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36)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现场的人都搞不清楚状况,更听不清魔术师在台上说些什么,还以为是主办方给苏允的特别安排,一时间快门响成一片。虽然眼前的一切远超出状况外,却比主办方自己安排的活动有噱头多了,台上嘉宾也不反对,还在玫瑰烧起来的时候齐齐鼓掌。主持人更加随机应变,适时插入商家名表广告,把气氛推向高潮。
  唯有苏允一个,站在台上不好发作,强逼着自己笑,活生生笑出一身尴尬恐惧症。
  下了台苏允就叫助理把花车扔了,躲在化妆间给陆秦打电话。
  “陆秦,你是不是疯了?!”
  陆秦还以为苏允会感动,毕竟当众送花多浪漫啊,陆总这种浪漫细胞缺乏,只会宠人(读作包养),不会追人(读作真爱)的人,已经是绞尽脑汁采纳多方意见才能想得到这么一个绝妙的主意了,怎么听起来,苏允好像还不满意?
  陆秦纳了闷:“你不喜欢花?”
  “你再给我送花我就把花一朵一朵全扔你脸上!”苏允大怒。
  “你不喜欢花,那你喜欢什么?”陆秦想了想,“我知道你喜欢表,我去瑞士买家表厂送给你好不好?”
  “滚!”苏允差点把手机都扔了出去。
  苏允挂断电话,愤愤然要将陆秦拖黑,手机翻到联系人列表,发现自己早已经将他拖黑了。他坐在化妆间里气得直喘粗气,经纪人进来了,看他这幅样子笑得打跌,问他:“你不觉得蠢成陆总这样,也挺萌的吗?”
  “萌个屁!”苏允怒道,“以后我的日程表都不许给陆秦知道,否则……”
  他狠狠瞪了经纪人一眼。
  公司第五大股东虽然没资格开人,滥用个私权把个把员工从经纪人兼艺人总监位子调任行政部专管派发卫生纸还是可以的,经纪人吐吐舌头,转身出去了。
  苏允跟活动主办方吃过午饭,下午开车去找岳林。岳林在靠近市中心的位置有一间自己的工作室,他约了苏允在这里见面,给苏允一个准确的答复,自己究竟是否要执导苏允的话剧。
  这部话剧苏允筹备日久,进展良好。他已经联系过市内最大的剧场老板,本来剧场档期已经排满,老板硬是给他协调出档期,还主动提出诸多合作优惠;剧本也已经完备,给圈中几位前辈看过,前辈表示剧本已经堪称完美;连同女主角在内的所有演员人选,苏允在心里也已经有了个大体范围,至于服装配乐等等,苏允更是早就锁定了人选,只等岳林点头,话剧就可以正式开始下一阶段。
  苏允把车停在停车场,自己搭电梯上去,出了电梯门,对面墙上写着“岳林工作室”五个字,除此以外,偌大空间,连个接待的人都没有。岳林的工作室像他这个人一样,清冷而疏离,内心,外表,都拒人于千里之外。
  苏允是少数不被他抗拒的人之一。
  苏允缓步走进去,脚步放得很轻,仿佛稍微重一点,就会打破这里的安静一样。他不知道岳林在哪里,远远地听到走廊那边有人声,他循着声音走过去,走到门前,门虚掩着,里面传来一个陌生却冰冷的声音。
  “先生说,他可以给您时间考虑,”那人道,“如果后天早餐还看不到您,他就……”
  “就怎么样?”岳林一贯清冷的声音里破天荒带了明显的怒意和讽刺,“他又要把我给关起来吗?”
  “先生从来不想关您。”
  “是我自己不懂事,自找的对吗?”岳林讽刺地笑了一声。
  屋子里传来椅子的声响,紧接着,岳林深吸一口气,道:“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屋里另一个人连声“再见”都没说,转身走了出来。
  苏允躲闪不及,正跟那人撞个对面。那人瞥了一眼苏允,像没看见这里有个人似的,理都不理继续往前走,仿佛更多的大人物他都见得多了,苏允不过是个有点红的明星而已,他根本不放在眼里。
  苏允并不奇怪,奇迹般的也不觉得自己被冒犯。毕竟在季家老大身边工作的人,眼高于顶,什么都瞧不上也是应该的。
  苏允敲敲门,门大敞着,岳林坐在桌旁,单手支头,眉宇间露出难得一见的苦闷和愤恨。听见敲门,他抬起头,苏允尴尬地笑了笑,说:“对不起,我……”
  岳林也尴尬地笑了一声:“你都听到了?”他顿了顿,“没关系,我都习惯了。”
  
  第35章
  
  苏允走进来:“你还好吧?”
  岳林笑道:“没什么不好。”
  他招呼苏允到自己身旁,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剧本,翻开其中一页,道:“我昨晚又想到两处细节要改,来,我跟你说。”
  苏允搬了张小凳坐在岳林旁边,岳林拿出笔,给他讲自己新想到的细节。这本在圈中前辈看来都已经堪称完美的剧本,放到岳林眼前却还不够完美,岳林总能从当中再找出点地方,把剧本改的更好。从这方面来看,岳林跟苏允倒是一种人。
  岳林最早在百老汇做过编剧,成名后也坚持自己的每一部剧都有自己亲手撰写剧本。他是圈里出了名的文本能力强的导演,甚至有出版社要直接签他的剧本下印厂卖钱。苏允认识岳林也有一段日子,岳林聊起话剧,无不神采飞扬,眼睛里都闪着光,今天他却常常走神,而且是在说话的时候走神。
  岳林手里握着笔,有时候写到一半,笔尖停了,他怔怔地盯着自己写过的字,要走好一会儿神,经苏允提醒才回来。换了苏允发表意见,他怔怔地听着,听着听着眼睛也直了,连苏允停下来都不知道。岳林很少这样不在状态,两人好不容易磕磕绊绊把剧本讲完,岳林疲惫地放下笔,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对不起。”他说。
  苏允表示理解:“没关系。”
  岳林摇摇头,看着苏允:“今天我本来打算答应你,接导这部话剧的。”他抱歉地笑了笑,“现在我不能给你答复了?”
  “为什么?”苏允问。
  “我要回美国一趟。”岳林低下头,看着剧本纸页的一角,缓缓道,“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道会不会回来。如果我还能回来,我很愿意给这部戏做导演,可惜我……”
  他没有说完,目光躲避着苏允,唇角露出三分歉意三分无奈的笑。苏允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对“回美国”三个字如此悲观,但联想刚刚的对话,大约也猜到岳林回去面对的,应该不是什么轻松的局面。
  苏允想了想,说:“我可以等。”
  岳林像是早知道苏允会这样回答似的笑了。
  “我不反对你等,有你等我,也许我会多一个回来的理由,但是我们得给自己设一个期限。”岳林尽量让语气轻松,“二十天,如果我二十天后不能如期回来,你就去找别人。冯双是我师兄,能力并不在我之下,你可以找他。”
  苏允点了点头。
  岳林撑着桌子站起来,缓缓走到窗前,今天有些阴天,往上看,天空是灰蒙蒙的,像谁家的湛蓝镜面许久未擦,蒙了一层灰。岳林怔怔地王了半天,忽然回过头,问苏允:“爱情和自尊,你选哪个?”
  苏允想都没想就答:“自尊。”
  说完,他的干脆利落让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以前我一定毫不犹豫选爱情的。”苏允耸耸肩,补充道。
  岳林也笑:“那你还相信爱情吗?”
  苏允摇摇头,他站起来,走到岳林身边,抬头望着天。
  “做出这种选择,我可能就已经不那么信了吧。”
  岳林买了最快一班飞机回美国,苏允留在国内,按照约定,开始为期二十天的等待。他为话剧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并不在乎再多等一段时间。他还是照常出席活动,接广告,为杂志拍时尚大片,还成为言励个人品牌最新一季的代言人,发布会后接受了明诺的独家专访。明诺看起来是个傻白甜,工作起来有板有眼,认真极了。他的问题兼顾八卦与深度,再加上身为多年死忠粉对苏允的了解,整个采访过程如同好友聊天,轻松自然又言之有物,是苏允接受过的所有专访中最开心的一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