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9)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宋溥心当时的惊讶程度丝毫不亚于傅延昇,以他对司泽的了解,对方根本不可能和任何人说“对不起”,可那天司泽不但低了头,态度居然还挺诚恳。
  他一时也有些迷茫了,压根没去想,司泽怎么可能喝醉酒认不清人。他平时又不是男女通吃,再不节制也不会分不清床伴和秘书的区别。
  可宋溥心那时只想把这桩丑事藏起来,他到底是男人,还是个性向正常的男人,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自己被调查对象强上了。对方若能说话算话,他便当昨晚是被狗咬了,两人既往不咎。
  但宋溥心那时不知道,不管他答不答应,司泽都不可能放过他了。
  他这一步退让换得的不过是一时的喘息,而司泽就像是蛰伏在黑暗中的狼,一边试探着他的底线,一边在背后为他打造起一座不容叛逃的牢笼。

第8章  08
  08
  为维持体面,宋溥心没再与对方争执。离开淮金路会所后,他以身体不适为由跟公司请了两天假,一来想让自己冷静冷静,二来也是想看司泽的态度。
  当晚他收到银行卡入账十万的短信提示,以及一条司泽的消息:“你自己买点药,好好休息,下周再来上班,我会让姜世庆安排一些新的工作给你。”
  宋溥心看到钱款整个人都僵住了,差点没气内伤。
  ——不是说当没发生过?给他打钱算什么?什么药要花十万块钱?还是一晚的嫖|资?
  他抖着手把这“不清不白”的钱原路退回去,连着回了司泽两句:“谢谢司总关心,我有医保。”“那件事不必再提,也无需额外补偿。”
  司泽没再回,但对自己的承诺倒是言出必行,还借姜世庆之口通知他病假后回公司商讨公事,算是变相地暗示了。
  那之后,宋溥心和司泽也经历了一段不短的尴尬期,两人见面总会下意识地避免对视,司泽像怕触及他那晚的回忆,起初也在有意地跟他保持距离。但为了不让别人看出端倪,司泽表面上待他一如既往,工作上甚至比以前认真不少,毕竟他“工作日志”里写了这么多有待改善的问题呢……
  比如以前司泽总是下午才来公司,那之后早上十点左右就出现了,开会时一群人讨论问题,司泽遇到听不懂的也不再直接骂人砸东西,而会忍着不耐烦听别人多说两句,他还经常示意宋溥心多发表建议,体现他对他的重视。
  心思敏锐的下属们察觉到宋溥心地位的提升,虽然好奇他怎么在这么短时间内获取司泽的信任,但也不敢有什么非议。
  一次周末他们参加完商务聚会,司泽打算回趟家,以往这种情况宋溥心都会提前走,但那次司泽把他和姜世庆一起带回了司宅。宋溥心在那里见到了司泽的父母和弟弟,司厉还招呼他一起喝了会茶,问了他几句司泽的情况,司泽特地叫他把那些“工作日志”翻出来给他爸看,他爸对他挺满意。
  以前宋溥心虽然是司泽的秘书,但他感觉自己和姜世庆他们隔着一层无形的壁垒,经过那次司宅的家宴,他们才开始接纳他。仗着司泽对他的重视,那段时间宋溥心还把不少组织的人推荐进入司氏及其合作方公司。
  “徐一舟就是那时去的航帆科技?”傅延昇问。
  “嗯,除了他,还有几个,我记得有次荣柯的司机出车祸,一时半会没找到合适的代工,我跟江队说了,他安排‘对数’去应聘,让我帮忙在荣柯面前提两句。那个人很机灵,才试用几天就被荣柯提到身边做外出时的生活助理……”
  傅延昇颔首,大财团找人多靠内推,只要有一个受掌权者信任,几年下来基本能把这个关系网都吃透,他自己不也是靠徐一舟推荐才拿到戚屿的微信么。
  “后来呢?”傅延昇问。
  以他俩之后的关系来看,司泽显然没有信守承诺。
  “后来……”
  有些感觉如同饮水,冷暖自知,宋溥心本就是为调查司氏而来,因那次遭遇收获这诸多好处,也渐渐说服自己对那件事释怀。他还曾侥幸想,倘若组织能这么快打入司氏都归因于那晚的意外,他也不算白白牺牲。
  但想起后来发生的事,宋溥心才知道当初的侥幸心理有多荒谬可笑。而他会遭受第二次侵犯,其实也不是没有预兆。
  比如尴尬期一过司泽就不再避他,中午叫熟悉的餐馆送饭时总不忘给他也点一份,合作方给司泽送什么小玩意儿,大部分最后都会出现在他办公桌上,开会时只要他发言,司泽就直勾勾盯着他看。
  但宋溥心对对方不时落在自己身上的露骨的眼神视而不见,还自欺欺人地将这一切都当成司泽看重他的表现,压根没去深究一晚上的床笫之事怎么可能换来这么多优待。
  而且,私生活上司泽也越发放浪形骸,有个明显的区别是,他不但玩女人,还开始玩男人了。尽管没再强行带宋溥心一起嫖,但也没少叫他陪同善后,有时司泽在房间里办事,还非要他在隔壁候着。
  宋溥心见过司泽其中几个男性床伴,不知是不是多心,感觉外表气质都跟自己有些相似。但他那时认为,只要司泽不碰他,就是哪天把天王巨星搞到床上去都不关他的事。

  那是盛夏的一个周末,距离前一次事件五个月左右,泽泰有一位合作方的医药公司举办开业仪式。对方家的公子哥丁某跟司泽因业务往来成了朋友,邀请司泽他们前往当天的晚宴。
  当晚,宋溥心在宴会上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他的初恋女友,冯晴。
  “阿心!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冯晴很是惊喜。
  “我也没想到……”宋溥心诧异地看向她身边亲密倚靠的男子。
  冯晴笑吟吟地跟他介绍说那人是她男朋友,但介绍宋溥心时,她并没有说是前男友,只说他是高中同学。
  男人长得不高,也没有他帅,但对方也姓丁,是这家新成立医药公司董事长的堂兄,所以冯晴才出现在这里。
  见他们熟,男人大度得放女友跟他叙旧。两人端着酒杯走到一边,宋溥心问:“怎么回来了也不说一声?上次微信聊的时候,你不还说博士毕业后还要在那边工作两年吗?”
  “哎,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六月毕业后我是打算在那边找实习的,国内医院都看重海外实习经验嘛……”她远远看了那男人一眼,小声说,“但没想到运气这么好,碰上了我现在的男朋友。”
  原来那人在海城某知名医院做主治医生,还是冯晴海外大学的校友,两人是校友会上认识的,虽说那个男人比她年长了六岁,两人却很聊得来,对方还引荐她进入自己所在的医院。
  宋溥心不无感慨道:“这么说,你们才认识没多久啊?”
  冯晴吐吐舌头,一脸甜蜜:“才谈了小半年呢……你呢,这几年怎么样?也有对象了吧?”
  宋溥心看见远远跟自己打招呼的一个姑娘,那是司泽身边一位富二代朋友的妹妹,对他颇有好感,他一直没有回应过。此时为避免冯晴有压力,他扯了个小谎:“对象还没有,不过已经有目标了。”
  “哎,男神同学,你这么优秀还单着我都觉得不科学,有目标赶紧去告白吧……”她故意这么说拉开两人的关系,好像他们真的只是纯粹的高中同学,“啊,我男朋友在跟我招手了,我先过去啦。”
  转身时对方踉跄了一下,宋溥心下意识地伸手扶住她,调侃道:“我说你怎么这几年长高这么多,明明以前个头才到我胸口的,原来长裙下藏了双高跟鞋……”
  这话一出两人都觉得气氛有些暧昧,宋溥心反应过来,绅士地松开手退开一步:“你穿晚礼服的样子很好看,但不过下次穿稍微低点的鞋子吧,走路安全。”
  冯晴偏过头去,红着脸“嗯”了一声。宋溥心想起以前每次开她玩笑她都要害羞,忽然间很难受,等冯晴走后,独自找了个角落平复心情。
  喝了一会,司泽来了,他拎着一瓶酒在他身边坐下,问他:“我刚看见你跟一个女人在聊天,好像笑得还蛮开心?怎么现在一个人在这喝闷酒?”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