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23)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傅闲瞥了戚屿一眼,问:“你们在一块也有五六年了吧?”
  戚屿放下茶杯:“这是第七年了。”
  傅闲悠悠道:“从延昇去T大那年起,之后无论他做什么决定,我和他妈妈就没有再过问。也不是不问,而是觉得他已经比我们都想得通透了。包括他当初为你放弃那份工作,我想他既然选择追随你,肯定有他自己的道理。从私心上说,我反倒觉得他出来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即便他在那里头越走越高,也未必能万事顺心。我们做父母的,不求别的,总是希望孩子平安健康。”
  戚屿垂眸“嗯”一声,这些道理他也明白。
  但傅延昇无疑是为他做了牺牲的,这五年来,尽管傅延昇已经退到了所谓的安全位置,但对方仍是那把能时刻悬于他项上的刀。
  他既是他的保护者,又是他的监考官。
  每做一件事,戚屿都会反复思考自己做的好不好,对不对。而他最怕的,正是辜负傅延昇的追随。
  南日科技董事长出事,其实戚屿早有预知了。
  一年前,傅延昇去燕城出了趟差,回来后说接了个特殊项目,虽然只是帮忙处理上面分配下来的情报工作,但也十分紧要,为这个项目傅延昇还专门签了一堆保密协议。
  “如果你之后问了我什么问题,我没法回答你,还希望你不要怪罪。”傅延昇那时说。
  戚屿是支持傅延昇做那些事的,半开玩笑地说自己绝不会拿爱情逼他违背原则。
  但再严苛的保密协议,都防不了形影不离的枕边人打电话时透露的只言片语,几次听傅延昇他们提到南日科技,戚屿心中有了猜测,那之后做任何决策都下意识跟南日避免交集,直到了避无可避的一天。
  从商业层面来看,叶钦如作为南日科技曾经的高管,对南日内部斗争深有了解,这是打这一仗的天然优势,而红妆是苏竟亲手创建,如果能趁此机会收回,无论对苏竟还是对戚屿都是极强的成就,加之南日科技的物流系统,更是能让薇秀突破现有领域的绝佳机会……
  然而他一旦这样做,会不会与傅延昇他们的方向相悖,会不会让傅延昇为难,他又能不能在那片深如暗海的战场里保全自我?
  他想得太多,心如乱麻。
  身旁傅闲叹了口气,翻着茶几上傅延悦的习题册道:“再过个三四年,延悦也要上大学去了,哎,真巴不得孩子慢点长大,看他跌倒爬起,经历人生,也是一桩乐趣啊。”
  戚屿听到这话,浑身一震,头顶忽如银瓶乍裂,迷雾顿散。

  “你们聊什么呢?”傅延昇端了个果盘出来,问戚屿,“饿不饿?”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伴随着少年清亮的嗓音,打翻了一筐玻璃弹珠似的,霹雳吧啦撞进来:“爸!”傅延悦满头大汗地抱着篮球出现在玄关,浑身尽是朝气,“呀,大哥,你在啦!”视线移至戚屿身上,眼神忽闪:“戚哥哥。”
  他身后还跟着个安静的同龄男孩,傅延悦介绍:“这是我同学,邵君凌。”
  “来,欢迎欢迎,”傅闲起身道,“你们先坐着聊会,我进去帮他妈妈。”
  姓邵的男孩看着有点拘谨,傅延悦热情地拉他来沙发边坐,给他介绍自己的两位哥哥,介绍戚屿时稍有些扭捏地收了嗓音:“这位是我哥哥的男朋友。”
  邵君凌眼眸微睁,好奇地打量着他们,戚屿被那小孩看得有些不自在,反问傅延悦:“这也是你男朋友?”
  傅延悦瞬间红透了脸:“不是!不是!说了只是我同学!”
  戚屿坏心大起,调侃他道:“同学就同学,你脸红什么?”
  见弟弟急得快冒烟了,傅延昇才无奈地制止戚屿:“不要开小朋友的玩笑。”

第20章  05
  05
  吃饭时一家人十分和乐,许是心事化解,戚屿整个人轻松了许多,席间又逗了傅延悦和他的小同学几句,把两个小家伙吓得匆匆扒完饭就跑回自己房间去了。
  收拾完桌子,傅延昇说想去外面抽根烟,傅闲忍不住吐槽他:“年纪轻轻烟瘾怎么这么重?”
  傅延昇:“最近压力有点大……”
  傅闲难得严厉:“别给自己找借口,你看戚屿每天日理万机,他压力不大?他抽烟了吗?”
  傅延昇心里嘀咕那他有别的解压方式啊,嘴上没敢说。傅闲还在叨叨:“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不知道?你也才三十几岁,想想以后年纪大了一口黄牙,人戚屿嫌不嫌弃你!”
  傅延昇挨了父亲的训,垂头丧气地说先不抽了。傅闲还未作罢,又叫戚屿劝傅延昇戒烟,说他别的管不着,抽烟实在看不过眼。
  戚屿点头应了,两人陪父母聊了会儿,时间差不多到了俩老午休的时候,便起身告别。
  下了楼,傅延昇又问戚屿:“刚在上头你单独跟我爸聊什么了?”
  “没什么,就聊了几句你弟的事。”戚屿道。
  傅延昇一脸不信:“我弟什么事让你心情这么好?”
  戚屿走了两步,忽然说:“我打算并购红妆。”
  傅延昇怔了一下,这半个月戚屿每天心事重重,他自然看在眼里,也猜到大体是为什么,只是戚屿不说,他也不问。
  “做决定了?”傅延昇忍不住又从裤兜里掏出烟来。
  “嗯,”戚屿偏头看他,“你觉得怎么样?”
  傅延昇点燃烟深吸了一口,眉眼舒展开来:“做吧,我相信你。”
  不是相信戚屿能不能做好,只是因为相信他。就这么简单一句话,戚屿便已觉得够了。
  商海波云诡谲,不进则退。他才二十七岁,正是该雄心万丈争夺天下的年纪,管它神鬼列阵,都该披荆斩棘不畏向前。
  正如傅叔叔所说,他不亲自跌倒爬起,历尽磨难,如何能勘破这辛酸苦辣百态人生,如何知道守护理想与真情的不易,到垂垂老矣,又如何配说不辜负、未蹉跎?
  不只是他,傅延昇也在历练。
  那晚他披衣下床,轻声拉开阳台的门,问傅延昇为什么不睡觉,是不是自己让他为难了。
  傅延昇灭了烟,回过头来道:“跟你没有关系,是我自己需要找一个平衡。”
  “但你失眠了。”戚屿说。
  “我是怕你的睡颜扰了我的思虑,”傅延昇抚上他的脸颊,笑说,“毕竟只要看着你,我就容易色令智昏。”
  戚屿轻啄傅延昇的手指,眉头微蹙:“那还说跟我没关系?”
  傅延昇拥住他叹息:“可我也喜欢色令智昏。”
  ……
  “你爸刚怎么说你来着?”戚屿似笑非笑看着他,“这都还没离家三米远呢,又抽上了,不怕他追下来揍你?”
  傅延昇脸上满是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的桀骜:“我现在又不归他管,我归你管。”
  戚屿提醒他:“他还叫我劝你戒烟。”
  傅延昇反问:“那你劝不劝?”
  戚屿故作犹豫地打量他:“我看你现在牙还挺白……”
  傅延昇呲呲牙,解释:“我每个月都去牙诊所做清洁保养,你知道的。”
  戚屿:“但你最近一年确实抽得比以前多了些。”
  傅延昇:“是么?”
  戚屿:“真是为了解压?”
  傅延昇瞅了眼手上的烟,反思了两秒,没有作声。
  戚屿又问他:“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傅延昇眯起眼睛,想起硕士毕业刚去港城那几年,他在桓盛做公司财务分析,当时的任务是排查可能对国内股市产生关键影响的境外资本,他发现一家明显有问题的公司,这家公司打着外贸合作的名义与部分政府要员建立联系,套取国内的机密情报。傅延昇不敢懈怠,认真写了详细的分析报告提交上去,上头很快有了动作,但随之也发生了一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