:“苏允,这可不像你。以前陆秦身边什么样的人没有过,那掐着腰要陆秦把你赶走,否则就要去跳河的,后来是谁往他脖子上套个游泳圈,一脚给踹进河里去的?对付小婊砸就得这样,当年你这么霸气,怎么现在对这个简晓宁就处处忍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