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我成了渣攻他叔的天命Omega(9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1-12-31 10:47 标签:甜文 ABO 天作之合 幻想空间 情有独钟

  当然某人保留了一部分实情没有告诉苏凉。
  蛇窟之主作为毒蛇战士,确实是有执行任务的义务,只不过上一次陆太攀领取的任务是刺杀迦南皇帝,结束地球联盟与迦南之间的战争。
  当然就算陆太攀刻意隐瞒了许多实情,苏凉也不是白痴。
  像是护送这种在系统中甚至没有标注的日常任务,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派发到蛇窟之主的头上。
  除非是某人主动要挟了人工智能系统,迫使无辜的系统将任务派发到自己手上。
  苏凉嘴唇微张,刚想要开口询问,又沉默了。
  一想到陆太攀之前对他展现出来的那种,过度坦诚的言行举止,苏凉毫不怀疑,如果自己真的问出口,某位毒蛇战士也会毫不犹豫地承认自己假公济私,特意接下了这个任务。
  至于某人为什么这么做……
  苏凉将脸转向窗口,目光闪烁地看着窗外漆黑的太空,脸上的热度却在悄悄上涨。
  苏凉沉默了很久。
  而他没有发现,在驾驶过程中,有个人一直极为隐秘地借着余光瞥向他。
  眼看着身侧的少年嘴唇紧抿不曾出声,男人垂下眼帘眼底微暗。
  也许是自己太过于紧逼,让苏凉感到压力了吧。
  原本含在舌尖的那句话,他还是没找到机会说出口。
  直到又过了一会儿,陆太攀忽然听到自己身侧传来了一句细如蚊讷的低语。
  “谢谢,我很高兴。如果是你在的话……我会很安心。”
  说话时,苏凉还是保持着望向窗外的姿势,耳朵是红的。
  ……
  良久,蛇窟之主目视前方,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
  “嗯。”
  昏暗的驾驶舱里,男人唇边缓缓泛起了一抹浅浅的笑。
  *
  比预计时间要缩短了许多,运输飞船无比顺利地降落在了四十八区。
  离开飞船停泊区后,苏凉表情变得紧绷了许多。
  不需要任何导航,苏凉轻车熟路地在四十八区错综复杂的破败巷道中穿行,朝着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位置走了过去。陆太攀此时也陷入了沉默,漆黑的作战服几乎让他完全融入了夜色,他跟随在苏凉的身后,就像是一抹隐秘的影子。
  行走在散发着轻微臭味,光线暗淡而狭窄的小路上,苏凉眼神有点恍惚。
  一切都跟记忆中的一样,他想。
  上一辈子发生的事情忽然间变得无比鲜明,就好像苏凉依然被困在这里,自始至终未曾离去。
  苏凉走过一家门牌破败的小楼,门缝中只有一星微弱的灯光,空气中还能嗅到一点刺鼻的化工原料的味道。少年的脚步因此而微微一顿。
  “小凉?”
  这样微小的动作却引来了另外一个人关切的询问。
  “没事,只是想起……想起资料里曾经提到过这种地方。我们路过的地方,是垃圾处理厂。”
  苏凉回过了神,随后说道。
  他没有解释太多,也无从解释——刚才经过的那栋小楼的地下室里是一间非法设立的垃圾处理厂,那些有毒的垃圾会被其他星区打包运往四十八区,然后再经过这里的工人拆解,分离出有用的电子元件和废弃电路板上的残余贵金属。
  处理厂内的环境极其恶劣,工作中充斥着毒气,臭气以及周围同事因为重病而发出的喘息声。
  双手浸泡在化学原料中,很快指甲就会剥落,然后指尖的皮肤也是。
  用不了多久,即便离开工厂,呼吸正常的空气时,也可以清楚嗅到一股盘桓不去的恶臭。就好像在工作时,那种气味已经渗进了身体再也无法祛除。
  对于其他星区的人来说,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大概跟在地狱里生活没有什么两样吧。
  可是苏凉却靠着在这里的工作,让自己在四十八区“垃圾场”活了下来。
  再往前走,苏凉目不旁视地经过了一间整洁而朴素的粉色帐篷。
  一群容貌清秀的少年少女正倚靠在门口无聊地相互打趣玩闹,在苏凉出现时,他们无比热切地望向了苏凉,但随着苏凉的靠近,那些人反而意兴阑珊地缩了回去,只是用眼角余光有意无意地打量着苏亮,随即互相用眼神交流着惊艳以及失望。;
  自阴影中走出的少年太过漂亮,妍丽的面容几乎能让人失神。像是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是他们的顾客。
  反而是那名少年身后不远处跟着的男人更叫人心动。
  男人的面容已经完全掩在了头盔之后,可光是看那身形,都叫人忍不住流口水。
  “外来者?”
  有胆大的少年突兀地拦在了陆太攀的面前,少年笑嘻嘻地冲着男人说道。
  “这附近可没有什么好玩的,先生要不要来我们这里消磨一下时间?”
  说完少年斜斜地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苏凉,嘴角笑容僵硬了一下。
  比脸,他倒是很有自知之明,跟男人身边的那人比起来他是真比不过。
  不过……
  凭借着多年来在四十八区讨生活的火眼金睛,少年对于苏凉的存在也没有太多顾虑。
  那是一名beta,而身后这名男人却是等级很高的Alpha。怎么看两个人应该也只是同路人或者是任务拍档而已。
  想到这里,少年也没有什么心理障碍。
  眼看着那名Alpha默然不语的后退,他只觉得生意要跑,直接便当着对方的面,解开了自己的扣子,露出了大半个胸口。
  少年开始柔弱无力地往陆太攀的方向靠过去。
  “反正你也没有事,来玩一玩嘛,没关系……”
  然后,便有人抬起手,将他轻轻推回了原位。
  “抱歉。”
  苏凉绷着脸。
  “我们没有时间。”
  他说道。
  而紧接在他之后的,是Alpha的没有一丝起伏的声音。
  “我的时间非常珍贵,没有办法浪费在其他事情上。”说完,男人侧头,似乎是看了苏凉一眼,“而且会有人不高兴。”
  苏凉:“……”
  “走吧。”
  苏凉深吸一口气,说道。
  此时几乎所有“粉房子”里的人都将目光投了过来。
  而招揽生意的少年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气呼呼地裹紧了衣衫。
  “搞什么嘛,你们两个既然有一腿,走路时分那么开干什么,在这里玩情趣吗?啧,浪费老子时间——”
  在少年的咒骂中,苏凉迟疑了一下,然后,他垂眸,悄悄牵住了男人的手。
  然后一步一步飞快地离开了那片区域。
  其实他对那些“粉房子”里的人没有丝毫的恶意,在四十八区这样的地方,低等级的Omega和Beta日子确实很难过。当时初来乍到的他,险些也被人带进那里,幸好房东后来救了他,不然他的下场可能会比实际更惨。有了那么一段经历,苏凉比任何人都清楚,即便是“粉房子”里的人,也有着难以言说的苦衷。
  招揽顾客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技能。
  可今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发现“粉房子”的人招呼起了陆太攀时。
  苏凉竟然莫名地开始变得很不舒服。
  甚至……有点儿生气。只是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这种生气是针对他自己,那名少年,还是陆太攀。
  “那名少年的后颈有疤。”
  陆太攀在苏凉身侧忽然开口道。
  “我没有及时躲开只是想确定这一点。”他稳稳地反握住苏凉的手,声音诚恳,“对不起,我以后不敢了。”


第59章
  男人压根就没做错任何事情,也不需要跟他检讨什么,可偏偏男人要说那一句“我不敢了”,只听得苏凉心口微微颤了一下,脸呼啦啦开始发烧。
  但他随即又回过神来,有些紧张地睁大了眼睛。
  “后颈的疤痕?跟N农场有关?等等,那我们必须回去——”
  说着苏凉便要往回走。
  “我已经派人来跟他接触了。”陆太攀立刻安抚道,“现在的你还在休假期间,只需要安心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好,其他的事物我会安排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