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60)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红灯变绿灯,马路两边的行人相对穿过马路,苏允走在人群前面,直接走到自己车前。坐到座位上,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发动车子,而是拉黑了程医生的电话号码。
  按下“阻止来电”那一刻,他两只手都在抖。
  苏允发动车子,调头,一直往北开。他要去陆宅,他跟陆秦说好了,回来以后要去找他。陆宅在北城郊区,路程略远,大约一个多小时车程。苏允开出两个路口,遭遇堵车,他一打方向盘,也不管旁边的路通到哪儿去,拐进小巷,继续往前走。他不愿在堵车的队伍里耗,他想尽快回到陆宅去,可是这样一来,他越绕越远,甚至把自己绕得迷了路。苏允心里乱糟糟地发慌,过路口时加速踩油门,不提防旁边一辆三轮车突然从巷子里冲出来,看那架势,几乎要冲到苏允车轮下面。苏允吓得急踩刹车,手中方向盘猛打,好不容易把三轮车避过去,可是车子收势不住,“砰”的一声,撞到了旁边的树上。
  车头凹陷进去巨大一块,发动机彻底熄火,苏允整个胸口撞击在方向盘上,撞得他胸口剧痛,一连串咳嗽牵扯着肺叶,冲出喉咙。
  “咳咳……”
  苏允猛地捂住嘴,咳了两声就不敢咳了。
  他努力把这口气压下去,推开车门下了车。树挺结实,竟然没事,可是车已经不能开了。旁边围了一圈人指指点点,出谋划策,苏允一句都不想听。他钻进车里抓手机,想叫4s店的人派个拖车过来,手机拿到手里,解锁,那瞬间,发出低沉的报警声。
  “手机电量仅剩10%”。
  而且这条消息不知是多久之前提醒的,苏允看看实际电量,已经只剩8%了。
  车上没有充电线,充不了电,他问身边人借,身边人面面相觑,也都没有。苏允想了想,就着这仅剩的8%电量,拨了一通电话。
  给陆秦。
  陆秦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竟然没接。
  电话被自动挂断的那一刻,苏允真想仰天大笑三声。这一通电话用掉3%的电量,他只剩5%,可以选择给4s店去个电话,或者,再试着联系一下陆秦。
  他选择了后者。
  他给陆秦发了条微信,说了自己的大体位置,车祸情况,叫他接到消息赶紧过来,接着,手机就没电了。
  陆秦五分钟后就看到了。
  他正在厨房监督保姆炖肉,说是监督,其实他什么都看不懂,保姆往里面放一样调味料,他问一样这是什么,保姆都快烦死他了,还不好意思说。过了会儿,陆秦觉得没意思了,自己溜达去客厅,手机上显示一通未接来电,一条微信语音消息。他给苏允回拨,苏允关机,听了语音才知道,苏允撞了车,手机又没电了。
  陆秦拿了外套就冲出门去,“撞了车”,这三个字可大可小,苏允又语焉不详,万一苏允受了伤就坏了!
  陆秦用了半个小时就赶到了。
  车还摆在那里,呈一种跟树亲密接触的状态,前面凹陷老大一块。苏允蹲在旁边看一堆老头下象棋,手里拿着个可乐瓶子,插着吸管,一边喝一边跟着老爷爷们掺合,老爷爷也觉得他挺有意思,手把手教他,什么叫“马走日字象走田”。
  知道苏允没事,他就没这么担心了。陆秦把车停在路旁,尽量靠边,否则这窄窄的巷子就没法过人了,然后下车走过去,一直走到苏允身后。他这一站,给苏允遮出好大一片阴影,苏允不发现他都难。苏允叼着吸管抬起头,见是他,嘴角上扬,笑得甜极了。陆秦好想亲一亲他,或者抱一抱他,考虑到老爷子们心脏受不了,陆秦忍住了。
  苏允把手交给陆秦,陆秦一使劲,苏允借他的力站了起来。
  “爷爷们,我走了。”苏允说,“我对象来接我了。”
  “哦,来了啊?”刚刚教苏允下棋的那位老爷爷抬起头,往旁边看,“你对象在哪儿呢?”
  “这儿呢。”苏允拍拍陆秦的胸,“谢谢你啊爷爷。”
  说完他冲老爷爷们摆摆手,转身拽着陆秦走了。
  陆秦回头,偷偷瞧了瞧老爷爷们的表情,觉得可能还是给爷爷们的心脏造成了一定伤害。
  苏允不避嫌了,就几步路也挽着陆秦的胳膊,问他:“我那车怎么办?”
  “我通知了周岑,待会儿应该就到了,给他处理吧。”陆秦说,“伤着你没?”
  “我没事,就是吓了一跳。”苏允拉开车门,坐进车里,啧啧,“那树真结实。”
  陆秦瞥了一眼纹丝没动说不定连条裂纹都没有的树干,由衷附和:“真结实!”
  小巷狭窄,前面有苏允的车横着,陆秦只能倒车出去。他仔细盯着倒车导航,一边倒,一边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走这里来了?”
  苏允见陆秦车上放着个苹果,捡起来咬了一口,看着窗外:“才回来,回了趟我那,没想到走迷路了。”
  “扯淡。”陆秦说,“你就算去一趟你那,再回咱家,也不至于拐这里来啊。那条路线你还不熟?还能拐这里来撞个树?”
  苏允笑问:“你烦不烦?”
  陆秦好不容易倒出来车,拐个弯,往大路上走。他凑过头,叫苏允给自己吃一口,苏允犹豫了一下,说:“你别吃了,想吃到家再吃吧。”
  陆秦问:“连口苹果都舍不得给我了啊?”
  苏允说:“我怕传染病。”
  陆秦怒道:“老子没病!”
  “怕我传染给你。”苏允小声咕哝,“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万一是结核呢……”
  陆秦没听清楚,也不打算计较了,苏允过去减肥,吃一口桃子都要算计糖分热量,如今能肆无忌惮地吃苹果,都够好的了,陆秦干嘛还偏要跟他抢呢?陆秦笑了笑,问:“你怎么把车撞树上的?”
  苏允把苹果吃得干干净净,恨不得一点果肉都不留,道:“开车走神,一不小心就撞上了。”
  陆秦无奈地摇头:“你啊,就你这个开车法,早晚出事。”
  苏允的睫毛颤了一下。
  “哥,”他转过身,肩膀抵在座椅里,轻轻抓住了陆秦的胳膊,“要是我这辈子碰不着车祸,反倒碰上了别的,比如说,绝症,癌症什么的,你怎么办?”
  “什么我怎么办?”陆秦反手握住苏允的手指,陆秦掌心温热,而苏允的指尖是冰凉的,“不许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口无遮拦的,快呸两声。”
  苏允:“呸呸。”
  “呸完了,”苏允抬起眼,眼睛里雾蒙蒙的,望着陆秦,“哥,你认真回答我,要是我得了绝症,你还要我吗?”
  陆秦转过头,觉得苏允问得好奇怪,可是话里话外,又认真极了。
  “为什么不要你?”陆秦问,“不光要你,还得想办法给你治啊,这世界上的绝症多了,心脏病还治不好呢,不也一样有人活了八九十上百岁?”
  “不是,我是说……”苏允咬牙道,“癌症。”
  “那也治。就是你遭罪,哥心疼。”陆秦抓抓苏允的手,笑道,“你别天天担心这些有的没的,哥比你大十岁呢,要得病也是我先来啊,你可想太多……唉苏允,你怎么哭了?”
  苏允侧倚在座椅里,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流这么多眼泪。
  “哥,我也不想得癌症。咱俩才刚打算好好在一块呢,我等了盼了十年,好不容易等到今天,我能跟你好好在一起了,事业也一帆风顺,前几天言励还告诉我,岳林快回来了,我的话剧终于可以开始筹备了,我还想昨晚话剧,以后可以导一部自己的电影……我想做的事还有那么多呢,我的好日子都在后面,我怎么舍得这时候死呢?”
  “没人说你得病啊?”陆秦慌了,趁着等红灯的功夫,扯了纸巾给苏允擦眼泪,一边擦,一边凑过去亲他的脸,“乖啊,是不是最近看什么虐心的电影了?没事,生啊死啊这些离我们远着呢,你别往自己身上扯,你的好日子可不是都在后面呢?哥都陪着你啊,都陪着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