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47)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空间异能?”陈穆修疑惑。
  余韶这才想起,他虽然跟陈穆修说了一些关于异能的事情,但是对于特殊异能似乎很少提起:“是了,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这种异能。”
  “没关系,你可以慢慢说。”
  余韶走在前面,笑了笑与他慢慢道来。

083 异能系别
  083异能系别
  空间异能也是特殊异能的一种,不过这种说常见也不算,毕竟拥有空间异能的人很少,但是说珍贵也算不上,因为空间异能在后世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只能用来储存物资,当社会走向正规,新生了新的规则之后,这空间异能的作用就只能是转移和储存物资了,可是拥有这种异能的人一般不会被人接纳,就害怕他们会用自己的空间收藏或者偷走物资,即便他们心里不曾这么想过,但是在末世,人是很难相信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的,所以,空间异能者,在后世的地位并不高。
  异能分为好几种系别,首先最多的就是力量强化系,注重在力量上面,这种人爆发力十足,要是爆发的话,自然系也未必是其对手。
  第二种也是最常见的自然系,自然系异能达到高级,可以控制大自然中的力量,是最被后世人看重的异能系别,其中攻击最为犀利的是雷属性的异能者。
  第三种则是进化系异能,进化系表现在肢体,五感,脑海等方面上,所谓进化,就是在其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多为表现在人体机能方面,而这些进化当中,最为特别是脑域进化,脑域的进化者很少,少到只要出现一个,就会被人当作神一样供起来养。
  而第四种则是稀有的特殊异能,特殊异能表现的方面多种多样,却是非常难得与珍贵,几乎与脑域进化者齐平,比方说,陈穆修在他面前使出的化解,这种异能能化解他人的异能攻击,虽然无法攻击他人,但是却能让他人的攻击失去效用,不过这种异能余韶了解得很少,故此,也没有什么其他能告知陈穆修的地方。
  除了化解,特殊异能还有精神控制,召唤,麻痹,麻痹并非麻醉,而是麻痹人的五感,事实上,这种异能者最难对付,一旦被人麻痹了五感,你将会毫无感觉,就如同时间静止在你被麻痹前的那一刻,但时间其实是继续流逝的,只是你被麻痹了五感而已,像是被人封印住了一样,故此最终被人杀了都不知道。
  余韶将这一切告诉陈穆修,见陈穆修没有答复,只是默默地把戒指“还”给他,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转头看去,只看到对方好奇的目光,余韶不解:“怎么呢?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陈穆修平静地回答:“我只是很好奇,你怎么会知道那么多的东西?莫非,你是先知?”
  余韶看了陈穆修一眼,耸耸肩,不作解释。
  先知什么的,还是别折煞他了,他不过是比别人多了十年的末世经验而已。
  陈穆修看着余韶似乎不想继续聊的样子,也没有再说话。
  二人之间的相处,大多时间都是沉默的,但即便是沉默着的二人,气氛却异常的和谐,一点都不显得怪异。
  或许是光亮不太好,地上的影子变得稀松,被拉的斜长斜长的,两人走在一起对抗缓缓而来的丧尸,看起来,像是一对共患难的弟兄,从远处看去,二人相互扶持的样子竟成了一种独特的美景,让人感到温馨,在这大冬天的,竟然也染上了一丝暖意。
  终于,二人来到了目的地。
  一棵足有一人多高的毒菇幽灵旁边。
  密集的丧尸站在毒菇幽灵四周,毒菇幽灵的根部地方躺着各种各样的人体或者动物体的残骸,堆成一堆,看起来有一种阴森诡异的感觉。
  七彩的毒菇幽灵散发着幽幽的浅光,璀璨而美丽,如梦幻般,看上去与地上的堆成一堆的肢体残骸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朵蘑菇,里面的汁液有毒,一触即死,不过却是一种高级材料,只要不靠近蘑菇身边,它是不会主动攻击的,但是你一旦靠近,它将会吞食你的血肉促进它的生长。”
  “有什么弱点吗?”
  “弱点?就是不会主动攻击,只要你站在它两米范围之外,它就无法对你怎么样?”
  “它身上能散发出奇特的能量,能迷惑丧尸,对人也有这个作用?”
  “这个……”余韶皱眉:“不太清楚,不过,只要意志力坚强的人,是无法被它控制的。”
  “我明白了,接下来,要怎么做?”
  余韶把吸管,玻璃制作的各种瓶瓶罐罐拿了出来,笑道:“只要把毒液收集起来就好,其他的不重要,不过,晶核的话……应该是一级或二级的吧!这蘑菇,晋级倒是比较困难,不过,作为变异微生物,能晋级到这种程度,它也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了。”
  余韶穿上手套,把另一幅手套交给陈穆修,也叫他穿上。之后,他又把吸管的管子插上吸筒,测试了一下管子的长度,这才慢慢抛向蘑菇的头顶上去。
  毒菇幽灵似乎感觉到了危险,橙亮的表皮开始收缩,不过,因为表皮太薄,而且也没什么攻击力,只要站在它两米之外的地方,毒菇幽灵就拿他们毫无办法,所以余韶很顺利就把吸管插入了毒菇幽灵的最底处,吸取紫黑色部分的毒液。
  这毒菇幽灵的毒液中含有一种新元素,至于是什么元素余韶还不清楚,只知道,这元素只有毒菇幽灵才有,而且还是军部大力收集的一种能制作特殊武器的元素,故此,这毒液才能成为高级材料。
  余韶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唯恐露出一点液体在外,粘在身上可就不好了。
  除了连接处,其他地方都是密封的。
  看着玻璃瓶中的液体在慢慢上升,余韶心情飞扬着,这可是他能换来更多钱的好东西!
  最底层的毒液毒性最强,但也是最少最贵的,余韶将其收集起来之后,拉拢着吸管,渐渐往上,继续采集毒液。
  一番收集下来,余韶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累得虚脱了。
  陈穆修全程围观,在余韶需要帮助的时候搭把手,其他帮不上忙的,只能在一旁干等着,既担心又心慌的,就害怕余韶不小心碰到了毒液。
  他不是不相信余韶的实力,而是这种时候,根本不是以实力论事,一有差错,真的可能会死的,一整个下午都提心吊胆的,他从出任务到现在,都还没有这么提心吊胆过。
  他也算是看出来了,余韶并非像表面上的那般成熟稳重,反而有着一股年轻人冲动好强的劲,想好了要做的事就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即便那件事看起来很危险很危险。
  这一次的事情给他打响了警钟,别看余韶实力强大,行事稳重妥当,事实上,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这小子也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像这样危险的行动。
  他不知道,要是他没有来帮忙,余韶能否对抗的了那五级丧尸,就算对抗得了,以那五级丧尸的战斗力,恐怕也会受不少的伤吧,余韶能变得这么强,只怕在暗地里,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承受着不知多少次这样的伤痕。
  他没看过余韶受伤,每每自己受了伤都是余韶在帮助自己,仔细想想,他还真没有过这样的记忆,只要想到余韶受伤的样子,想象着那俊秀的青年露出苍白无血的面容,他就不敢再想下去。
  他不明白余韶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以他的实力,即便是慢慢来也是会压人一筹的,但是对方却不是这样,对方一直不停地在给自己创造变强的机会。
  变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受伤是难免的,而这么拼命的余韶,他又怎么不担心呢?
  他知道余韶这么做并没有什么错,在末世只有变得更强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他发现了这一点,会这么做也是正常的,可是看着余韶就这么为了变强而变强的时候,他心里很不舒服。
  陈穆修不知道,他此时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他已经开始心疼余韶了。
  也正因为这样,那些以前他没有想到的事情,现在才会慢慢地猜测起来。
  “好了。”余韶松了一口气,完全没有注意走神的陈穆修,将收集好的七八个瓶子一一放好,却发现,现在有陈穆修在场,这毒液该放哪去?他总不能当着对方的面将东西放在宅院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