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70)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他不觉得陈穆修会是那种喜欢玉器或者有收藏玉石癖好的人,而陈穆修也说了要送人,他们也相处一段时间了,要送人,除了余韶就是元老伯,小孩子不算在内,后来他又询问了元老伯,元老伯对玉石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情绪,他这才猜到,陈穆修要送的人是余韶。
  这件事也没什么,余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他确实需要很多很多的玉石,越多越好。
  告诉他们或许还能从他们身上得知一些关于玉石的下落,他现在所拥有的玉石实在是太少了,根本就不够盒子塞牙缝。
  “嗯,我确实需要玉石。”余韶点头道:“不过,你要是愿意,我们可以做个交换。”
  “噗……”秦少笑道:“这有什么为难的,我对玉石不感兴趣,家里的那堆老玉还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放在那里的,没人管,碍地方,既然你想要就送给你好了。”
  他可没想过真的要和余韶交换,至少,他觉得还可以用大量的玉石送个人情给余韶,这没什么不好。
  不过余韶似乎不是个喜欢欠人人情的人,所以他还得另作打算。
  “你可不是个会随意送东西给人的?说吧,有什么目的?”秦少日后会成为一方势力,虽然他并不想加入任何一方势力,但是交易还是可以的,更何况,与秦少相处的这段时间,他也觉得轻烧是个可以合作的对象,交朋友就算了,他见不得他那张充满算计的邪魅的脸,省的那一天自己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也没什么目的,对你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就是……”
  轰隆……
  还未等秦少说完,地面强烈地震动了一下,伴随着一声爆炸声落下,一直站在旁边的年轻人踉跄了一下,桌上的杯子掉落在地,茶水洒了出来,玻璃碎了一地。
  “怎么回事?”余韶大惊,怎么会突然之间发生爆炸。
  “先别管那么多,快把屋子里的人叫出来避一避,阿翔,你带他们去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
  “是。”阿翔就是刚才给他们端茶倒水的年轻人,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带着余韶转身进入了房间。
  余韶也没有管那么多了,情急之下,叫上元伯,元朗,哑妹一起躲避。

120 计划
  120计划
  住了快半个月的房子倒了,余韶他们不得不搬出来。
  好在,他们的东西也不曾放在里面,一直都有人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所以没有受到影响。
  突然的爆炸没有让人心慌意乱,反而让他们送了口气,因为掌门总算动手了,不然每天都想着掌门什么时候动手,可真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秦少把他们安置在另一个地方住着,这地方守卫森严,秦少还保证说绝对不会发生事故。
  余韶只能暂且相信他,其实,就算不相信也没办法了。
  房子位处唐家堡中央,虽然没有之前的三层小楼那么宽敞明亮,但也有两层楼了,而且住的舒心,这里显得比之前的三层小楼更有人气。
  秦少指着这栋两层小楼道:“这里是我平时居住的地方,阿翔,你去整理一下客房。”
  “是,师兄。”阿翔退了下去。
  元伯带着元朗和哑妹进了屋,安置好了以后,余韶留在这里看着他们,以免发生意外。
  其他事情,还是等陈穆修回来再谈,不然,他也没法放心让元伯等人在这里呆着。
  秦少带着余韶进入了他书房,那是有事要谈的节奏,阿翔守在门口关上门不让任何人靠近。
  “阿翔的实力很强,你不用担心。”秦少似乎看穿了余韶的想法,脱口而出:“他跟了我十年,从我拜大长老为师的那一日起就跟着我,我了解他,所以你不用担心的。”
  余韶看着秦少,淡淡地点了点头,不过他再相信别人,相比之下,他还是更相信自己,不在意秦少说了什么话,直接开口问道:“说说你有什么计划吧!”
  秦少看了余韶一眼,叹了口气。
  他似乎发觉了,这余韶要相信一个人,那就是不管什么情况下什么样的形势,他都会毫无理由地相信,一旦对谁有所防备,那么那个人则永远无法在他信任的范围之内,总是隔着一堵墙,打也打不碎。
  算了,他也不需要余韶的信任,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就如余韶所想的那样,成不了朋友,可以成为合作上的伙伴。
  纠结太多的话,他就不是余韶了。
  “掌门的目标是外面的异能者,如今因为赖子在我手里,所以他暂时停止了抓捕异能者的行动。现如今,状况不太好,失去了赖子这一强大助力,就等于少了一名策划军师,掌门的弱点随处可见。不过,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对付掌门,掌门根本不足为惧,人心已经渐渐偏离他了,所以我们没必要在他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但是又只有他跟苏星直接触过,所以,想要让苏星直出现,也只能通过他才能完成。”
  “你打算,怎么把苏星直引出来?”能将苏星直引出来再好不过,这样他也能堂堂正正去对付他,不用时刻担心有人在暗处或者担忧背后会有人捅刀子,但关键就在这里,苏星直一直在宝塔内部,根本就不肯出来。
  “我是这样想的,我觉得我们没必要把他引出来,而是直接去找他。”
  余韶一愣,看着秦少一脸不解。
  “或许你也察觉到了吧,为什么苏星直想要抓你,却一直派其他人来,而不是自己亲自上阵,难道他就那么信任掌门,我觉得,这不靠谱,他的实力可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强。”秦少皱着眉,分析着这一切:“接下来的,可能只是我的猜测,苏星直不是不想亲自来抓你,而是根本出不来。他被困住了!”
  “你说的这个,可信度多少?我们不能做无谓的打算。”
  “百分之二十,因为我完全不敢肯定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究竟是他出不来还是他不愿意出来又或者是其他什么情况,这些没有具体的证据之前,我找不到答案。”秦少摇头探脑,随即精神一震:“但有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座宝塔一定有什么东西,才让苏星直一直呆在那里。”
  “你抓住的那个眼镜男,他就没有透露出一点消息吗?”余韶问。
  秦少诧异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摇头,眼中透出惋惜:“他是条汉子,只可惜,跟错了人。不过这也无可厚非,他从婴儿时期开始就被掌门收养,他把掌门当作自己的亲身父亲。”
  “好了,不讨论这些了,说吧,你打算怎么做?怎么去找苏星直?”
  余韶倒是挺赞同秦少的猜测的,因为他看到了那团魔气,被宝塔禁锢着。
  苏星直学的变强的方法,与魔功相差无几,他隐隐有些猜测,却不敢信任,今日听秦少这么一说,他倒是有几分相信了。

121 邪物
  121邪物
  “……怎么去找苏星直?”余韶问。
  “直闯,不需要什么办法,硬闯进去就是了。”秦少回答,顿了顿又道:“进宝塔根本没有其他办法,除了两种,第一,偷偷溜进去,第二,直接闯,因为宝塔除了前门后门,没有第三道门。其他地方也无法通向宝塔内部,若是乱闯,因为宝塔构造复杂,一旦进去没有人带领,很容易就迷失方向,所以只能通过两个地方进去,其他地方还没有人能想到办法进去里面。我那天带你走的就是后门,现在哪里不仅戒备森严,还放了毒气,我们根本无法靠近,只能硬闯!”
  余韶点头了点头,没有反驳:“嗯。”
  “那我们接下来就谈谈该怎么闯进去吧!……首先,是要避开毒气,我们这边的人手最好不要太多,否则很快就被人发现,虽说是硬闯,但那也是在守门的发现我们的情况下来个硬碰硬,其他时候还是能避开则避开,这样会比较容易混进去。”秦少笑道,然后拿出一张地图放在桌上:“这是宝塔的构造图,宝塔地上一共五层,地下三层,地上的宝塔金碧辉煌,富丽堂皇,浮躁的人很容易沉浸在他华丽的表皮当中,你可不能被他的表面所迷惑。里面宝物众多,放置着唐家堡历代以来收藏的宝物,包括各种武功秘籍,金银珠宝。……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