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64)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我已经把张导的电影辞掉了。”简晓宁说得很轻巧,仿佛众多新人争来抢去的张导新戏男二号于他而言根本无所谓,随时都可以不要。
  苏允微惊:“那么辛苦才试来的角色,说不要就不要了?”
  简晓宁说:“嗯!”
  苏允扯了一下嘴角。
  “回去演电影吧,我跟张导打个招呼,叫他还用你当男二。”苏允说,“你事业刚起步,有机会要好好把握。你现在需要的是一部拿得出手的电影作品,而不是话剧,回去吧,别在我这里耽误时间了。”
  “我回不去了。”简晓宁说,“我跟张导闹翻了,跟自己的经纪人也闹翻了。学长,我把自己所有的退路都封死了,如果你不让我跟你演,我也没法在圈子里再混下去了。”
  “胡闹!”苏允听他这么一说,几乎能猜得到他是如何把事情闹大以至无可挽回,“你怎么做事这么不懂给自己留余地?”
  “留余地,学长就会拒绝我,不是吗?”简晓宁笑道。
  苏允深吸一口气:“我这边的角色不适合你。这个角色的性格前后反差很大,剧的前半部分是个不学无术的叛逆小子,后半部分性格又有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弯,这两个性格跟你本人都不像,我觉得……”
  “学长演过的角色,每个跟自己的性格都很像吗?”简晓宁打断他,笑道,“一个好演员,应该能够自由演绎所有角色,无论这个角色与自己像或不像,这点学长比我懂吧?所以别拿这个理由拒绝我,我看过你的剧本,也琢磨过这个角色的心理,自信能够完美演绎,学长给我个机会试试,好不好?”
  苏允坚决不同意:“不行。”
  “学长宁可继续把时间耽搁在找演员上面,也不愿意叫我试一试?”简晓宁苦恼地皱起眉:“哪怕我自信自己是唯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也不行?”
  苏允冷笑:“你怎么就能确定自己是唯一适合的人选?”
  “是不是,学长叫我演一下不就知道了?”简晓宁执拗道,“还是说,学长是出于个人感情原因,不愿意让我试?”
  苏允还要拒绝,岳林却饶有兴味地探过身子,笑道:“对啊,我也很想知道,你怎么就确定自己是唯一合适的人选?”岳林顿了顿,“你研究过这个角色?”
  简晓宁点点头。
  “剧本第三幕第二场,你还记得是什么吗?”岳林问。
  那是一段男配角与男主角的激烈对手戏,很考演技。
  简晓宁点头道:“记得。”
  岳林张张嘴,苏允冷冷地制止道:“不行。”
  “为什么不行?”岳林笑问,“反正我们都试过那么多人了,也不在乎多他一个,说不定就成了呢?更何况,时间禁不起耽搁了。”
  岳林看着苏允:“给他个机会试一试,我觉得可以,毕竟,他都已经破釜沉舟了。”
  苏允狠狠瞪着岳林,不说话。
  岳林笑了笑,转头对简晓宁说:“待会儿我们到排练室去,你在大家面前,把第三幕第二场演一遍。大家都同意,这个角色就归你了,有一个人不同意都不行,可以吗?”
  简晓宁毫不犹豫地答道:“没问题。”
  “你呢,也没问题吧?”岳林耸耸肩,问苏允。
  苏允没回答,他抿唇望着简晓宁,半晌,点了点头。
  简晓宁开心地笑起来:“谢谢学长!我一定不会让学长失望!”
  片刻后,排练室里,大家或席地而坐,或倚墙站着,围成一个半圆,半圆中间,站着简晓宁。
  苏允与岳林并肩站在一旁,一边看着简晓宁从容地站在众人的目光里,最后一遍熟悉台词与剧本,一边压低声音,小声交谈。
  “你怎么回事?”苏允道,“你从来不帮别人说话,怎么今天改了脾气?”
  岳林轻笑:“我还要问你怎么回事呢,你跟简晓宁不是情敌吗,怎么开始为他打算了?”
  苏允语塞。
  “你们不对劲。”岳林轻笑着下定论,“至于是怎么不对劲,我不感兴趣,不过……陆秦知道吗?”
  苏允掩着唇咳嗽起来。
  “抱歉抱歉。”岳林赶紧给苏允递水,旁边助手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开始了,岳林一边帮苏允顺气,一边道,“可以开始了。”
  站在半圆中心的简晓宁担忧地看了苏允一眼,开始表演。
  
  第53章 封杀
  
  迄今为止,简晓宁给苏允留下深刻印象的表演,一共有两次。
  第一次,苏允回母校开见面会,简晓宁还是个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借着戏剧社团副社长的便利,与他搭档演出一个五分钟的短剧。那时的简晓宁对表演刚入门,一举一动还透着稚气,虽然表现欲有一点,却不旺盛,反倒因为见到了心心念念惦记的学长,更加束手束脚。相认后,苏允回忆当时,记忆最深的是简晓宁望着自己那羞怯的眼神和忍不住就要扬起的唇角。
  然而在那场短剧里,简晓宁扮演的是苏允的父亲啊,他怎么能用羞怯的眼神看自己的儿子呢?!
  第二次,是简晓宁被演员副导演带进电影剧组,扮演苏允的弟弟那次。苏允到现在都记得他的演技有多差,哆哆嗦嗦,在摄影机面前放不开,眼神里没戏,表情僵硬,好不容易肢体动作跟上了,一举手一投足,像在做广播体操,有棱有角的。导演被他气个半死,喊破喉咙喊“cut”,冲到简晓宁面前给他讲戏。他一边听,一边悄悄地瞥苏允,而当时苏允在跟别人聊天,觉得简晓宁束着手站在众人中间,像个小丑。
  所以后来听人说简晓宁凭借自己的实力得到了大制作电影男二号的角色,苏允第一反应是不信。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简晓宁表情僵硬演技奇差的阶段,根本没意识到,原来不知不觉间,简晓宁已经把自己的演技磨练到这个地步了。
  好巧,这次简晓宁想要的角色又是苏允的弟弟,只是这个弟弟比上个弟弟难演多了。简晓宁试的这场戏原本是一场两个人的对手戏,表哥与表弟发生激烈的争吵。可苏允不跟他搭戏,他只能自己演。这样一来,少了重要的情感反馈,表演的难度系数高了很多。好在他熟读剧本,不光他自己的,整个剧本里每个角色的每句台词他都能流利地背出,这就使得他独自表演这场本该有两个人的对手戏时尚能良好地把握节奏。
  他穿着简单的卫衣和牛仔裤,素着一张青春的脸,怎么看,怎么像一个乖学生。可是他在半圆中间微微弯着腰,身体前倾,眼神痛苦无比地望着前方,用最低沉又最压抑的声音说着台词,时而挑高声调,激动地挥舞手臂,跺脚,使得满屋子的人都忘记了他又怎样一张乖巧的脸,反而相信,他就是那个被家庭变故逼迫得叛逆又压抑的少年。
  当他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没人能想到他可以如此出色地诠释这个人物,有知情人认出他是谁,甚至满含深意地微笑,觉得他一定是脑子坏了才会跑到苏允面前自取其辱。就连女主角都溜达到苏允面前,打趣苏允好气量。可是此刻,简晓宁用自己的表演告诉所有人,他对这个角色势在必得。
  岳林只看了简晓宁表演的前几分钟,就抱起胳膊,觉得不需要再继续看下去了。他转过头,津津有味地打量着苏允的表情,苏允被他盯得受不了,转过头,只张嘴不出声,问:“怎么?”
  岳林勾勾手,叫他侧过头,附在苏允耳边道:“不错。”
  苏允冷笑:“匠气太重。”
  “他还没有毕业,匠气重也难免,毕竟实战经验少,演戏的时候大多照着学校里教的套路来。”岳林笑道,“多锻炼一下就好了。”
  “我二十岁那年已经拿影帝了,那时可没人给我找理由,说我实战经验太少。”苏允不满道。
  “你有天赋,可他没有。”岳林看着眼前的简晓宁,“但只要他肯努力,未必不能拿影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