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44)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苏允不知道自己扶着马桶吐了多久,吐到胃里全空了,一点东西都没有了才罢休。嗓子眼充斥着酸苦,还有一点点腥甜。他咳了几声,吐出一口带着血沫的口水。
  他扶着马桶盖站起身,按下冲水按钮,一起冲了。
  他走到一边洗脸,用手碰了水凑到嘴边,喝进去一口,使劲漱口。陆秦在外面使劲拍门他不开,陆秦急了,翻箱倒柜找备用钥匙,这会儿找到了,直接开锁进来,见他站在镜子前面脸色苍白,头顶灯光打下来,显得他病态极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苏允竟然消瘦得这么厉害。
  陆秦心疼极了,他手里握着一杯热水,走过去,递给苏允,喉口哽住,连句叫苏允喝下去暖暖胃的话都说不出来。苏允抬起头,从镜子里看着他,他也看着镜子里的苏允。半晌,苏允接过水,仰头,一口气喝干。
  “我去看看狗狗。”
  苏允把杯子塞回他手里,走了出去。
  狗狗就蹲在门口,苏允一出来,狗狗扑到他腿上。苏允一走半个月,陆秦把狗狗照顾得很好,健康多了,毛色亮了,也胖了。苏允蹲下身,把狗狗抱在怀里,发现狗狗似乎还长大了一点,他都要抱不动了。
  他抱着狗狗站起来,往客厅走,前几步眼前完全是黑的,走着走着才好。他抱着狗狗坐在沙发上,狗狗老老实实卧在他怀里,伸出舌头舔他的手背和手腕,苏允被它舔得暖和又痒痒,微笑着顺它的毛。
  狗狗,我是不是有点作啊?
  苏允在心里问。
  可是我就是想作一作,不行吗?
  陆秦走出卫生间,看着他们一人一狗坐在沙发上,一个乖乖舔另一个的手,另一个低着头顺毛不说话,心里又酸又疼。他缓缓走过去,坐到苏允身边。他搂着苏允的肩,把苏允拥进怀里,轻声道:“我确实已经习惯了你在我身边。”
  “一天两天还好,再久一点,一星期也没问题,更久,就受不了了。”陆秦说,“如你所言,我离不开你,的确是出于习惯。可是我不觉得这是个坏习惯,相反,我很舒服,很喜欢,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改?”
  陆秦问:“我不是应该想尽办法维持现状,免得我不能保持这种良好习惯吗?”
  “更何况,习惯根本不像你说的那样,那么容易改。”陆秦轻轻握住苏允的手指,把他冰凉的手指攥到手心里,一点一点攥到暖,“不然从现在开始,你每天早晨和晚上不刷牙试试?”
  苏允转过头,似怒非怒地瞪了他一眼,似乎很不满他把自己跟刷牙作比。
  陆秦息事宁人地耸耸肩,表示自己意识到这个比喻不太恰当,要改要改。
  苏允这才偃旗息鼓。
  陆秦拥着他,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狗狗在苏允腿上伸个懒腰吐吐舌头,抬头看看爸爸,还有自封的妈妈,团成个团,闭上眼睛睡觉。苏允也有点累了,身子后仰,头靠在了陆秦肩膀上。
  “咱们在一起吧,苏允。”陆秦说,“就咱们俩,我再也不找别人了,你也别再找了,好吗?”
  苏允没说话。
  “我知道你不稀罕,我也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可是我不能说大话骗你,我……”陆秦深吸一口气,“我这辈子没喜欢过什么人,可是如果我要喜欢上一个人的话,那个人只能是你。”
  “所以你……”陆秦凑近他,“可以可以给我个机会……”
  “爱你?”陆秦问。
  苏允垂下眼帘,深深地闭上眼睛。
  半晌,他短促地笑了一下。
  “我考虑考虑。”他说。
  
  第40章 封杀
  
  苏允尚在考虑,陆秦就当他考虑完毕已经答应,堂而皇之进入到相亲相爱过日子阶段。
  苏允也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大自信。
  陆秦给底下人放话,说自己收了心,往后有新人你们爱往哪送往哪送,总之不许往自己床上送。大部分人耳闻陆秦与苏允这一场大闹,听陆秦这么说,知道是苏允大获全胜,陆总是不是真收心不知道,总而言之现阶段是绝不能往陆总跟前送人的。可也有一小部分不长眼不长心,继续往陆总床上送新人,巴望着自己挑的人入了陆总的眼,陆总能捎带着抬举抬举自己。以这个智商,基本也就混到头了。
  陆秦的一举一动很快在圈子里传遍,甚至传到圈外去。李维安刚跟丈夫环游世界度蜜月回来,下飞机见过父母兄长后,第一件事就是请陆秦和苏允吃饭。饭桌上她大谈自己的见闻,捎带着问问陆秦和苏允最近的关系,酒足饭饱,她做局,却赶陆秦去结账,还点明要他去前台结账。等陆秦离席,李维安探过身子,问苏允:“陆秦是真的收心了?”
  “应该吧。”苏允竟然也不怎么确定,“他说他想通了,人不能太贪心,什么都想要,最后什么都得不到。所以他选我,因为我是他最舍不得的。”
  李维安问:“那你怎么想?”
  “我还能怎么想?”苏允笑了一下,“我累了,折腾不动了,想喜欢上别人,可是该死的跟别人上个床上到一半,脑子里都出现他的脸。既然这样,我认命了。”
  “你能想开就好,而且我觉得这次陆秦也得到教训了。”李维安叹了一声,与自己老公对视一眼,“就是要让他知道,你不是注定要在他身边一辈子的。要么是那些小妖精,要么是你,选哪个,显而易见。”
  苏允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李维安看着他的笑容,总觉得现在的苏允没有以前洒脱高兴,笑起来总带着三分勉强。明明如今苏允想要的几乎都要到了,为什么他还是不怎么开心呢?
  “苏允,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放心吧,没有收不回来的心。”李维安试着安慰他,“我以前是什么样你知道的,连我都能收心,陆秦一定也能。”
  “你是因为爱情收心的,陆秦呢?”苏允苦笑着问,“他为什么收心?”
  李维安语塞。
  苏允看维安发窘,心里一阵歉意,赶忙道:“对不起,开个玩笑,别往心里去。我知道你是担心我,道理我都懂。爱情这东西需要时间培养,没关系,我给他时间。如果到最后还是不行,就算了呗,对不对?”
  李维安叹气道:“你能这么想就好了。”
  苏允笑了笑。
  这会儿陆秦回来了,手里多了罐可乐,冰的。他一边入座,一边把可乐拉环拉开,递到苏允手里,像捡了什么大便宜似的笑道:“刚刚前台问我要不要开瓶酒,我说不要,她就送了我一罐可乐。”他转头问苏允,“好喝吗?”
  苏允喝了一口,说:“很好喝。”
  李维安一阵牙疼。
  可乐而已,还是可口可乐,全世界都一样,有什么好不好喝?
  饭后陆秦和苏允一起送李维安上了车,然后再开车回家。两人如今还是住公寓里,左边一户右边一户。陆秦一直惦记着什么时候住回陆宅去,可惜苏允总是排斥,陆秦只好由着他。好在这么住不过是居住环境窄了点,两层别墅变单层,许多间卧室变两间而已,陆秦勉强忍得了。
  说是住隔壁,其实陆秦大部分时候都在苏允家住着。苏允家的钥匙他一直没还,苏允也没要,所以他常常堂而皇之进苏允的门,跟苏允同起同坐。两人进了门,各自脱掉外衣挂在衣架上,苏允踢踏着拖鞋去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盒酸奶,一盒插上管,自己喝,另一盒撕开塑料纸,倒出半盒在狗狗的小碗里,放在地上,狗狗欢快地奔跑过来,趴在小碗跟前,吧嗒吧嗒地喝起来。
  苏允靠着冰箱看狗狗喝酸奶,自己也叼着细管,一小口一小口的抿。那夜之后,苏允也收了心,不必要的饭局基本都推了,酒少喝,烟少抽,日常跟朋友见面,譬如今天赴李维安的约,不过喝几杯果汁了事。喝果汁自然没有喝酒那么爽,不过日子一久,苏允前阵子透支严重的身体状况慢慢好转,不咳嗽了,也不头晕了,偶尔吐一口痰,里面也不带血丝了。苏允有时候晚上睡不着,反省自己前段时间的行为,真觉得自己作的可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