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7)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宋溥心下意识道:“为什么?”
  司泽呼出一口气,白色的烟雾弥漫在两人之间:“别人跟了我,总上赶着讨好我,处处献殷勤,你呢,半年了,给了你这么方便的职位,涨了这么高的工资,你倒是宠辱不惊。钱和权力都不放在眼里,这还不说,女人也不要,你到底想要什么?”
  宋溥心大约明白司泽找自己是来做什么了。他们这种身份最忌讳冒进,彼此考察了半年,到底还是司泽先按捺不住啊。
  他笑了笑,舔舔自己发干的唇,迂回道:“也不是不要,这不是没碰上中意的么……”
  司泽探过身子凑近他,眯着眼睛道:“那你说说,你中意什么样的?”

第6章  06
  06
  傅延昇也好奇,问他道:“你中意什么样的?”
  宋溥心握着茶杯,缓声分享了一段自己的情感经历。
  他高中的时候,同班有个个子娇小的姑娘,邻家女孩的长相,笑起来很腼腆。成绩一般,尤其是数学,因他那时是全班学习最好的,女生鼓起勇气去请教他问题。起初宋溥心以为她跟那些借机来套近乎的女孩一样,后来发现对方是真的想学,遇到听不懂的,急了还会红眼睛,小兔子一样。
  学习很努力,考试没考好也会偷偷躲起来哭,小小的身子里有一股不肯服输的倔劲儿。后来两人关系好起来,也聊过未来和梦想,女生说今后想做医生,高考的时候果真考上了全国最好的医学院。而他当时想考T大,结果差了些分,没考上。
  宋溥心退而求其次填了财大,通知书下来后成天呆在家里,女孩给他发消息,约他出来,但他心里失落,不想回应。八月快结束时,班上有人组织同学会,说给那些要去外地的同学送行,他才出了次门。
  在那场聚会上,平时被人开句玩笑就害羞得满脸通红的女生竟主动凑上来亲了他,还问他能不能给她当男朋友。问话时她的声音在发颤,手还握成了拳头,宋溥心感觉自己的心瞬间被那一幕击中了。
  就这样,他们交往了。初恋的甜蜜治愈了高考失利带给他的落寞。
  刚恋爱头半年,尽管异地,他们感情却很好,每天都要打电话,有什么新鲜事总是第一时间分享给彼此。
  上大学后依然有很多人追求他,但每每碰上来表白的人,宋溥心总能理直气壮地说:“抱歉我已经有女朋友了。”那时他想到她就觉得很幸福,觉得人生充满希望。
  但异地可能是最考验感情和人心的事,和所有年轻的情侣一样,他们很快开始有矛盾,她像高中时一样,压力大了就会哭鼻子,她开始埋怨他不懂安慰人,埋怨他不能在她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他也开始茫然于对方的多愁善感,懊恼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够好,不配跟她在一起……
  后来电话越来越少,她开始疏远他,宋溥心想挽回,却很无力。她二十岁生日前一天,他特地请了假,买了高铁票去燕城看她。上一次这么做还是在他们确定关系后的第一个圣诞节,他突然出现在她宿舍楼下时,她激动地扑上来抱住他,忘了害羞,像小考拉一样挂在他身上好一会才下来。但这一次,他给她打电话问有没有空,她却说在去实验室的路上。
  宋溥心背着吉他在人来人往的医学院马路对面站了十分钟,看见她挽着另外一个男生的胳膊进了校门,抓着手机说:“好,那不打扰你了。”
  她曾在电话里说,觉得会弹吉他的男生很帅,他趁着学业之余花了半年时间学,就想让她开心,那一刻却觉得自己像个傻瓜。回去后他就主动提出了分手,她在电话那头犹豫了几秒,答应了。

  说这些故事时,宋溥心的语气和表情依然平静,傅延昇却听得直皱眉:“她劈腿了?”
  宋溥心摇头:“我当时也这么以为,但其实是我误会她了。”
  傅延昇:“什么意思?”
  宋溥心:“她研究生申请到去美国一所知名的医学院,出国前约我在老家见了一面,我们把话都说开了。原来高中时我和她有个共同认识的女生,对我也有好感,那女孩跟我一起上了财大,每次有什么人给我递情书告白,她都要告诉晴晴。晴晴误会我跟很多女生暧昧不清,跟我闹了几次又得不到安慰,觉得患得患失,心灰意冷。我去找她那天,她看见我了,随手抓了一个身边的男同学,给我演了出好戏……”
  “……你信了?”傅延昇挑眉。
  “信了,”宋溥心苦笑一声,“她没跟我求和,也没必要骗我。再说,她提到朋友相关的细节也确实有迹可循。是我当初年轻气盛,不懂爱情。她还说,当时既然我们已没法彼此信任,一时痛苦也好过彼此继续煎熬。她已经把这段感情放下了,想起我来,依旧都是美好的回忆,所以希望今后仍能跟我做朋友。”
  傅延昇判断着宋溥心的表情:“但你一直没忘了她?”
  “嗯,我让她先专注自己的学业,等她回来,如果没有找到比我更好的男朋友,可以再来找我。之后很多年,我们都保持着简单的联络,逢年过节也会发发信息……”宋溥心对那段逝去的感情一脸神往,眸中又流露出无尽的遗憾。
  傅延昇忽然间意识到了关键所在:“你把这段经历告诉司泽了?”
  宋溥心僵硬地点了下头,他当时跟司泽说这一段,无非是想表明自己心里有人,要司泽打消给自己找女人的念头。而司泽问他到底想要什么,也不过是因为他之前表现得太无欲无求,没必要非说要女人。
  听他讲述时,司泽起初还打岔问他是不是喜欢体型娇小的,害羞腼腆会哭的,后来渐渐不再问了,沉浸在他的故事里,末了还嘀咕着评价说:“之前听公司里那些女的叫你男神,我还觉得不解,我这么有钱,长得也不差,还是总裁,为什么他们不叫我男神……我现在算是明白了,可能她们就喜欢你这种痴情的傻瓜。”
  宋溥心没想到司泽会在乎那些,忽然间觉得对方也不过是个年轻气盛的小男孩,处处要争第一,不由好笑:“你身边又不缺女伴,怎么还在意泽泰的女员工喜不喜欢你?”
  “你说床伴?”司泽讥诮道,“花钱买来的服务罢了,又不是真爱。”
  许是房间的温度太高,又或许是司泽此刻的姿态过于放松,宋溥心难得开起了对方的玩笑:“你这样的人也在乎真爱啊?”
  常年被当“男神”,旁人钦慕的眼神亦是宋溥心酿造自身气质的养分,让他身上带着一股仿佛与生俱来的从容和温柔,司泽罕见对方这样放松姿态,竟被那笑容晃了下神。
  “你也有的。”宋溥心懒懒地说,此时喝水已经解不了他的燥热,他只觉得困乏。
  “有什么?”司泽盯着他上下滑动的喉结,也莫名有些浮躁。
  “泽泰里对你心存幻想的姑娘……”
  这世界上并不是谁都有桀骜张扬的资本,尽管司泽脾气暴躁,但光是实力雄厚的家世背景,就足够叫一些崇拜权利的女孩对他趋之若鹜。何况司泽长得不难看,一双薄情的丹凤眼似笑非笑看人的时候,对女孩简直有致命的吸引力——当然,这些特质也是宋溥心无意间听公司里的姑娘们八卦时记住的。
  “司总,我跟你不一样,”宋溥心把话题往回拉,强打精神,以退为进,“我出身普通,从小只有靠念书出人头地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以我的学历背景,能有现在的职位和收入已经比很多同学好了……我也羡慕姜经理和黄秘书他们更受你器重,但我才跟着你半年,总不能妄想着一步登天。再说,我不是没给你献过殷勤,可你身边什么样的人不缺?轮不上我……”
  司泽打断他:“你什么时候给我献殷勤了?”
  宋溥心:“上回你被你爸打,我给你买红药水了。”
  司泽想起来,那时宋溥心刚给他当秘书不久,他得知林焕炒股,受人怂恿,意气用事挪用公款买他们对家的股票,亏了八千多万,他爸知道把他叫去训斥,他中间又为了妈妈的事跟他爸吵了起来,他爸正打高尔夫,一杆子直接挥到他脑门上,把他打得头破血流。他本就烦躁脑门上一块红痂见不得人,到公司还看见办公桌上一大瓶红药水,气得直接丢了出去。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