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95)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然,你本阳寿已尽,入阴间,进轮回,却有人将你拉了回来。”子清看着陈穆修,淡定 自若道:“逆改天命,危险重重,前路多舛,慎之,慎之!”
    陈穆修依旧冷冷的,面上没有一丝表情,高人不满,愤愤道:“ ‘穆’与‘慕’同音,有 恋慕之意,小子,想要得佳人,就不要老是摆出一张臭脸!哼!”
    陈穆修的表情有了些许的变化,仅凭一个字,就猜中了他的心思,此人不得不防,但他却 偷看了一眼惊讶在原地的余韶一眼,以为他发现了什么,有些不安。
    但是,余韶根本不可能知道,眼前的人恋慕之人就是他自己,还以为会是哪个绝世美人, 能让陈穆修动心。
    见他们心思不在一条道上,陈穆修之心,佳人却不曾察觉半许,高人满意极了,不再说话 ,而是转身看着余韶,余韶被他看一眼,还以为又要写字,却不曾想,子清直接说道:“武道 传承,历史悠久,你,是余家后人。”
    余韶点头,道:“是。”
    “余仙长可是你的父亲?”
    “武道余家的传承到你这一代算是没落了。”子清没有注意余韶的的脸色,又道:“然, 你父亲却是千年难得的天纵奇才,可惜,可惜……好在,你能幡然醒悟,发愤图强,实属不易 。也不枉费家师和余仙长的一番作为了,你我本不同道,故此,我不会给你算命,这不符合规
    矩,只是,家师与余仙长却有一段因缘,家师现已游戏人间,离开前,让我将此物完璧归赵。
    ”
    说着,子清拿出一把断剑,此剑看着普通,握在手中,却非常有质量的感觉。
    短剑冰冷,一股寒气缠绕其身,剑身尖刻着细细的纹路,不是一把简单的剑。
    余韶并不知道这把剑的用处,却还是能感觉到这并不是一把凡剑,定有其特别之处,只是 特别在哪里,他却又看不出来。
    仔细观察,发现,剑身似有损坏,这是一把损坏的剑。
    “此物,乃余仙长贴身之物,有何用处,自己慢慢琢磨去吧!我的任务完成,今后,有缘 再见! ”子清说完,便伸出手,一副要钱的样子。
    余韶见子清这般还没什么反应过来,脑海里却是高人说的一些似懂非懂的话语,但高人已 经决定不再说下去,他们也只好留下报酬,再离开。
    玄学门中,有个很奇怪的规则,不管是你主动找人,还是对方主动找你,只要给你算了一 卦,或者给你留了言提醒了你,你就得给他报酬,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不管是大是小 ,对仆卦之人还是被仆卦之人,都是不好。
    而这些懂得道门的人,为了不让噩耗发生在自己身上,总会说些话或做些事来化解,但没 有了解过这些的人,不知道总会在无意间给自己带来噩耗,所以说,不要得最道中人,不管是 哪一门道法,都有其过人之处,一旦得罪,便不得安生。
    这还是余韶在末世十年后知道的规则,故此,他也不会违反这项规则,他不想把噩耗引在 自己身上,但是高人并没有说多少报酬,余韶也就给了自己的心意即可。
    见二人离去,子清又恢复他傭懒的模样,到了院子里的摇椅上坐着。
    扇了两下,一只千纸鹤飞到跟前,他连眼睛都没张开,懒懒道:“逆改天命,本就逆天而 行,那小子好运,有人帮他挡了灾,这才能逃过一劫,你若执意如此,天也帮不了你,你好自 为之!”
    “不过,不愧是余家后人,就是大方。诶,说来也是,余仙长的儿子,怎么会没有两下子 呢?亏我还是玄道后人,也忒穷了。”子清把玩着手里的精致羊脂玉茶杯,笑了笑:“这人虽
    然看着没什么意思,怪闷骚的,但是该有的细心还是有的,竟然看出了我这里正缺套茶杯子呢
    ”
    〇
    但是,想到余韶,子清的脑海中却又跟着浮现出了跟在余韶身边的陈穆修的样子来,脸色 忽然一变,刚才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现在想起来才知道事情好像变的有些不对劲了,贺阳 一个也就罢了,陆子盛的命运转变了也还好了,但是有了余韶一个前提,又出现了一个本来已 死却还活着陈穆修,而且,他看了陈穆修的手相,这个陈穆修的命运线和生命线竟然都是断了 的,手相这样,人却安安稳稳地活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是个不安定因素,而且,这个不安定的因子还赖上了余韶……不行了,他必须回去禀告 师傅,问问究竟那里出现了差错,他都不相信自己的道行了。
    跟他们说的,虽然也是真的,但还有很多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所以他也不好继续说下 去。
    “回去告诉他,我不可能会帮他的! ”丢下狠话,千纸鹤离开,子清也开始收拾东西遁走 余韶要很久很久以后,才能见到这位高人。
152遗骨
152遗骨
    在一处宽敞的房间里,地上放着一架巨大的骨架。
    这骨架是某种动物的遗骨,看其样式,与狼骨有些相似,但这骨架未免太大了,足足有半 个房间那么大,三米多的高度,足以让人震撼,但却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动物的遗骨,如果 猜测不曾出错,陆子盛觉得,这是变异狼的遗骨。
    “陆大哥,这就是我们在森林中发现的东西。”
    “不止这一匹,森林里四处都是这样的遗骨,没有肉体,只有骨头,以前还从未出现过这 样的情况,就是最近几天,这些遗骨的数量却在增加,没有人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好,我知道了。”
    此时,有一个胆子比较小的人走上前,问道:“陆大哥,森林那边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 事?为什么会突然之间,多了这么多的遗骨?”
    又有一人上前,虽然他表现的比较镇定,但是他害怕的眼神却出卖了他:“之前还只是一 些大型的动物,现在连一些不曾变异的小兔子小鸟儿的遗骨都出现了,而且越来越往森林的外 沿而去,我怕,万一这种情况蔓延至我们基地里,那么,基地的人……”
    说着,他不敢再说下去,但众人也已经知道了他的意思,也很快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陆子盛点点头:“嗯,不排除这种可能。不过,你们也用不担心,先冷静下来,好好调查 看看发生了什么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动物死于非命的,此次的森林之灾,我们一定要遏 制住才行!”
    “是,陆大哥。”
    “我得向上级报告一下,你们继续调查,对了,这些玩意只有晚上的时候会出现,那时候 太危险,所以你们晚上的话,就不必去了!”
    “知道了。”
    “还有,谁的监控技术比较过关?”
    “这,我们基地里好像没有这样的人才。”
    陆子盛皱了皱眉头,现在这种时候就是这样,因为末世的到来,很多东西都消失了,可惜 ,他并不懂得发明,不然以他的能力在,怎么可能拖到现在都还没弄懂森林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情?最重要的是,末世前所依靠的技术,在这里根本没有,难度也大了许多,就因为没有这 样的人才。
    “给我去找,我要一个懂得发明或者能随意操控这些小玩意的人,还要胆子大点的,晚上 随我去森林查探情况!”
    “是,陆大哥。”
    “另外,这件事情不要说出去,不然引起恐慌,基地恐怕会出大事。”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在紧张,陆子盛对这些菜鸟无法,就算想调教也得看看 情况,现在真不是管这个的时候,遂又道:“如果你们真的解决不了,找特殊护卫队试试,有 他们在,你们也可以放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