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2)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赵昀峰找我来,是想叫我帮忙让司泽招供认罪,”傅延昇平静地向他解释,“其实审讯术的最高手段,就是找到对方身上的致命弱点,并利用这个点对被审人进行心理上的打击与折磨,让对方一步步精神崩溃,予取予求。”
  沙发比那方凳高,傅延昇微微躬身与宋溥心视线持平:“而且,这种手段适用于任何控制与被控制的关系。”
  宋溥心握着茶杯的手指忽地收紧了。
  三人僵持了一会,傅延昇朝徐一舟使了个眼色,徐一舟十分识时务地抓着手机起身:“我刚好还有点事,你们聊。”
  待人离开,傅延昇喝了杯茶,才继续道:“以你的身份,本不需要承受那种对待。你之前提到那些照片和威胁,我们也不是没有办法帮你解决。”
  “……我知道。”宋溥心闭了闭眼睛,似有些挣扎。
  “阿心,我不会让你去见司泽,”傅延昇搁下茶杯,缓声道,“我只是想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会受制于他?”

第2章  02
  02
  客厅里静得只剩下两人呼吸的声音,茶叶在热水的冲泡下渐渐舒展开来,淡色水汽缓缓升腾,笼着宋溥心略有些苍白的脸。
  傅延昇听见他开口说:“四年前,江晓跟我透露,司氏可能勾结海外资本操控国内股市。刚好,司泽的父亲那时有意锻炼司泽,给他开了一间新的地产投资公司,要招不少人,上面就安排我去应聘管理,但我去时还没有法学学位,所以起初只能做财务,而且是给首席财务打下手。”
  “是司氏的泽泰地产?”
  傅延昇记得宋溥心比自己就年长一岁,被招安前在四大做了两年审计。但他们这一行大多要复合型人才,江晓觉得宋溥心能力太单一,缺乏竞争力,问了他感兴趣的方向后,便让他边工作边挂靠在R大一位硕导名下修法学。
  “嗯,一开始江晓给我的任务也比较简单,他让我观察泽泰的高管和司氏的关系,顺便通过财报分析司氏的部分企业活动……不过,公司虽是司泽的,但他那时玩性重,根本坐不住班,也不管事,十天半月才来公司一次,都是直接和高管开会……”
  宋溥心做第二财务,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财务部,一年到头也见不上司泽两面。后来司厉派人来了解公司的运营状况,发现儿子做甩手掌柜,雷霆震怒,当即把人叫回去训了一顿,还动了粗,那之后宋溥心在公司里看见司泽的次数才开始频繁起来。

  司大少爷在他老子那儿挨了训,就拿下属撒火,脾气坏得人尽皆知,一言不合还要在办公室里摔东西。一次公司副总不知说错什么话,司泽手边一个烟灰缸直接飞人脸上,砸得人鼻血四溅。财务部屈经理当初也在场,回办公室时脸色还是青的,不知是吓着了还是惊着了,当晚回去就发了高烧,请了半个月的病假,于是次周的周会只能宋溥心代他上。
  许是畏惧司泽,周会上无论无论是三十左右的年轻人还是年近五十的老一辈,说话皆是小心翼翼战战兢兢,而且整场会议都能听见司泽毫不客气地打断他们——
  “我听不懂,讲人话。”“别跟我扯什么容积率绿化率,我这是地产投资公司不是建筑公司,你说这些是想炫耀你懂得比我多?”“我想知道的是投资回报率!这三个亿我们砸下去,能赚到多少钱?”……
  宋溥心默默地边上听,有些意外地发现,尽管司泽脾气暴躁,开会时的商业思路居然是清晰的。他以前还当这人只是被他父亲逼着来公司摆摆架子,原来也不完全是混日子的二世祖。
  因宋溥心是生面孔,长得又清秀帅气,那日会上司泽多瞅了他两眼。但大少爷是素来不高看任何人的,也只是多瞅两眼而已。半个月后屈经理回来上班,宋溥心便卸了这苦差事。
  不过没隔几日,他又与司泽在电梯口碰到一回。那天他代屈经理去市监局办事,回来恰好见司泽在等电梯。大少爷一反往常前拥后簇,孤身一人,双手揣兜,耷拉着脑袋,看着很是颓丧。
  宋溥心走近后,被对方颧骨上硕大的淤青怔得一愣。司泽察觉到他的视线,偏过头来,沮丧的神情一瞬间被凶神恶煞取代,吊着一双薄情的丹凤眼,没好气地骂他:“看什么?没见过我?”
  ……
  后来听说,司泽前一晚与他那群狐朋狗友出去浪,结果有人吸|毒□□被抓,在场的全被带走了,也不知道司泽本人吸没吸嫖没嫖,反正司厉第一时间找关系把人保了出来,回家后自然少不了一顿打,他脸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人事部妆容精致的女同事边打咖啡边说着这些特殊渠道了解到的秘辛,八卦时脸上还难掩兴奋之色,似乎对那种纸醉金迷的生活向往不已。
  宋溥心听着却觉得浑身不安,要不是上面安排他来收集情报,跟这种在犯罪边缘反复试探的公子哥还是桥归桥路归路的好。但宋溥心万没想到,一周后他就被司泽点名约见。
  “什么?”宋溥心望着眼前传话的屈经理,以为自己听错了。
  “司总让你下班后上去找他。”屈经理挂了电话。
  “是有什么……需要我去做的事吗?”
  “不清楚,就只说让你上去。”对方也用一副打量的眼光看着他,不知道在猜忌什么。

  财务和总裁办隔了一层,宋溥心不解地坐电梯上楼,敲开司泽办公室的门,只见对方懒懒地转着总裁椅,看见他来才收起架在办公桌上的长腿。隔了一周,司泽脸上的淤青已经退了,看着心情不错,他起身道:“宋经理,晚上陪我参加个酒局。”
  宋溥心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要求搞得有点蒙,下意识问:“陪你?”他想知道为什么是他,他只是财务部的二把手,跟司泽压根不熟。
  司泽穿上西装外套,对着门边的装饰镜理领带:“晚上见几个朋友,我看你长得蛮帅,带着比较有排面。”
  尽管心中无语,但总裁有这样的要求,没有下属敢违背,除非他不想要这个工作了。
  宋溥心跟着司泽下了楼,才知道并不只有他,车库已经停了三四辆豪车,司泽上了一辆银色的迈巴赫,让他坐后头的卡宴。宋溥心上车后与司机相互认识了一番,得知对方是司厉安排在司泽身边的秘书黄骏文。
  “帅哥怎么称呼啊?”
  “我姓宋,是泽泰的财务。”
  “财务啊,不错不错,你看起来是不是比我小?我叫你小宋行不?你会喝酒么?”
  “行。会一点。”
  “会一点是多少?”
  “一瓶啤酒?”宋溥心开玩笑说。
  “哈哈,才一瓶啤酒可不行,你得练练。司总愿意带你出来估计是要栽培你,你可要好好表现。”
  宋溥心笑着点点头,表现得十分谦逊配合,心里却想着人事部女同事那些八卦,警觉不已。

  他们到了一家高档的夜总会,司泽跟他的“朋友”碰了头,一行人全是年轻的俊男美女,打扮得也相当时髦。大伙儿先去包厢吃饭,宋溥心听他们吹牛打屁,辨出其中不少是与司氏家境相当的权贵子弟。
  吃过饭去打牌,宋溥心也跟着黄骏文开了一桌,他从小参加奥数竞赛,在赌博算术上有些天赋,玩了两局就摸透了门道,几乎把把都赢,黄骏文怪叫着猜他出老千,惹得司泽都好奇看过来。
  宋溥心想起自己的身份最忌讳高调,讪讪地说是“运气好”,不敢再张扬,又算了概率输了几局,大伙才将注意力从他身上转移开去。
  打完牌,司泽吆喝大家去按摩,一群人去了洗浴那层。才跟着司泽到入口处,就有长相明艳的女人主动迎到他们跟前来,娇声问:“老板需不需要搓澡服务?”
  宋溥心头一次来这种地方,别说手脚,这会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搁,忙说“不用”,女人便有些落寞地将手中干净的浴袍递给他。边上的司泽笑看了他一眼,叮嘱道:“洗完去168号小包找我,密码1027。”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