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75)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这是一间小土坯,装饰还算可以,结实能住人,没有损坏的地方。
    只是,窗口被封了,只剩下一道门,不知道外面会不会有人守着。
    余韶走向门口,门是木门,但是上了锁,不过因为是木门,很容易就被打开。
    余韶毫不留情,一脚踢了下去。
    门应声而断,走出门去,外面并没有人把手,余韶果然看到了一条河流。
    这才发现,这是一个山脚,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平地,中间隔着一条大河,背后靠山,山上 植株各种各样,有变异也有不变异的,但看着就是变异的居多。
    而且,那些不曾变异的植物,很有可能会被淘汰,看着再过不久,也要消失了,以后就只 剩下这些变异植物了。
    或许真有一天,末世前的植株,都会不复存在吧!
    想到这里,余韶没有往河流边走,而是往山上走。
    水里的生物比陆地上的难搞定,余韶自然不会去和水生动物拼。
    余韶一进山,就先被那些变异植物给缠住了。
    最先出现的,是一棵藤蔓,没有小蔓厉害,很快就被收拾了。
    接着出现的,是一棵食人花,再来就是一棵会放出毒液的花朵,还有长满倒刺的藤条,花 果,后来又来了一些变异动物,各种各样的都有,余韶只是走了一半路,就花了差不多一整天 的功夫。
    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守着了,因为在这样的地方,即便没有守卫,他也很难走出去。
    就凭这山上的各种变异植物和动物,就让他吃不了好。
    倒了晚上,他也没办法找到能够休息的地方,本来只想着在树上安顿一宿,结果出现了一
    条三米长蛇,虽然被解决了,可是还是被吓的睡不着了。
    余韶叹了口气,他不是胆小的人,但是这种随时都有突发状况发生的地方,他还是无法继 续休息下去。
    他又不敢随便使用灵泉水,最后,余韶顺着原路回去了,还带了一些自己拾得的野味回去 当晚餐,打算休息一晚,明天在继续探路。
    几天下来,余韶终于发现,他被困在这里了。
    虽然可以翻山越岭,可是自己一个人,越往深山走,就有越多的越厉害的变异植物和动物 ,他走的更加艰难,要是没有准备,他一定走不出这里。
    何道长悠哉游资地坐在屋子里的摇椅上,拿了一颗花生米扔进嘴里,水上的倒影再一次被 他随手抹去。
    “看在你是余仙长儿子的份上,只要你能走出那片山,我就不再抓你回来,但问题是,你 能走出去。”
    眼神茫然而悠远,让人看不懂他眼中的情绪,无法猜测这个人在想着什么。
    “何道长,队长请你过去一下。”
    门口忽然出现一个黑影,冰冷地对着何道长说话。
    何道长叹了口气:“这阿哲,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把自己身边的人都弄得死气沉沉的,没 一点人味。”
    “何道长。”冰冷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有说是为了什么事吗?如果还是为了郭成伦的事情,回去告诉他,我没法子,人已经死 了,是不可能复活的,不管是什么方法。他怎么就是不相信呢,好好的一个人,把自己变成这 个样子,不过是个男人而已,有必要吗?”
    异能者沉默了一会,接着道:“队长说,他有事请你过去谈一谈,关于改造人的事情!”
    何道长沉默了一会,眼神暗了暗:“还不死心!”
    说完,起身离去。
    由异能者带着,路走了一半,遇上了一个中年男人。
    如果余韶在这,一定能认出来,就是那个当初将他们为主的中年人。
    中年人看了何道长一眼,点了下头,恭敬道:“何道长。”
    “郭先生,任务完成了。”
    郭先生不说话,何道长也不在意,等到何道长想要离开的时候,郭先生又道:“小儿,就 拜托何道长了。”
    何道长看看了郭先生一眼,无奈道:“你们怎么都一个样,我说过了,就算是帮他重塑身 体,复生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只要是点滴可能,我都不会放弃,他是我唯一的儿子。”郭先生道:“只要你能救他, 其他的都不重要。”
    “如果我说,这个可能性没有呢?”
    郭先生不说话,何道长便叹气摇头走了。
    总有那么一种人,总是抱着那几乎不可能的希望活着,何道长也不好说什么,若是打破他 们这个希望,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他们这几年,都是靠着这个在活着的。
    郭先生看着何道长的背影,陷入了沉思,不管如何,他一定要救回他唯一的儿子,不管付 出任何代价。
    余韶再一次上了山,已经在山上探路探了半个月了,食物收集了一堆,也够他七八天的伙
    食。
    带上这些食物,再一次上了山。
    他在山上找了好几个根据点,适合在晚上居住,也不怕被野兽发现。
    已经半个月了,那个陌生的男人也没有再出现过,余韶不知道对方是太过自信觉得他走不 出去,还是因为并不在意他,但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对他来说都是有利的,他只要翻过山去看 看自己到底在哪里,再去寻找陈穆修的消息。
    虽然现在无法走出这山,但是余韶却在山中好好锻炼了一番,异能也提升了不少。
    没有灵泉水的帮助,虽然提升的很慢,可是对于余韶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起码他在没有灵泉水的情况下,对异能的掌控提升了不说,还学会了如何去提高异能的使
    用量,让自己能有延迟更长的时间。
    积累慢慢变得雄厚,他在山中锻炼,已经突破了六级异能中阶,现在的他,已经是六级异 能巅峰,只差一步,就是七级了。
    宅院里有许多书可以看,平常的时候,余韶都会看一看,虽然有些字体根本就不认识,但 是能看一些是一些,看懂了的,对他帮助很大。
    但是现在,即便是闲下来,他也不敢看了,就怕被人发现。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有人在监视着他,令他什么都不敢做的太过分,就怕被人发 现了端儿。
212救人
212救人
    又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余韶终于走出了那一座山峰。
    走出去的第一个地点,竟然是一条通往B市的马路,这让他吃了一惊。
    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回头望了一眼那座困住他一个多月的山峰,眼神深邃。
    总感觉,这座山峰是故意弄出来的,但是究竟事实与否,他也不知道了。
    而让余韶更加的意外的是,他竟然在马路上看见了两波人。
    一波人,是令他如何都想不到的,萧翊三人,另一波人,则是李冬青一行人了。
    不过,李冬青玖成宝一行人,除了李冬青,玖成宝和丘牛之外,还剩下三人,其余人究竟 是走散了,还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余韶并不打算靠近他们,然而看到他们的那一刻,他却是怒火中烧,只想下去好好暴打他 们一顿才可以。
    不过,看着两波人似乎发生了冲突的样子,余韶打算静观其变!
    “萧翊,你这是什么意思? ”玖成宝愤怒道。
    “你们的任务失败了,上头要我来抓你们回去,明明是要你们保护那两人的,结果最后却 让他们成了你们的替死鬼,果然,半路形成的队伍,都是不可靠的。”萧翊懒散道,对着玖成 宝他们就像是对着一群弱小的猎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