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34)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在徐一舟找他之前,戚屿也曾想过,管他风言风语,大不了他不做这董事长,推叶钦如当门面,自己退居幕后,可徐一舟一番话却让他陷入了两难。后来戚屿决定利用夏晗打烟雾弹,混淆视听,与其说是保护薇秀的形象,不如说更多的是为保护傅延昇。只是他从没对傅延昇提及,因为他知道,他们都不想成为彼此的累赘,一旦说了,傅延昇是宁愿为了他放弃那工作的。
  戚屿打开丝绒盒子,取出那两枚再未送出的戒指,戒面表层被细密的碎钻覆盖,内圈则刻着双方的名字,傅延昇那枚特别点缀着七颗略大的蓝宝石,代表对方比自己年长的七岁……尽管看上去简洁朴素,可细微处的设计满含着他对傅延昇的爱意。
  那次公关危机,叶钦如分析可能是竞争对手恶意操作,戚屿也一度以为外面是冲着薇秀和他来的,可他们当时推了许久都没锁定合理的怀疑对象。
  时至今日,戚屿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林和资本在近期变卖资产?为什么倒逼斑马合作甚至要可转债?为什么徐一舟一个多月前会带吴双来海城,傅延昇又为什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差……
  因为上面在查林家,林汇集团很可能是下一个司氏!
  当年能与林汇对打的司氏骤然倒下,圈内大受震动,偏偏他们戚家全身而退。而六年前自己遭遇绑架,傅延昇抱着他走出废弃厂房,林焕也看见了,到后来傅延昇去啄石,开始涉足第三方公司调查,并不断壮大……
  从林焕的视角看,傅延昇在啄石所做的一切,简直就像是他的旨意,而如今林家被查,腹背受“敌”,林焕都可能以为,这都是他们戚家和啄石在背后搞的鬼!
  林焕查不到证据,只能用各种手段来打击戚屿,制造绯闻,逼戚屿露出马脚,只可惜,他彻底搞错了目标。
  这是戚屿头一次身陷这样复杂的处境,他将戒指攥在手里,心说,傅延昇,我现在也腹背受敌,觉得每走一步都好难,要赢这场仗也好难。
  虽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但是,我们的道是相同的,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对么?

第29章  14
  14
  可能是心事太多,夜里戚屿翻来覆去,睡得很不踏实。
  迷迷糊糊感觉到手机振动,他摸着接了起来,竟是傅延昇的来电!
  “戚屿,你在睡觉吗?”
  “你怎么会打电话来,你在哪儿?”
  “我在抓大鱼呢……想你想得紧,偷溜出来打给你……”
  恍惚间,戚屿似乎真听见傅延昇在外面走,脚踩在碎石地上,咔嚓咔嚓,伴随着对方的呼吸声,仿佛就在他身边。
  “最近还好吗?”傅延昇问他。
  “我……”原本一腔心事想要诉说,可听着傅延昇的声音,戚屿却只想好好珍惜这片刻的温存,“没什么事,都挺好的,你呢?”
  “我天天被压榨智商,脑细胞都快死光了……你想我了吗?”
  “想,想跟你做。”戚屿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这么大胆。
  傅老师沉声发笑,压低嗓音哄道:“你做,我听你做。”
  戚屿稀里糊涂伸手往下,边听傅延昇在电话那头说骚话,软软地嘀咕了一句:“傅老师……”
  “这么舒服呀?……有我平时伺候你这么舒服吗?你叫两声我听听……诶,叫什么呢,还叫老师?叫老公啊……”
  正觉着神魂颠倒,忽听徐一舟在远处喊:“傅延昇!你大半夜呆在外面干什么呢!还拿我手机打电话!”
  ……
  戚屿一个激灵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刚刚是在做梦。
  做的还是个旖梦。
  外头天已经亮了,戚屿屈着膝盖窝了半分钟,回味了片刻梦里傅延昇低沉性感的嗓音,才懊恼地抹了把发烫的脸,掀开被子去浴室洗澡。
  在里头磨蹭了一会出来,换了干净的衣服裤子,戚屿又神经质地去看了眼来电记录,果然什么都没有。
  想也是,傅延昇走前都说了没法与外界联系,既是做那种任务,怎么可能随便跑出来给他打电话。
  ……该死的徐一舟,好端端来破坏他美梦。

  戚屿叹了口气,打起精神去公司上班。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上纾解了一番,还是从梦中傅延昇的那通电话里得了抚慰,戚屿的心情很不错。
  上午公司开例会,底下部门纷纷汇报一周内公司的各项情况,前日爆出的舆论危机导致公司股价下浮,事件相关领导和没能及时处理的公关部以为戚屿铁定会发脾气问责,但戚屿也没有,只是冷静地让他们各自陈述了事件经过以及问题所在,并让他们给出弥补方案。
  会后叶钦如跟着戚屿到了他办公室,说:“昨天你走后,我又跟公关部开会讨论了一番,李经理说,自证清白太费时费力,而且大众都是先入为主的,不一定会听我们说什么。其实想要早点摆脱舆论危机,最高效办法是制造另一起负面新闻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戚屿反问:“你的意思是我们也做个假的来破坏别人的形象?”
  “不是,很多公司本就也存在各种问题,比如有些公司老总乱嫖啊,还有像是当年美薇市场总监刘琦□□红……”叶钦如后知后觉,“呸”了一声,“举了个不大恰当的例子。”
  “没什么,”戚屿坐下后淡定道,“但当初刘琦□□红的事是我自己选择要爆出来,为的是肃清我爸的公司,跟现在你们想做的事性质不一样。咱们这个事,薇秀的经理确实是被挑动情绪了,我也看了那截图,他一个市场部总监公开在群里对不满的员工说“给你脸了”,你觉得合适吗?公司人员是有职位高低之分,但人人平等,管理人员更应该表现出管理人员该有的素质,”顿了顿,又道,“至于你说的外面那些公司高管,他们做了德不配位的事,早晚也会有惩罚到他们头上,咱们不能跟人比烂,也不能拿别人的恶事来掩盖自己的错误。”
  “你说得对,那咱们就按部就班处理,”叶钦如反思了一瞬,又道:“昨天我提的吴双那事……”
  “没关系,”戚屿摆摆手道,“随他去吧。”
  叶钦如一脸茫然地从戚屿办公室退出来,恰好碰上隔壁出来上洗手间的公司方监事。
  方监事今年五十有余,曾是司源集团的元老,也是戚源诚特地派来薇秀辅助戚屿的。“刚跟小戚总聊完?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他给你出难题了?”他笑呵呵问。
  叶钦如忙摇头,恭敬道:“没有没有,只是感慨戚总大格局。”
  “确实,最近不太平,但事乱见真性,公司几次开会我也瞧着,戚总临阵不退,临危不乱,颇有大将之风,”方监事摸着下巴赞叹,“源诚真是培养出了一个优秀的继承人啊。”
  叶钦如闻言越发肃然起敬,心道自己果然是跟对了主的。

  另一边,在戚屿的坚持和耐心等待下,许敬也传了喜讯来,说王阙听了他的话后开了窍,谦卑地去找葛孟林负荆请罪,三顾茅庐,葛孟林终于没再赶他走了。王阙趁机表示如果葛孟林愿意跟他回来接管小喜鹊和小鸽子,以后对外便称葛孟林是总裁,他甘愿打下手,还说会在公司做出业绩后让葛孟林先拿股权。
  “他还挺有觉悟。”戚屿听后评价。
  “都走投无路了,还能没觉悟么?再犟下去他自己也要被扫地出门了。”许敬笑道。
  “那葛孟林怎么说?”戚屿问。
  “起初还故意刁难王总,说王阙要真有诚意就给他跪下道个歉,”许敬苦笑,“可能是还耿耿于怀当初求我那经历吧,不过,王阙还真给他跪了,葛总估计也消了气,就答应了。”
  戚屿心中一喜:“行,你赶紧着手安排收购事项,我让我这边的人拟个公关稿。”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