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25)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吴双不敢讲真话,又怕说得不狠遭到叶钦如死缠烂打,也不知道咋想的,冲动之下与叶钦如说:“叶总,我现在已经不喜欢你了,也不想天天给你的微博点赞了,你不要留我,我已经下定决心,祝你幸福!”
  那一阵叶钦如刚好跟俞莲部门里一位叫方嘉的海龟白富美眉来眼去,两人的关系已到了众所周知的地步,听吴双说出这种话,叶钦如大受震撼。他觉得可能是自己找对象的行为伤害了吴双,等吴双走后自责不已,跟戚屿倾诉说:“他给我当助理那两年跟我一个办公室,还能时时刻刻欣赏我的一颦一笑,去营销部做经理后就见不怎么到了,又天天在公司里听别人说我跟方嘉那些事,受不了也很正常,哎,是我对不住他。”
  ……听得戚屿都有点恍惚吴双是不是真喜欢过叶钦如。
  叶钦如郁郁寡欢,没几个月也跟方嘉分了,这四年陆续跟几个条件不错的女性高管搞过暧昧,但都没走到最后。
  戚屿开玩笑问他是不是还想着吴双,叶钦如犹豫了一瞬:“你要说我不想他,也不大现实,毕竟这么机灵懂事又成熟的男粉我真只见过这么一个,他在我身边的时候,还每天用小号给我的微博写评论,走了以后那小号都没再上过。虽然我也不缺粉,但我现在给他发消息他都不回我,实在是让我伤心……”
  戚屿不忍心告诉叶钦如,那小号都是傅延昇帮吴双申请的,就是为了当年能留下叶钦如。
  叶钦如又摇头惋惜:“也不知道那小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他要是现在还在这儿,身价跟过去肯定是天壤之别。哎,到底年轻气盛,为感情这点事冲动辞职太不理智。”
  戚屿尴尬地打断叶钦如:“你要真这么喜欢男粉,自己发个招聘贴,找个长得帅气又听话的年轻人还不简单?”
  叶钦如急道:“我喜欢的是男粉吗?我喜欢的是……”话到一半发现不对,马上改口,“我那是在乎吴双!你当我平时应酬没见过给我献殷勤的小gay?但他们不像吴双,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还义无反顾地崇拜着我……”说着又伤感起来,“他辞职那天,我跟他确认是不是真喜欢过我,他还狡辩说没有……”
  戚屿嘴角抽搐:“你还问了他这种问题?”
  “当然,我肯定要问个明白的,这家伙就是口是心非。”叶钦如信誓旦旦。
  戚屿心说难怪当初吴双递了辞职后都没敢来公司,还托自己劝叶总尽快给他的辞职报告签字。叶钦如自恋成这副德行,要再跟他继续有瓜葛,吴双估计这一辈子都洗不白了。
  “其实这么多年下来,我也想明白了,”叶钦如叹了口气,“感情这方面,其实是男是女没什么所谓,像你跟傅总,不也挺好的嘛,重要的是在一起合拍,有共同话题……吴双这孩子吧,除了别扭一点,傲娇一点,还是挺懂我的。”
  “……那你怎么不考虑苏总?他不是跟你更合拍?他也还单着。”戚屿道。
  “你别跟我提苏竟!苏竟这么没情商的老男人能跟吴双那种贴心的小绵羊比?”叶钦如愤慨道。
  刚好苏竟进来跟戚屿做报告,听到叶钦如这话立即火力全开:“好啊叶钦如!又背着我跟戚总说什么坏话呢!我就知道你这人小肚鸡肠,看我劳苦功高你就天天在戚总面前给我穿小鞋!”
  戚屿摸摸鼻子,趁着两人争执,悄无声息地退出了办公室,把战场留给了这对欢喜冤家。

  周末和徐一舟约在一家茶馆见面,戚屿到了地方,意外见到了前不久刚和叶钦如聊到的主人公。
  “好久不见啊,吴双,”戚屿笑吟吟地打量着他,“这些年都上哪儿了?”
  “跟徐哥工作呢。”吴双憨憨一笑,模样看着比多年前成熟不少,但身上那股少年气还是跟过去一样。
  他和徐一舟是先到的,两人已叫了些茶点,傅延昇落座后问起宋溥心,徐一舟说:“他堵车,晚两分钟,你们看看要喝些什么。”说着把茶单递过来。
  “来者是客,你点就行。”傅延昇说。
  “得了,明知道我不怎么懂茶,来这儿只是配合你们附庸风雅。”徐一舟说。
  “那就点个阿心常喝的生普,月光白?”傅延昇提议。
  “成。”徐一舟点头。
  叫了茶,又说等宋溥心来了再泡,服务员便给他们各自倒了点柠檬水。
  “戚总最近好吗?”吴双问戚屿。
  “我还不错,”戚屿眼眸一转,“不过,叶钦如倒是一直惦记着你呢。”
  “呃,”吴双表情僵硬,“他怎么样了?”
  “也挺好,”戚屿笑瞅着他,“就是一直没找对象,还说现在觉得男人也可以接受了。”
  “噗——!”吴双猝不及防喷出一口水来。
  “别紧张,”戚屿抽了张纸巾递给他,“你都跑得影儿都没了,他还能把你怎么样?”
  吴双忙不迭地接过来擦嘴,一张脸涨得通红:“他不会还误会我对他那啥啥吧……”
  “误会可大了,”戚屿问他,“你有没有想过再回来?”
  吴双头摇得像拨浪鼓,又满含怨气地瞅了傅延昇一眼:“都是学长你害的。”
  “嗯?”傅延昇装傻,“我怎么了?”
  “还不是你那时非叫我装他粉丝,才搞得他信以为真!”吴双控诉。
  “我是教你装,但你也可以装得假一点嘛,”傅延昇一本正经地指点他,“只要他看出你是假粉,顶多在背后吐槽你两句,也惹不了这么多乌龙。怪只怪你自己装得实在太像,非但把人家那几千条微博都扒了,还认认真真分析他的性格、习性……他微博那些铁粉都没你这么近水楼台先得月,你一装两三年,他一个情感博主,那么敏感,不对你想入非非我都觉得奇怪。”
  吴双被他说得张口结舌,不知如何反驳。
  戚屿又趁机道:“你是不是几年都没上你那微博小号了?账号密码还记着么?不如现在上去给叶总点个赞吧,他快想死你了,一说到你就满肚子委屈。”
  吴双:“我……”
  徐一舟看了会儿戏,见后辈被这俩腹黑夫夫逗得一脸凌乱,终于忍不住打断他们:“行了行了,别再欺负我的平方小弟了。”
  正调笑着,一个温和的声音由远及近:“抱歉,我来迟了。”
  几人扭过头去,只见一个清瘦男子向这边走来,正是宋溥心。他穿一身白衬衫,还是很瘦,走路轻飘飘的,像踏着微风。一双眸子黑如点墨,看人时带着温润的笑,但那笑里又仿佛渗出一缕不可名状的忧郁来。

第22章  07
  07
  “来来来,坐。”徐一舟热情招呼他,宋溥心坐下后又道了次歉,徐一舟说,“我们也才到不久,点了壶你爱喝的生普,”赶紧叫服务员泡上茶,又解释道,“刚复数他们逗小双呢。”
  “嗯?”宋溥心看向吴双。
  吴双唤了声“心哥”,委屈地控诉道:“戚总和傅学长他们自己卿卿我我,也巴不得我跟他们一样。”
  “诶诶,你这话不对了啊,”傅延昇立即纠正他,“戚屿只是叫你上小号去给叶钦如的微博点个赞,有说叫你跟人家搅合在一起吗?”
  “可他不是说叶总都变gay了吗。”吴双道。
  “我说他可以接受男的了,但没说那个男的非得是你。”戚屿不急不缓地反驳。
  “那你又问我要不要回去,不是叫我去跟叶总……”
  戚屿打断他:“就不能是我喜欢你,想叫你回去继续给我当秘书?你最开始进美薇也是跟我一起工作的吧,当然,你要是更想和叶总工作,我也是愿意割爱的。”
  “……”
  宋溥心淡笑地在边上听,丝毫没有想插嘴帮腔的意思,只是在吴双吃瘪时不动声色地往他跟前递了递干果盘。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