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14)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宋溥心很想一走了之,又本能地畏惧着司泽,只能进退两难地站在外头。
  隔着厚重的楠木门,他听见司泽在为他争辩,“他不是那种人”“肯定是有人想陷害他”,而司厉在怒吼司泽,“你看看你现在到底什么样子”“为一个秘书昏了头了”“人家压根没打心眼里服你”“心都不在你身上,强留着干什么”……
  争执声越来越激烈,突然一声重响,有什么东西砸到了地上,里头安静下来,宋溥心的心脏紧跟着一跳,攥着拳头大气都不敢出。
  每次只要司厉发火动粗,司泽总是会服软的。宋溥心在心里祈祷,认了吧,司泽,你斗不过你爸的。
  但下一秒,他听见司泽斩钉截铁道:“爸,他是我的人,该怎么管教我自己管,这一次我不要你插手。”
  像有个千斤坠把他的心一下子拽到谷底去了。
  宋溥心呼吸急促,两眼发黑。门开了,司泽从里面走出来,额上带着新鲜的伤痕,血还顺着侧脸划下一道红痕,衬着他阴沉的眼神,如修罗鬼刹般可怖。
  宋溥心想说点什么,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司泽一把拽住他的手腕,不顾边上女秘书惊诧的目光把他往电梯拖。
  “司泽……”宋溥心惊慌不已,他从没见过司泽在外人面前对自己这幅态度。

  司泽不为所动地把他拽到地下停车库,开了车门,将他粗暴地推进车子副驾座去,自己快速上了左边,脚踩油门,车子疾驰离开。
  一阵让人惊心动魄的飙车后,司泽一个急刹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他的双手仍抓着方向盘,一双眼睛直视前方,执着地说:“宋溥心,他们都说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你告诉我,你到底有没有做,如果你说没有,我就信你。”
  本就是宋溥心自导自演的一场戏,听司泽说出这样的话,他竟感到一股莫名的荒诞。这感觉伴随着一丝陌生的情绪,像狂风一样鼓动着他的心脏,让他生出了比当初被司泽威胁时还强烈的恐慌感。
  宋溥心看向窗外,低声道:“你是公司的决策者,你要向着公正,而不是我。”
  这句话的暗示已经很明白,宋溥心也不信司泽听不懂他爸刚跟他说的话,他希望司泽能清醒一点。
  跑车的引擎忽然间发出狮吼般的咆哮,带着宋溥心又向前冲刺了一段,在他猝不及防间突然停住。宋溥心吓得紧拽着头顶的安全把手,听见司泽在边上厉声问:“为什么?我想不明白,你卖泽泰的消息能得到什么好处?方茂地产抢我们一个项目能给你多少回扣?”
  这种问题宋溥心不可能回答。
  “不,”司泽也反应过来,“你这么聪明,根本不可能收钱……所以到底为什么?是我在公司里对你还不够好还是给你的工资不够多?”
  司泽终于转过头来看他。
  见对方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宋溥心狠狠心道:“方总的妹妹喜欢我,我也对她有好感。”
  司泽倒吸一口气,瞪大眼睛看了他两秒,忽然发出两声狂笑:“宋溥心,你跟我在一起还想着别的女人?”
  如果宋溥心知道自己随意编的一个谎言之后会为方家兄妹带去了毁灭性的灾难,他肯定不会这么说。可那时他急于从司泽身边脱身,根本顾不上别人了。
  “司泽,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宋溥心破釜沉舟道,“做你情人是你逼我的,每一次跟你上床,我都感到痛苦。”
  司泽浑身一僵,像是不理解他在说什么,又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嘴角古怪地抽搐了一下。
  宋溥心继续道:“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腻,但我已经忍不下去了。现在公司里的人怎么说我你也都知道,你要继续强留着我,不但你爸不同意,别人也会对你有看法……”
  司泽的表情一点点沉下来:“所以你做这些只是为了离开我?”
  宋溥心没有回答他,只在心里道,当然,否则我为什么要做这种自毁名声的事呢?
  司泽也已心知肚明,他咬牙道:“好,很好。”

  车子如子弹般向前冲了出去,这回司泽没有像刚刚那样立即停下,而是保持加速好几分钟,宋溥心的心脏越跳越快,忍不住出声提醒:“你干什么?快停下来……”
  司泽没有搭理他,反而疯狂地将油门一脚踩到底,仪表盘上的指针直奔两百。宋溥心快看不清外头的一切,景物和车子像电一样从他视野里一闪而过。
  尽管他们已经远离市区,但路上仍不乏客车和一些运输车。途径几个红绿灯,司泽不管不顾一路疾闯,就在这时,眼前又出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辆集装箱正横向穿越马路,箱体如一堵巨墙挡在他们跟前,司泽却依旧没有减速。
  宋溥心惊慌得大叫:“司泽!停下!”
  他一瞬间有种司泽就要带着他撞上去的错觉,从未感觉死亡距离自己这么近……他们的车子最后几乎是擦着集装箱的排气管冲过了路口,身后其它车为了避让差点相撞,刺耳的刹车声鬼叫一样从后头追着窜入宋溥心的耳朵,又像是撒旦甩来的夺命锁。
  宋溥心惊魂未定,感觉眼前“哐当”一声,司泽撞飞了路边的防护栏,将车子斜开入了一片满是杂草的荒地里。
  一阵颠簸后他们终于停下来,宋溥心的心脏几乎被停车时的惯性撞出胸膛,然而没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司泽拖出了车外。
  “你要干什么?”宋溥心被拽得一阵踉跄,急喘不止。
  此时天已经快黑了,在这无人的荒野,宋溥心看着司泽阴鸷的表情,怀疑对方是想杀他灭口。但司泽却突然撕扯起了他的衣服……宋溥心意识到对方的目的,拼命挣扎。两人在荒草地里厮打起来,可过去的经验早已证明过他们在武力上的差距。
  半个小时后,宋溥心的双手被脱了一半的毛衣反剪在身后……
  天彻底黑了,远处仍有车子不断开过,一道道车灯由远及近又远去,像一束束聚光灯来回扫射,每当光来,宋溥心就止不住得绷紧身子……
  许是吊桥效应,与意志完全相反,他的身体却异常兴奋,司泽也发现了这一点,在他耳边嘲讽道:“宋溥心,你还说你痛苦,在这种地方,你都有感觉,你跟我说痛苦是他妈骗谁呢?”
作者有话要说:
[注]吊桥效应: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另一个人,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产生生理反应或情愫。

第13章  13
  13
  宋溥心想不起来那天是怎么结束的,事后司泽直接把他带回了槐安路,夜里他就发起了高烧,整个人浑浑噩噩,梦魇不断。
  荒地里发生的事在梦中延续,而他浑身上下亦被什么东西紧紧地捆住,无法动弹,连呼吸都费力。他想大声疾呼,可拼了命都只能虚弱地从喉咙里挤出“救救我”三个字,轻得仿佛只有自己能听见。
  凌晨他醒了一次,朦胧间看见司泽趴在床边,牢牢地将他一只手笼在掌中,两眼通红地问他:“我哪里对你不够好?宋溥心,你为什么总想着离开我……”
  他觉得很奇怪,司泽居然还会红眼睛,是在哭吗?问出的话也诡异极了。但此情此景却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荒诞感,如黑色幽默。宋溥心试图抽回自己的手,低喃着说:“你放过我吧。”
  司泽瞪大眼睛,用了狠劲儿把他的手攥住,坚决道:“不放。”
  宋溥心被气得呼吸一窒,又昏睡过去。
  等他清醒过来已经是两天后了,期间似乎还有别的人来,他听见他们在床边谈论什么,有人给他挂盐水,用冷毛巾给他物理降温,但醒来后看见的只有司泽。对方坐在床边,一半身子隐藏在窗帘的阴影中,头发凌乱,眼眶深陷,额头的伤口似乎处理过了,看上去十分憔悴。
  “你醒了……”司泽将他扶坐起来,交代了两句这两天他的情况,然后说,“你妈妈上个月诊断出了血癌,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