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13)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如果司泽能预知自己后来和宋溥心的发展,可能会觉得那是一次不吉的预兆,但那时他根本没想那么多,一晚的索取让他身心靥足,像纵容坏脾气的小情人似的对宋溥心说:“你就跟我作吧,昨晚我没让你舒服吗?你还哭着求我什么来着?一起来就翻脸不认人……”
  宋溥心面红耳赤地骂他变态、混账。这人太讲文明了,气急了翻来覆去也就这么几个骂人的词。
  那时司泽对他一腔热情,觉得对方生气的样子都是罕见的,生动的,不以为忤反以为乐,之后更是变本加厉挖掘起他身上的快乐来。
  ……
  既认了这个身份,两人相处也不总是剑拔弩张,偶尔宋溥心累极了,也会让司泽为所欲为。而相对应的,只要他能满足司泽,工作和其它时候这个男人几乎为他开全了绿灯,别人犯了错司泽必破口大骂,但宋溥心却没事,到后来所有人都知道司泽宠着他,有什么坏消息总让温文尔雅的宋秘书去汇报。
  司泽对宋溥心也极为护短,听不得别人说他一句不好,这事被有心人传到司厉耳里,司厉又特地召见了宋溥心,估计是想看看能让儿子言听计从的秘书到底多大能耐。
  那次见面宋溥心以为是鸿门宴,但司厉的态度却相当客气,还表扬他说,因为他的缘故,司泽最近工作态度都认真不少。
  宋溥心想到自己和司泽不可告人的关系,心虚不已,推脱了几句褒赏,还趁机告了司泽一状,说司泽私生活太乱,心不定,建议司厉出面管管。
  司厉闻言一笑,说只要司泽不犯原则性错误,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年轻的时候该享受的都享受过了,以后才不会随便被美色耽误。
  宋溥心听得结舌无语,感叹司家家风败坏,子随其父,无药可救!
  但那之后,宋溥心也从真正意义上获得了司厉的承认,打入司氏核心,获取了绝对能置司家于死地的机密情报。
  这并不意味着他很快就能功成身退,上面有上面的权衡,司家家大业大,投资产业与地区经济已经深度捆绑,动其一毫则伤民劳财,不到合适的时机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卷入越深,宋溥心越感到痛苦——□□上的愉悦让他产生了极强的自厌心理,司泽给予他的种种特权与优待又让他无法彻底憎恨对方。
  跟司泽这样不清不白地过了半年,宋溥心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了,他原是个很容易专注工作的人,后来开始间歇性走神、发呆,尤其当他在与司泽共处一室,被对方注视时间超过三秒他就会浑身发烫、心律失常,生理上还出现了偏头痛、失眠、食欲下降等症状。
  司泽起先说什么可能没多久就会腻味,但在宋溥心看来也不现实,司泽非但没腻,对他的兴趣还只增不减,一周一次都不再满足,好几回都在他面前说反正这么适应了,多几次也无妨。
  宋溥心嘴上严辞拒绝,心下却也茫然,不知道自己坚持次数多少还有什么意义。
  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放任这种状态继续,再这样下去,他会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一次事后,他假借父母催婚的名义问司泽,能不能早点结束这种关系,他想找个对象成家。司泽闻言面色一变:“阿心,我都快爱上你了,你跟我说你想结束?你要结婚我可以花钱给你找个形婚的妻子,但我们是不可能结束的,我要把你留在我身边一辈子。”
  宋溥心被对方这句话震得脑中轰鸣、不寒而栗。
  他也不是没找过其它让司泽对自己减少兴趣的办法,但都收效甚微。就在穷途末路之际,宋溥心听闻了一件跟司泽有关的往事。

  那是在一个酒会上,司泽的朋友们聊到圈子里有人被自己信任的亲密合伙人和自己的秘书联手欺骗背叛,最终落得一无所有的下场,黄骏文便趁机说起他们早年还有个朋友,名叫钱飞。这个钱飞和黄骏文、姜世庆等人一样,几乎是跟司泽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但几个人当中,司泽与钱飞关系最好,因为钱飞人很聪明,还非常讲义气。中学时他们搞什么恶作剧,大都是钱飞出的点子,但凡被老师家长抓到追责,也总是钱飞第一个站出来背锅。
  钱飞的父亲起先在司厉身边做事,也是深受赏识,后来因为一些工作上的分歧被司厉降了职,对方怀恨在心,便勾结外面的公司盗取司氏商业机密,造成了司氏巨大的损失。当时司泽才毕业回国不久,在司氏控股的公关部门工作,钱飞是他手下的第一干将,结果出了那种事,司厉直接把钱飞以及与此人关系密切的员工都开除了,还禁止司泽再与对方联络。之后司厉又对司泽身边的人进行了重新洗牌,为他成立了全新的公司,这才有后来的泽泰。
  有人听完后说,就算钱飞的父亲真干了对不起司氏的事,钱飞可能也是不知情的,这么多年的兄弟感情,一夕之间被打成叛徒驱逐离开,着实让人唏嘘。
  但大伙儿看司泽倒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只见他晃着酒杯讥诮道:“那也没办法,谁让他爸做了对不起我爸的事?没有司家就没有我,也不会有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而我又是司氏的继承人,我爸对这种事不留情面是对的。”
  宋溥心在边上听得一颗心怦怦直跳,脑中倏地生出一计……
  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慌不择路效仿的办法,会将他拖入更深的地狱里去。

第12章  12
  12
  宋溥心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成为间谍。
  他当然不能暴露自己官方调查员的身份,但他可以伪装成普通的商业间谍。
  泽泰成立时国内的地产行业已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司氏仗着雄厚的资产与背景关系瓜分这块所剩无几的蛋糕,对业内其他竞争者造成巨大的打击,加上司泽行事张扬高调,暗中想绊他一脚的人大有所在。
  而以宋溥心当时的身份优势,对泽泰的项目做点手脚简直轻而易举,这样既不会扰乱上面的计划,又能让司厉产生警觉,只要司厉认定他有不轨之心,对他失去信任,到时就算司泽想留他也留不住。
  计划进行得相当顺利,泽泰上下很快察觉到公司里有人泄露项目相关的信息,而种种线索都表明嫌疑人是近一年来被司泽宠上天的宋秘书。宋溥心又懂法,做那些事时自然知道要如何自保,叫别人明知道是他,却无法定他的罪。
  司泽起初怎么都不信宋溥心会是间谍,他像个昏君一样闭目塞听,还觉得所有非议宋溥心的人都是眼红自己对他好。但消息很快又传到了司厉耳朵里,司厉直接给宋溥心打电话,让他单独去一趟司氏总部。
  司厉见了他,直言最近听到不少流言,给他一个机会坦白情况,宋溥心却说自己没什么好解释的。司厉挑了下眉,又说他看着不像是这种头脑不清楚的人,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宋溥心将自己早已编好的理由说给对方听:“司泽身边能人太多,他们大都与司家有上一辈的渊源,我却只有我自己。承蒙司泽看得起我,给我现在的位置,但我这人向来心高,觉得在司泽身边这两年,无论怎么努力别人都低看我一分。而且我也发现,自己和司总经常意见相左,纠结了很久,早想过要走,只是司总不放我。”
  “这就是你背叛司泽的理由?”司厉笑了,笑容里透着显而易见的怒意。
  “我没别的办法。”宋溥心垂眸道。
  “我原本当你是个人才,见司泽喜欢你,也对你多一分关注,可惜你自己目光短浅……”司厉一脸失望地对他道,“你该庆幸自己做的小动作对公司没造成什么损失,我也不多罚你了,你回去自己请辞吧。”
  “司总那边……”
  话未说完,只听身后“砰”的一声,宋溥心扭过头去,见司泽心急火燎地闯了进来。跟在后头的还有一位面带焦色的女秘书,显然是阻拦过,但没拦住。
  司泽的目光在掠过他时停留了一秒,眸中闪过一丝愠怒,又像是平日常见的那种护短之情,他急火攻心地问司厉:“爸,你找他说什么?”
  司厉不动声色地望着自己的儿子,又给了宋溥心一个冰冷的眼神:“出去。”是叫宋溥心出去,宋溥心赶紧往外退,却听司泽又命令道:“在外面等我,不许走。”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