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11)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那一晚他经受太多,早已头痛欲裂,他怕司泽疯魔起来不依不饶,让对方别再逼自己,让自己一个人静一静。司泽听他这语气,误以为这事有商量余地,也觉得宋溥心这种死脑筋可能一时半会想不通,便退让道:那你好好想想。
  宋溥心背对着他坐在床上,没再理他,司泽也觉得没趣儿,赖了一会就先走了。

  等司泽一走,宋溥心立刻就起来了,他先到门边把锁重新锁上,拖着屈辱的身子去浴室洗澡,洗了足足四十分钟,把整个人都搓下一层皮来,边洗边琢磨着辞职的事。
  他一宿没睡,天一亮就退房离开酒店,回了自己的住处。上午的时候司泽给他打了几通电话,他都没接,司泽急了发消息问他在哪里,说要去找他,宋溥心才回答说想请两天假,让司泽不要再联系自己。
  下午宋溥心做完心理建设后给江晓打电话,提出调岗请求。他自然没敢解释真实原因,只表示自己最近工作压力大,司泽所在的圈子太乱,他怕牵扯太深。那时组织在他的帮助下已经往司氏安插了不少人,虽然都不如他这个给司泽当秘书的人地位特殊,但至少不像之前那样让他觉得一事无成,无法交代。

  傅延昇听到这里反应过来:“是两年前你申请调岗那次?”
  宋溥心:“嗯。”
  原来他那时候就遇到了麻烦,傅延昇想起江晓给自己安排任务时曾提过,任局希望他去接任阿心的岗位,他却因为私心选择了司源集团的戚源诚。虽然上面对他的选择没什么异议,但宋溥心会有之后的遭遇他也不能说没有责任,所以他脸上也露出了惭愧后悔之色。
  但宋溥心却自嘲着说:“不过这调岗申请没过两日我就自己撤了。”
  傅延昇眼神一凛:“为什么?”
  他已经猜到宋溥心受到了胁迫,后续果真如此。
  两天后宋溥心回到公司,跟司泽提交了辞职报告,他当时还幻想维持一下表面上的关系,努力心平气和地说:“司总,我不能接受你的要求,发生了这种事我也不可能再留下,谢谢你对我的赏识,但请谅解我无法承受你对我过分的‘厚爱’……看在之前的份上,我可以对你做的事既往不咎,以后……”
  他话没说完司泽就猛地站起来,当着他的面把那份辞职书撕了,就像他当时撕掉荣柯的名片一样,碎纸片雪花般撒了一桌子,撕完司泽咬牙切齿地丢下三个字:“你休想。”
  “你……”宋溥心面色铁青,刚想说什么,司泽却先一步绕过桌子走到他跟前来,他本就鼓起了巨大的勇气才走进这间办公室与司泽二人相处,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司泽没有碰他,只是凑近他,压着嗓音凶狠道:“宋溥心,你不要软的不吃吃硬的,这事咱们没有回旋余地,我话都说出口了,你除了接受还是接受。”
  “凭什么?”宋溥心气急。
  “凭我掌握了你所有的弱点,你不可能走得掉。”司泽看他时一双眼睛熠熠生光,眸中流露出让他无法理解的执着。
  “什么意思?”宋溥心颤声问。
  “什么意思?”司泽笑了笑,又意味深长地暗示他,“你想知道什么意思,晚上来淮金路会所的顶层套房,我给你看点东西,你就知道了。”
  ……

  傅延昇蹙眉:“是你当时跟我说的照片?”
  宋溥心迟疑着点头,又摇头,说:“不只是照片……其实是录像……第一次晚上的……”
  他说得断断续续,上次在温泉酒店被傅延昇问起的时候也没说明白,这会儿根据只言片语透露的信息,傅延昇推断司泽应该是趁着他昏睡,拿手机或者摄像机拍下了第一次跟他发生关系的完整视频。
  而这个现实是宋溥心根本不敢去面对的,司泽留下那句话后摔门就走,怕他不去,下午还给他发了张照片。照片的主角正是他和司泽。
  宋溥心仿佛被人兜头浇了盆冰水,从头顶凉到了脚底心,他很快反应过来许多事,难怪那晚之后司泽就开始信任他,让他负责公司重要的工作,带他进出司家,甚至不惜让所有人都看出他对他的重视,他还当是司泽对那次认错人的补偿,没想到这一切只是因为司泽拿住了他的把柄。
  他不敢不去,当晚到了那会所套房,司泽给他开了门,见到来人,司泽嘴角勾着得逞的笑容,像是猎人看着猎物自己走入牢笼。
  套房的电视里正播放着那晚发生的事,昏沉状态下的他紧闭双眼,表情既痛苦又有些迷乱……
  宋溥心被这不堪的过往给吓到了,整个人僵在那里。
  司泽大喇喇地在电视前的沙发上坐下,拿遥控按了暂停键,还故意问了一句:“照片看见了?”也不知道平时私底下回味了多少遍这段画面,问话时眼神还在那上面流连。
  宋溥心闭了闭眼睛,颤声问他:“你到底要怎么样?”
  司泽从茶几上取了点烟笔来,也不看他,边烧雪茄边轻飘飘地说:“我那天晚上不都跟你说了,做我的情人……”他点燃雪茄叼在嘴里,手上一顿,似乎在考虑什么,等吐出一口烟雾才抬眼看他,“每周最少跟两次床,这要求不过分吧?”

第10章  10
  10
  宋溥心自嘲道:“我要是不答应呢?你还打算把这事搞得人尽皆知?”
  那一刻他想到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司泽把这段录像公开,叫泽泰和他们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司泽“宠爱”才能上位的人。只是他万想不到,司泽还有后招。
  “人尽皆知?哈,”司泽戏谑道,“我还舍不得呢,我看只让你前女友一个知道就行了,她是不是那个叫冯晴,前不久刚在岭山医院入职的医生啊?”
  “你……”

  想象力大部分时候对对人来说是好的的能力,但过于丰富的想象力有时候却是可悲的,因为那会最大程度地引发一个人对未知的恐惧。
  宋溥心很快将五个月前自己在司泽面前吐露的情感往事和冯晴的意外回国联系起来,怀疑这一切都是司泽在安排,甚至连冯晴那个姓丁的男友和新工作都可能是司泽在背后打点操纵……
  他两眼怒睁,又惊又惧,有几秒大脑都是空白的,反应过来后大骂司泽:“你还算不算是个人!?”
  出生知识家庭,从小按部就班上最好的学校,受尽身边人的善待,宋溥心可以说从没有接触过这个世界上真正的阴暗面,而司泽是他碰上的第一个让他发自内心痛恨的恶人。
  他还记得对方轻描淡写说出那些话时的模样,一双丹凤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脸上是“你能奈我何”的轻狂,把一个财团二代张扬跋扈有恃无恐的无赖面目展现得淋漓尽致。

  宋溥心气得丧失了理智,对司泽大打出手,但最后以司泽骂骂咧咧把他制服在沙发上告终。
  “你疯了!又打我?宋溥心!我给你脸了是不?”司泽将他双手反手扣在背后。
  宋溥心一下没了斗志,他被彻底打败了。
  是,司泽精准地找到了他的痛点。他们初次发生的事,他大可以说是自己醉酒后司泽侮辱他,司泽这么做本来也是犯法的,尽管时隔久远已难以取证,但他若是敢豁出去,不顾一时的荣辱,司泽也威胁不到他。
  唯独冯晴,冯晴……
  尽管他们早在多年前就分了手,可冯晴对他来说还是特别的。少年时的心动,分手后的悔恨与意难平,到后来的念念不忘,再到久别重逢时的怅然若失……他整个青春期里有关爱情的篇章都是由此人书写而成的,那些情绪决定了他当年努力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尽管已经知道他们再没有机会,但他仍将这段意义非凡的过往深藏于内心,甚至小心翼翼地在上面盖了个水晶罩子。
  可如果让冯晴看到司泽对他做的那种事,那无异于毁了他内心的桃园,毁了他的自我和尊严。

  “嘶……操,下手真狠啊宋溥心,打我的时候是恨死我了吧?”司泽在他背后呲牙咧嘴道,“要不是看在我现在喜欢你的份上,我刚早还手了!”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