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封杀[娱乐圈](59)

作者:车厘子 时间:2021-09-24 06:20 标签:娱乐圈

  他说是小毛病,却又叮嘱他尽快前来检查,否则不好确定。
  什么样的小毛病要反复检查才好确定?
  苏允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一直胡思乱想,越想越忐忑,最后干脆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改签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去。
  最早一班飞机在凌晨五点半,苏允没有告诉经纪人,他谁都没有通知,简单地收拾了东西,一个人离开。回到本市尚在拂晓,苏允落地一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微信通知经纪人自己先回来了。他回到家,放下行李,换了身衣服,给狗狗添了粮添了水,开车去医院,车还在路上堵着,经纪人的电话追过来,骂得他狗血喷头,因为他竟然把所有工作丢给别人,自己就这么走了。
  “就是跟下一部片子的制片人吃顿饭而已,你帮我搞定啦。”苏允很无赖地说。
  经纪人还要骂,苏允果断挂电话,手机丢到副驾驶座,任手机震破天,他也不接了。
  到达医院,正好是医生上班的时间。他把墨镜架上鼻梁,挂了号,直接找到程医生,路上似乎有人认出他,对着他指指点点,他装不知道,没看见。程医生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来了,赶紧叫护士带他去检查。检查做了好多,似乎还给他开了小灶,最后仍旧折腾了整整一上午,最后,苏允抱着所有检查结果坐到程医生面前,程医生一样一样看过来,越看眉头皱得越紧,苏允看着他的表情,心想医生你可别再皱眉了,你再皱眉我的心里更没底了。
  就听程医生问:“你一个人来的?没有家人跟你一起来?”
  苏允摇摇头:“医生,我怎么了?”
  程医生犹豫着没有说话,侧着头,把x光片仔仔细细又看了许久。
  苏允追问:“医生,我生病了?”他也偏头看x光片,可是看不懂,只能问,“很严重?”
  “你的右肺部有阴影,”程医生指了指x光片,“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建议你马上住院观察。”
  “什么?”苏允没听明白。
  程医生转头看着他。
  “我怀疑是……”程医生说,“肺癌。”
  
  第49章 封杀
  
  苏允的眼睛猛地睁大了,手里的墨镜紧紧握在手心,镜腿刺痛了他的掌心。他低了一下头,抬起来,根本不能相信。
  “不会吧。”苏允说,“不可能的。”
  他捏着墨镜的镜腿,微微用力:“我有段时间身体是不怎么好,不过现在已经都好了。会不会是搞错了?前几天我感冒来着,是不是肺炎?”
  程医生说:“不好说。你平时抽烟吗?”
  苏允咬着嘴唇:“多的时候,一天两包,最近少了,一包。”
  一包很不少了,医生又问:“作息规律吗?”
  苏允干涩地笑了笑:“做我们这行的,怎么可能规律作息?”
  程医生的目光沉下来,他又问了苏允几个问题,苏允一一回答,程医生沉吟片刻,道:“我建议你今天就办理住院手续,尽快通知你的家人或者朋友,早一天弄清楚,咱们也早一天安心。”
  “安心”,苏允张张嘴,不过几句话的时间,他却觉得这两个字一下子离自己很远很远。
  “我是癌症的几率大吗?”苏允吞了口口水。
  “不好说。”程医生的回答很保守,“还要根据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苏允用力咬着下唇,咬得嘴唇麻木:“肺癌能治好吗?”
  “有治愈的可能。”程医生叹了一声,“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毕竟还没有确诊,很可能就像你说的,只是肺炎或者其他肺部疾病。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才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我没有觉得哪里难受。”苏允低头看着手里的墨镜,忽然道,“我觉得自己很好,没有喘不上气,胸口不闷也不疼,只是痰多了点。前阵子身体状况是有点糟糕,可只有那一段时间而已,现在已经很好了。我不觉得自己生病了,一定是误诊。”
  程医生也笑了:“那就尽快办理住院手续吧,我也希望是误诊。你自己能够办理吗?要不要叫你的家人朋友过来?”
  苏允摇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他走出门,把墨镜架在鼻梁上,问清楚办理住院手续的地点,朝那里走去。他实在是显眼,哪怕穿着最普通的衣服,鼻梁上架着墨镜,别人看不出他的长相,可他往人群里一站,那种巨星气场都十分耀眼。苏允丝毫没察觉自己无意中已经成了医院回头率最高的一个人,施施然站在队伍末尾,排队办理住院手续。旁边人大多都在偷偷摸摸观察他,苏允目不斜视,气场冷淡而强大,使得那些眼尖的,把他认出来的都不敢贸贸然上前。唯有站在他前面的大妈,大约平时不看娱乐新闻,没把他认出来,转身打量他半天,问道:“小伙子,来给家里人办住院手续?”
  苏允说:“不是,我给自己办。”
  大妈惊讶极了:“小伙子,你生什么病了?看着你挺健康的啊。”
  苏允笑了笑:“肺炎。”
  大妈连声应:“哦哦。”
  苏允问:“您呢?”
  “我来给老伴办住院手续。”大妈长叹道,“肺癌,查出来就是晚期,肿瘤长在不能开刀的位置,医生说手术也没用,只能化疗。这是第三次来化疗了,病情没见好转,人倒是瘦了好几圈,头发都掉没了。我那老伴啊,不瞒你说,年轻时候长得也很精神呢,现在都瘦得脱了相了,我看着真是……”
  苏允的喉结颤动了一下,问大妈:“肺癌……治不好吗?”
  “你见过谁的癌症能治好了?就算治好了,以后也难免会复发。更何况肺癌啊,查出来就是晚期。”大妈说着,眼圈微微红了,嘴上还不饶人,“我早就告诉那个糟老头子,少抽点烟,少抽点烟,他不听,偏把自己折腾成绝症才满意。要是他早听我的,还用遭这个罪?他生了病,自己难受,我也跟着心疼,最要命的是孩子们也跟着受累。孩子工作那么忙,哪能请假天天来照顾他?这老头子啊,年轻时候不知道爱惜身子,老了病了,知道后悔了,有什么用……”
  大妈眼圈红着,别过头用手背拭泪。她大约是心里憋得狠了,这些话没法跟家里人说,怕家里人听了难受,只好跟外人吐吐心里的苦。可是这番话说出来,就像一根根细不可见的针扎在苏允心头,扎得苏允痛麻难当。他退了一步,勉强稳住身子,只觉得再退一步,心里硬撑着的那口气就要散了。
  “我不会得肺癌的,”苏允咬牙说,“就算要得肺癌,也是我老了,几十年以后的事。这次把病治好,我就要戒烟了,说到做到。我才……我才不会得肺癌的……”
  队伍走得不慢,没一会儿就到大妈,大妈办完,到了苏允。苏允站在窗口,里面穿着白制服的工作人员伸出手,他茫茫然站在原地,竟然半天没有把手里的东西递出去。工作人员皱了皱眉,不明所以,又跟他要了一遍,他犹豫着把手里的东西递出去,就在工作人员要接住的一刹那,隔着栏杆,他猛地将手抽了回来。
  苏允想都没想,手指被栏杆蹭青了都顾不得,转头朝门口走去。
  他走得快极了,一阵风似的,在医院人群里穿来穿去,不小心撞到人,他甚至来不及说一句对不起。他径直走出医院,车子停在马路对面,他没看红绿灯,直接往马路对面走。走到斑马线中间,绿灯变红灯,右手边的车子开过来,他没发觉,继续迈步,引来一串尖锐拖长的喇叭声。这才收回脚,意识到自己险些闯红灯。
  车来车往,穿梭不息,苏允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马路中央,被来往的车流包裹。以前被这样孤零零地扔进高速的车流里,他也许会胆怯,会害怕,会担心万一被那辆车不小心蹭到,白白丢掉自己一条小命,此刻,他不怕了。他静静地在车辆穿梭中伫立,心脏被一种比这些更强烈的恐惧占据,那种感觉,仿佛世界末日就要来临,而只有苏允一个人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