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16)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司泽有点意外:“你不是很喜欢她吗?”
  宋溥心方才也是迟疑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谁和谁分了手,然后想起前者是自己的初恋,但他回忆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喜欢对方了。他随即又想起司泽曾拿对方威胁过自己,甚至感觉有点荒谬,因为这时他觉得冯晴对自己来说就像个无关紧要的路人。
  但他犹记得自己当初是很在乎她的,想起心里的水晶罩子,打算掀开来回顾一番,却惊愕地发现那片本该茂盛的花园早已满目疮痍,而水晶罩子也早已被司泽用来捆缚他的荆棘磨得斑驳不堪,无法透光。
  他心下一片荒凉,觉得自己活在这世上也毫无所求,此时坐在车里,想的却是那天飙车时司泽怎么没干脆带着他一起撞死了。

第14章  14
  14
  想到死,宋溥心一反往日的低落萎靡,整个儿地精神起来,要如何计划,如何执行,是否要写遗书……近几个月脑海都没这一瞬转得快。他惶惶然觉得这样做对不起父母,可又觉得,每个人来这世上走一遭并不是要为他人而活,这三十年他经历了过世间的美好与黑暗,虽被人伤害但也被许多人爱过,无奈一切的发展都与他的愿望相违,至此他已经受够了,只要跳脱出道德的束缚,就能获得彻底的“自由”……
  就在他畅快幻想之际,耳边又传来司泽的唤声:“宋溥心,你在想什么?”
  宋溥心回过神来,狠狠地打了个哆嗦,低声说“没什么”。
  他从未料到自己有朝一日会生出求死之心,当是一时魔怔,却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那天起,宋溥心感觉自己的脑海里仿佛分裂出另一个人来,每当夜深人静或是疲惫松懈之际,对方就会跳出来对过去的他进行全盘否定。
  也许那些念头并非突如其来,而是早已潜伏在他内心深处,在绝望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等他发现时已如附骨之疽,挥之不去。
  而每次那些想法出现,他总需要耗费所有的心神与之抗争,但战胜了一次,很快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每次比之前更来势汹汹,乌压压如黑云压城,催他尽快与这个世界做个了结……
  傅延昇听到这里,也明白了为什么去年年底在温泉酒店,当他对宋溥心表达关心并试图介入时,宋溥心会说“不用了”。
  想来那时对方的抑郁症已经严重到丧失了向外求助的能力,或者说,宋溥心觉得自己已经不配被拯救了,以至于江晓在他的委托下向宋溥心了解情况时也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正常人很难理解患心理疾病的人为什么总是郁郁寡欢、自暴自弃,觉得那不过就是情绪相关的事,想开点就好了,但真实的情况远没有那么简单。
  傅延昇自学心理学时曾阅读过许多案例,深入了解过抑郁症患者的状态,所以看见宋溥心那副样子便有了猜测,他打电话催江晓尽快上报此事,同时让徐一舟找机会多留意多关心宋溥心。

  然而可悲的是,外人根本不知道宋溥心到底在经受多激烈的内心折磨,除了厌食、消瘦,他对外表现得也就是比以前寡言了一点,少笑了一点,而这些反应又是宋溥心被降职所能解释得通的。
  非要说的话,可能也只有司泽隐隐察觉到了问题,他为此不安,尤其是在说冯晴分手的事都无法激起宋溥心的反应后,司泽的焦躁感达到了顶点。
  他悄悄叫人在槐安路公寓里装了数个摄像头,观察自己不在时宋溥心的状态,本以为见不到自己宋溥心会开心些,但也并非如此,无人时宋溥心会把窗帘都拉上,独自坐在房间的角落里发呆,有时一坐就是半宿,也不睡觉,或是站在阳台上往外看。
  有次司泽发现宋溥心从柜子深处取出一个纸盒,捧着那纸盒在床边坐了一个小时,反复打开又合上,仿佛在犹豫什么。摄像头的角度看不到里头的东西,晚上司泽回去,趁宋溥心洗澡找出来一看,见那里头堆满了白色药丸。
  司泽惊骇不已,等宋溥心出来便质问对方这些药是做什么用的。
  宋溥心疲于狡辩,老实地说:“我晚上失眠睡不着,去医院配的安眠药,有时又不想吃,不知不觉存了这么多。”
  司泽愤愤然把药都丢了,宋溥心见状还道:“丢了也好,我怕哪天自己控制不住都吃了,死在这里脏了你的房子。”
  司泽闻言当场发了飙,宋溥心被他闹得头痛欲裂,本来神经就紧绷成了一条细线,被司泽激了几句顿觉脑海里“嗡”的一声,觉得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了,只剩下一条路给他走。
  他转身去阳台,推开窗户往上爬,这一举动仅发生在几秒间,等司泽反应过来,宋溥心半个身子已经横出窗户。他这公寓是十七层,五十米的高度跳下去必死无疑,千钧一发之际司泽冲过去把人拽住,却见宋溥心一双手还死死地拽着窗框,用力到指节都犯了青。
  ——他不是吓唬人,他是真的想死!
  被拖下来后宋溥心整个人都狂躁得失了控,压抑许久的情绪爆发,身体里迸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连司泽都控制不住他。
  这时司泽是真怕了,他竟不知自己也有怕的时候,任宋溥心打任宋溥心撕咬,只紧紧抱着对方,一遍遍认错:“是我不好,你打我吧,打到你解气为止,你不要走……”
  直到宋溥心精疲力尽,依然被司泽搂着,他绝望地嘶吼着:“我要死你都不放过我?司泽,你给我个痛快行不行?!”
  司泽决绝道:“不,我不放,我不会让你死的。”
  宋溥心忽然间崩溃大哭,一面是劫后余生的后怕,一面又是无法解脱的痛苦,他再次问司泽“为什么”,从头到尾他都没想明白的那个问题,为什么非得是他。
  司泽也哭了,这一刻才唯唯诺诺地说出些理由来:“我见过这么多人,没有一个像你这样干净……我以前问过你,你跟我说了些话,我听不大懂,可我喜欢能说出那种话的你,我也喜欢你以前看我的眼神,像暖洋洋的光照在人身上……我怕抓不住光,所以想抓住你……”
  宋溥心恍惚想起来,很久以前的一次会上他们商讨决策,宋溥心觉得姜世庆提出来的方案不符合道义,他们都笑话他迂腐,会后司泽却好奇问他为什么会那样说。宋溥心解释,尽管他们那样做也可以规避法律问题,但失道寡助,时间长了会出问题,他还说了许多,教司泽做事先要立心,只有道是对的,事情才可能是对的。
  这些话从来没有人同司泽讲过,就连他爸也没有,从小到大司泽都活在另一个评判体系里,他会不会受到他人的表扬,取决于他玩不玩得转现有的规则,能不能看透人性,以及会不会利用这两者赚钱。在他的世界里,每一个人都在这样做,成功的商人就算手段再狡诈都是值得钦佩的。
  而宋溥心仿佛一个异类,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浑身带着只有在书里才能见到的假义真信的异类,司泽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那时的感觉,只是每天看见他笑,听见他说话,都觉得心里头酥酥麻麻满满当当的。
  司泽问宋溥心,怎么样才能做到他说的那样,宋溥心说很难,就算懂得道理,很多人一辈子都未必能做得到,司泽很惊奇,那为什么还要去做?宋溥心说,因为这才是做人的意义。
  司泽便想,自己这辈子估计是做不到了,但宋溥心应该是能做到的,这人还不到三十岁,就已经在发光了。
  司泽搂紧了他,不嫌脏地亲吻着他满是泪痕的脸,哑声哀求:“阿心,你现在都不看我了,你多看看我好不好……”
  宋溥心一阵茫然,自己以死相逼换得的答案竟是司泽将他当成救赎与信仰,他以为的施害者反而是赖着他过活的。他看着司泽满含委屈的湿润的眼,越发觉得这现实荒谬可笑。
  他疲倦地说:“司泽,当初我告诉你的道理,我自己也做不到,人是会变的,现在的我已经烂到骨子里了,你放过我吧。”
  “不,”司泽一如既往地偏执,“你在我心里是不会变的。”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