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是武道家族嫡系一脉子弟,却未能得到余家传承。
末日来临,丧尸爆发,他凭靠着残余的三页祖传秘籍在末世苟活了十年,最后却死在丧尸潮中。
重生回十年前,一切重新开始,他有了可以随身移动的古宅院,在末世中走上了另一条求生之路……

末世重生之余韶的关键字:末世重生之余韶,肚皮娘娘,慢热,金手指,内容扯淡,拒绝考据
------------
001 活来
  001-活来
  末世是残酷的,让无数人即便是死都得不到安宁,复活后成为行尸走肉,殃及池鱼。
  无数人变成了丧尸,麻木的行走着,爬行着,甚至还有高级的丧尸在天空中飞行,一步一步逼近人类的地盘,驱赶人类,刮分着人类的血肉。
  血腥蔓延,一片死气,空气中流淌着腐臭的气味,四周都是密密麻麻的丧尸,烧死一批再来一批,就如浪花般汹涌而来,无穷无尽。
  不,再这样下去,他会死,要逃!
  可是,逃到哪里去?前后左右都被丧尸包围,该如何是好?
  完了!
  余韶在起步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完了,利爪穿过他的血肉,撕裂了他的身体,折断了他的筋骨,剧痛蔓延,他只记得捂住胸口,在无尽的疼痛中倒了下去……
  ***
  一觉醒来,全身上下似乎都还蔓延着那股永无边境的疼痛。
  余韶拱起了身体,双手环抱着双腿,身体向墙里边滑去,像是在躲避什么。
  然而,他没有看到丧尸,没有闻到腐烂的臭味,更没有血肉被丧尸撕裂的疼痛感。
  身体在发热,他似乎发烧了,但是他完全没有在意。
  他从床上一跃而起,向四周扫了一圈,发现桌上的电脑还在亮着,里面正播放着一部青春雷剧,一切都很正常,很平静。
  不,不是这样的。
  他记得,不应该是这样,他不会在这里,他应该在……
  在哪?在基地?在B市?在丧尸潮中?……
  余韶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的是那个末世,那个千仓百孔的末世?
  这么平静,这么平和的日子原来还是存在的吗?
  末世爆发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过这么安静平稳的日子了,这是在做梦吗?
  这是只有在末世前才有的景象吧!末世十年后,这样的景象完全不存在了。
  末世前,十年前!
  余韶似乎猜到了什么,顿时热泪盈眶,立刻下床,看了看电脑上的日期,终于得到了证实。
  2015-04-02,17:25:23。
  这是……
  余韶感觉自己真的在做梦,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凌晨,末日来临,丧尸爆发。
  如今才四月份,那就是说,离丧尸爆发还有八个多月?
  一开始他没有反应过来,但是冷静下来后,余韶很快就明白过来了,自己怕是重生了。
  而且还是重生在末日前八个月。
  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平静,那么安详,仿佛末世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一样。
  但是,他可不相信那末世真是一场噩梦,末世的一切记忆清晰刻印在脑海里,想忘都忘不掉。
  如果记忆不曾出错,这里是他十年前的住所。
  新苑小区,C115号楼,有两层空间,诸多空房,这是他的家,末世后,他的家不知是被人砸烂还是被丧尸撞坏还是发生了什么事,一切都都毁了。
  为了确认自己的记忆是否正确,余韶走出阳台,往四周看去。
  不远处还有几栋楼房,十几户人家,新苑小区并不多人,一眼望去都能看个透。
  推开门,走了出去,再三确认这是自己的家后,余韶终于相信了,他真的再一次活过来了。
  想要呐喊,想要尖叫,他知道丧尸对声音非常敏感,余韶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喊出来,即便现在还不是末世,他也保留着在末世时的那一份警惕。
  他很快就让自己缓和过来,最终才从冰箱里拿出鸡蛋,泡面,香肠做了简单的吃食,咕噜噜地吃进肚子里,只觉得美味无比,回味无穷。
  舔了舔嘴唇,习惯使然,余韶非常节省食物,所以他忍住了再煮一锅面的欲-望,转身回到客厅。
  父亲死后,这个家只有他一个人,非常冷清,他一直都想要找个伴来陪自己度过下半生。
  但在那之前,他很少回来这里,因为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他会很痛苦很心酸。回想起以前父亲还在的日子,那时候,他是幸福的,即便和爸爸不和,他都是幸福无比的,末世后,更觉得那样的日子是上天给的恩赐,他甚至时常幻想,如果可以回到从前,他一定听从父亲的话,可如今,他真的回来了。
  能重生已经说明他的运气非常好,即便父亲不在了,他也还在不是吗?很多事情不可强求,他也知道。
  余韶在家中走了一圈,最终脚步停留在父亲的房间那一道门前。
  他深呼吸一口气,抬手把钥匙插入钥匙孔中。
  这道门他很少开启,以前在外拍戏的时候,他很少回家,一直到末世他忽然发觉自己还是想要回到这里来的,因为这里才是他的家,结果辛辛苦苦回来,家却没了,什么都没了。
  他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只是狂奔进去自己已经破碎不堪的家,差点没被砸死,最终他在父亲的房间里找到了残留的三页纸。
  那是祖上独创并遗传下来的秘籍,可惜,只有三页,余韶祖上是武道世家出身,传了三十几代,到余韶这一代已经没落,因为他不喜退世隐居,故此,父亲并没有将祖传的余家秘籍传给他,他一直知道祖上定下的规矩,到如今都还没有一个人能改动。余家秘籍必须由嫡系一脉传承,如果嫡系一脉无心修炼,那么宁可失传也不愿其后代将祖上秘籍带到浮夸的尘世,所以父亲说他心思浮躁,不适合修炼,便没有传给他。他也没在意,但谁知道末世来了呢?而那祖传秘籍却是他在末世存活的绝技,可是,那已经不全了,只剩下三页,也只有三招。
  打开房间,余韶走了进去。
  以前,他怕触景伤情,所以一直不敢进入父亲的房间,但还是每隔几天就进来打扫一次,每打扫一次,他就会哭一次,想要把父亲哭回来,可是,他知道再也回不来了。
  末世来了以后,家都被毁了,房间里的一切都不见了,也不知道祖传秘籍便宜了谁还是被掩埋在地下,故此余韶还是打开了房间。与其便宜了别人还不如自己留着,毕竟,那是他们余家祖传秘籍啊,他凭着那三页纸,在末世苟延残喘了十年,就说明余家武道秘籍究竟有多厉害了,如果他当初跟着父亲归隐退世,或许他就不会活的那么狼狈,死的那么悲惨。
  罢了,一切即将重新开始,余韶不再迷茫,走入他这个许久未进入的房间。
  他回来了,所以一切将重新来过。
  干净整洁的房间透出一股古老质朴淡淡的沉木香气。
  记忆中父亲的房间是什么样的,余韶早已经忘记了,只觉得一切都很正常,书桌,床,衣柜……该有的都有,就是没有电脑。
  深呼吸一口气,余韶扫视了一圈父亲的房间,即便周遭的摆设已经不再熟悉,却似乎还保留着末世前的本能反应,往熟悉的书桌靠近,因为他知道,抽屉里有一个盒子,他一直很在意的一个古董盒子,被父亲放在那显眼的地方,所以他一直都有留意。
  打开抽屉,拿出木盒。
  这是一个古老质朴的木盒,拳头大小,木盒上还可有些许细腻的符文,柔软纤细,隐隐透出一股淡淡的难以窥探的奥秘,非常神奇。
  他知道父亲很重视这个木盒,却是一直放在很容易让人发现的地方,他也没有让它随着父亲而去,而是留了起来,经常关注,末世之后,他再也没有找到这个木盒。余韶想了想,将木盒放进口袋里,接着寻找那本余家祖传秘籍。上面的招数非常适合锻冶身体,不过并无内功等一说,所以余韶将其定义为体术,所以修炼过体术的余韶自然知道其好处,它不仅能让人增强体质,还能从侧面上激发异能。
  而他也正是因为修炼那体术的时候,激发了火属性异能。
  末世,发生异变的不仅仅是人,还有动物,植物也发生了异变,只是有些成为行尸走肉,有些却脱胎换骨得到了异能,异能便是异变的产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