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17)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以前听见别人对他说告白的话,宋溥心觉得是清风拂面,虽不能敞开臂膀拥抱,但也受之如饴,然而此刻听到,他却唯恐叫人窥见他这空洞躯壳里残破的灵魂,怕风一吹他的魂都随之散了。
  司泽继续说道:“我知道是我不好,我做了很多混账的事,但现在已经这样了,我们也回不去了,你能不能、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对,你告诉我,除了叫我放你走,我都能改,行不行?”
  宋溥心觉得司泽永远都不可能懂他,他也不想再跟对方胡搅蛮缠下去,他累了,无力极了。在对方反复恳求下,宋溥心敷衍地应了一声,他不知自己答应了司泽什么,本意是想快快打发对方,不料这反应像是给了人希望一般,叫司泽一张脸都重新焕发出光彩来。
  司泽将宋溥心抱到床边,缓缓地顺着他的双腿伏跪在地板上,一边虔诚地将他的双手笼在唇边亲吻,一边情真意切地承诺:“给我点时间,我会改的。”
  ……
  次日,司泽不声不响地叫人来把所有可开的窗都上了安全锁。

第15章  15
  15
  宋溥心很快察觉到,司泽对他的管控比以前更严了,以前他还有独处的自由,那晚之后,司泽无论上哪儿都要带着他,即便带不了也会专门留保镖照看他,好像要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他才能安心。
  可见大少爷嘴上说要改,行动上还是一以贯之的霸道强势。所幸宋溥心也没打算相信司泽,只要司泽不故意激他,找他麻烦,他就已经谢天谢地。但很显然司泽是做不到的,他要的就是宋溥心的回应和在乎,他以为那天晚上两人已经说好了,宋溥心也是会配合的。
  一次两次被忽视,司泽还能忍,但宋溥心长时间视他为无物,他就故态复萌,用极端的方式逼他崩溃,惹他生气,看他发泄,再抱紧他安慰他……到最后宋溥心累了乏了,也总会像那晚一样,毫无意识地说出任何对方想听的话,只为了换取精神片刻的安宁。
  “宋溥心,你会原谅我吗?”
  “会。”
  “宋溥心,你会爱我吗?”
  “会。”
  “宋溥心,你不要骗我。”
  “嗯……”
  司泽一遍又一遍地问他这些问题,每听到一个肯定的回答,胃里心里就翻腾起酸楚的情感,他将宋溥心搂在怀里温柔地亲吻,抓着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上,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
  他的心门彻底为宋溥心打开了,好像连他自己都觉得新奇,里面柔软得一塌糊涂,泛着暖暖的光,从未有人踏足,他迫切得想要宋溥心进去看一看,只要看一眼,他都觉得幸福。
  而宋溥心也在一次次重复后生出了一种错觉,仿佛他真的成了司泽的救赎。在那个绝望的深渊里,司泽始终没有放弃过他,无论他变得多糟糕,司泽都需要他。
  ……

  傅延昇在临渊公寓的景观廊里找到了徐一舟时,对方正站在一棵桂树前抽烟。听到脚步声,徐一舟立即回过头来,一挑眉:“总算聊完了?”
  “你不是戒烟了吗?”傅延昇走到他身边问。
  “没戒,司航不喜欢我抽烟,我才没抽,”徐一舟叼着烟嘀咕,“给那小混球打了两年工,我都快成了一个二十四孝老妈子了,现在任务结束,可不得赶紧找回自我?”
  傅延昇轻笑一声,也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烟来,对徐一舟道:“诶,借个火。”
  “你自己没打火机啊?”徐一舟无语。
  “上飞机前被收了。”傅延昇接过对方递来的打火机,点上烟吸了一口,才舒展眉头。
  昨夜一场秋雨下落了满地的树叶,空气中还残留着微弱的桂香,混杂着湿泥的味道,透着一股子萧瑟。
  两人吞云吐雾片刻,徐一舟忍不住开口:“跟他聊出什么结果没有?”
  “嗯……”傅延昇沉吟道,“大部分跟我推断的差不多,但还有一部分,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哪一部分?”徐一舟好奇看向他,许久没见傅延昇回答,又道:“算了,不方便的话不说也罢。”
  “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傅延昇吐出一口白雾,缓声道,“我原本以为从头到尾都是司泽在控制他,只是没想到,最后是他控制了司泽。”
  徐一舟怔了怔:“什么意思?”
  傅延昇:“在宋溥心失去求生欲的那一段时间,司泽的喜怒哀乐是被他所牵制的,他本来已经彻底否定了自己,是司泽对他的强烈需求,又让他重建了一部分自我,延续了他的存在……”
  见徐一舟听得云里雾里,傅延昇又进一步解释:“你可以理解为,司泽是一只野兽,阿心却不是一个很好的驯兽师,他没有成功驯服司泽,自己反而被咬得伤痕累累……但驯兽师也是需要野兽的,否则他的存在就没有了意义。”
  徐一舟皱眉:“司泽是个禽兽我认同,但凭什么宋溥心要给他当驯兽师?”
  傅延昇长舒了一口气,没再说什么。
  徐一舟自己琢磨了一会,估计也想明白了,轻叹一声。一根烟抽完,他才问:“你想出用什么法子叫司泽认罪了么?”
  “用不着我去。”傅延昇说。
  “你不去?”
  “司泽认得我,到现在都还以为我是戚屿的人,我要是亲自去审他,他会怎么想戚家?”傅延昇斜眼看他,“谁能保证他们姓司的坐了牢手就伸不到外面来?”
  徐一舟意味深长地“啧”了一声,又问他,“那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
  傅延昇指了下裤兜里的手机:“我让阿心给我录了两句话,刚已经发给赵昀峰了。他自己的工作,让他自己处理。”
  “两句话就能搞定?”徐一舟讶异,“什么话?”
  “其实也就一句。”傅延昇两指捏着烟,透过稀疏的薄云看向逐渐西去的太阳。秋日的天总感觉要比任何季节都高,看起来温和的光芒都带着遥远的寒意。

  距离此处十公里远外的同一片天空下,海城第二看守所的特殊审讯室里,司泽穿着监狱服,戴着手铐,再一次被提审至此。
  “我说了,我要见宋溥心。”他人已身陷囹圄,眼神竟还阴佞闪闪的,饱含着不甘与不驯。
  一个浓眉方脸的警察强忍着不耐烦道:“好了,我们已经把他找来了。”
  司泽眸中一亮:“他在哪儿?”
  “就在隔壁,但我们最多允许他跟你说两句话……”警察从兜里掏出手机,隔着铁栏放在司泽够不到的地方,打开了早已准备好的语音界面。
  “阿心!”司泽大叫了一声,远远看见屏幕中他熟悉的头像,激动得要站起来,身后的武警却用力按住他的肩膀,呵斥他安分点。
  “宋溥心,是你吗?你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你……”司泽说了几句,忽然停住了,他握紧拳头,紧绷的面孔上神色复杂。
  审讯室外透过监视屏看到这一幕的警员们都屏住了呼吸,包括赵昀峰。他们以为司泽发现了端倪,以为司泽要质疑这通电话的真假,甚至质问宋溥心当初是不是他身边的特殊间谍,然而等了十来秒,众人却只见司泽闭了下眼睛,颤声问道:“你还好吗?”
  所有人都惊了,赵昀峰也是一僵,立即给了边上的操作员一个手势,对方按下音频播放键,审讯室桌上的手机随之传出了宋溥心沉稳而又轻柔的嗓音——
  “司泽,你乖乖配合调查,别让我等太久。”
  明明是毫无威慑力的一句话,却仿佛穿越时间、空间,直抵人心。
  从司泽听到第一个字起,他面上就闪过迷惘脆弱之色,像被下了降头似的,“我、我配合的……”他忙不迭地答应,两眼渐渐放光,仿佛又对人生充满了希望。
  那警察当即收回手机,厉声道:“那就快说!”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