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19)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叶钦如眼疾手快把门关了,面上虽有些尴尬,但比苏竟要淡定多了。
  苏竟看看他俩,又看看桌上的玫瑰花,震惊道:“我去!你们是一对?”
  戚屿和傅延昇分开了些,丝毫未显露被人撞见的窘态,反而从容地用手背掖下嘴,问:“你们怎么来了?”
  “不是,你们为什么都这么镇定!”苏竟看向叶钦如,“你知道他们的关系?”
  叶钦如无奈:“他俩这不都明摆着了么。”
  “明摆着?”苏竟一脸费解,“戚总不是有个情人了么,就那个姓夏的女明星……”
  傅延昇&戚屿&叶钦如:“谁说的?!”三人竟异口同声。
  苏竟被吓得一噎:“就、就就娱乐新闻上说的啊!而、而且公司里不是也都在传戚总有个情人吗?不是那个姓夏的又、又能是谁?”都给他急得结巴了。
  戚屿看向叶钦如,语气里带着质问:“叶总,你跟苏总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怎么没把我和傅老师这事跟他解释一下?”
  叶钦如连忙喊冤:“不是我不解释,我也以为他知道啊。”
  “我为什么会知道?!”苏竟满头问号。
  叶钦如对着苏竟发出了一连串的反问:“当年司家出事牵连司源集团,傅总特地找了天宝集团来帮戚家,哪个都辞职了的下属会给上司操心这种事儿?还有戚总被人绑架,傅总第一时间赶回来救人,当时他们对视那个眼神你看不出问题来?后面戚总住院,戚董和姜主持都没陪,偏偏傅总每晚陪着,要不是那种关系,谁的爸妈会让儿子给一个没名没分还不懂护理的男人陪啊?”
  傅延昇&戚屿:“……”
  苏竟简直要怀疑人生:“我滴个老天爷,你那么早就看出来了为什么那时候不告诉我?”
  叶钦如:“我又不是大嘴婆,这种不是很确定又不好跟当事人求证的事怎么能随便跟人讲?再说,就算那时你瞎,那去年我们陪戚总在外应酬,送他回住的地方,你不还在那见到傅总了么?当时他身上还穿着睡衣呢,你都没看出来?”
  苏竟指着傅延昇愤慨道:“那天我问他为什么在戚总家,他说戚总有事情找他商量。等太晚了借戚总的睡衣穿一下也没什么毛病吧?他俩都这么多年好朋友了,看上去这么正常,又不是你!”
  “你什么意思苏竟?”叶钦如的音量一下上去了,面红耳赤地问,“你是说他们正常我不正常?”
  “我的意思是你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比他俩看上去更像基佬……”
  他这话越描越黑,把叶钦如气得暴跳如雷:“什么叫花枝招展?我这是注意形象!哪像你这个码农老处男,三个月不洗头都敢出来见人!”
  眼看他俩都要打起来,戚屿赶紧圆场:“行了行了,叶总别生气,苏竟这性格我们也都知道了,你不要跟他一般计较……至于苏大哥,你和叶总都是我亲信,这事我也没想要刻意瞒你,但我也以为你能看出来。”
  苏竟莫名委屈:“公司里这么多人传你有个秘密情人,还说傅总是你的司机,虽然我知道傅总不是你司机,但也想不到傅总就是你的情人啊。”
  叶钦如不解气地补刀:“公司里传的这个版本是我为了防止别人八卦咱们戚总,专门给他俩伪造的设定,哪想到还真有傻子会信!”
  苏竟快气傻了:“你不但不告诉我还编故事骗我!”
  ……
  想起那日的闹剧,戚屿还有些哭笑不得,那之后,苏竟对傅延昇的称呼都成了“那位”,态度也变得扭捏起来。
  “他最近工作也有些忙,”戚屿道,“这事先不跟他说,我自己琢磨琢磨。”
  “戚总,我不明白,”苏竟又嘀咕道,“你俩都这关系了,为什么不给‘那位’在公司里安排个职位?”
  “我倒是想安排,”戚屿叹了口气,“但他还没过脱密期,安排不了。”
  “嗯?什么脱密期?”苏竟问。
  叶钦如忍不住在他耳边透露了一句,苏竟两眼一瞪,做了个口型:我草。

  戚屿提了公文包下楼,见专属车位上已经停着熟悉的车,傅延昇手指轻叩着方向盘,不知等他多久了。
  “抱歉,一直在开会,”戚屿上车系上安全带,“快出发吧。”
  “什么会拖这么长时间?”傅延昇皱眉看了眼腕表,启动车子道,“你妈妈说晚上六点开饭,现在已经五点四十五了。”
  今天是戚家三弟的公历生日,小家伙于五年前七夕节出生,取名戚希,被晚来得子的戚源诚夫妇视作掌上明珠,也被已经gay了俩儿子的戚源诚视作老戚家未来的希望。
  平日里戚屿戚枫都跟男朋友住外头,很少回家,为避免戚希受哥哥们的“不良”影响,戚源诚也巴不得俩大儿子离小儿子远些,这次难得戚希生日,兄弟几个才被姜莹召回家去。知道戚屿跟丈夫早年一样是个工作狂,姜莹早早来催,刚刚会上戚屿那几通未接电话,便是她打来的。
  “我刚给我妈留言了,让他们先吃。”戚屿满脑子还是工作上的事,整个人都有些无精打采。
  傅延昇道:“开车到你家至少四十分钟,累就睡会儿吧。”边说边贴心地将副驾座后放了三十度。
  戚屿半躺在副驾座上,很快昏昏欲睡。等睁眼时发现已经到家了,傅延昇横着身子替他解了安全带,揉了揉他的耳朵,唤他道:“醒了么?”
  戚屿抹了把脸,清醒过来:“礼物你带上了吧?”
  傅延昇:“嗯,在后座,我去拿。”
  戚家的客厅里灯火辉煌,有个小孩家里整体的氛围都不一样,今天又是戚希生日,只见屋子里飘满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气球,满地都是小家伙的玩具。
  两人还没换上鞋就听见戚希兴高采烈的叫声:“大哥和大哥夫来啦!!”
  小家伙蹿到戚屿面前,一蹦三尺高地要他抱,戚屿单手将他捞起来,亲了亲他的脸颊:“小希生日快乐。”
  在会客厅看新闻的戚源诚闻声起来,穿着拖鞋不知踩到了什么,“唉哟”一声,低头见是辆三指宽的模型小轿车,无可奈何却不得不凶道:“戚希,爸爸跟你说过多少次,自己的玩具玩好了要收起来,你是不是想让爸爸打你?”
  “不要打不要打。”戚希从戚屿怀里挣脱下来跑掉了。
  姜莹也迎出来,嗔道:“怎么才来?不是说好六点的吗?”
  戚屿边换鞋子边问:“你们吃过了吧?”
  姜莹瞪他:“好不容易一家子聚在一块吃饭,我们怎么可能先吃?”
  戚源诚哼了一声,板着脸道:“就等着你俩了!”
  戚希远远地躲在椅子后面朝他俩做鬼脸:“爸爸要打你们咯。”
  戚屿&傅延昇:“……”

第17章  02
  02
  “哥!傅大哥!”楼梯上又下来两人,是戚枫和凌可。他俩在一起时间更长,大学谈恋爱到现在已过了九个年头,还如胶似漆。
  戚屿朝两人点了下头:“你们什么时候到的?”
  “下午就来了,”戚枫拉开餐椅道,“都陪小希玩了一下午了,还去小花园看了看雪妞。”
  六年前戚源诚和姜莹复婚,次年戚希出生,戚屿还记得那年圣诞家人齐聚一堂,雪妞已病得认不得人,被戚枫抱到摇摇床边热情地介绍:“妞啊,这是我们家三弟,叫小希,你要记得哦!”
  许是见小主人家庭美满,老萨摩彻底安了心,在那年的冬天悄然去了。听保姆说,那天她带戚希晒太阳,看见雪妞安安静静趴在阳光房的垫子上,便叫戚希认狗狗,戚希咿咿呀呀手舞足蹈,雪妞缓缓抬头望了他们一眼,罕见地重新探出舌头,像在对他们笑,后来又趴了回去,就再没起来。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