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8)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但是,令他动容的不是这个,而是中将明明可以抛弃他自己一个人尽力而为也是有可能逃出去的,但他却没有,这也是让陆子盛一直愿意死心塌地跟在他身边的原因。
  越是往前,藤蔓就越少。
  这些藤蔓似乎是还没长大到无法无天的程度,故此二人越是往外走去,感觉就没有那么吃力了。
  可即便如此,四周还是有藤蔓不停地包围过来,要不是有中将在前面开路,他甚至不知道还能不能逃过这一劫。
  终于,陆子盛全身忽然一轻,陈穆修早已将他提起,他也没有慌张,而是顺着陈穆修将他扔出去的力道翻身往墙壁上用力一瞪,借力甩向出口处。
  陆子盛起身直接往外跑,他并没有回头去看,他不敢回头,他在空中翻身的时候就看到了中将渐渐被藤蔓缠住后渐渐被埋没的身体,可是,他只能往外跑去。
  然而在接近门口的时候,一跟藤蔓忽然迅速伸长,在陆子盛接近门口的瞬间缠住了他的脚腕,将他往回拖去。
  陆子盛立刻抓紧门边柱子,才不被藤蔓拖着回去。

034 二级丧尸
  进入建筑楼,余韶就闻到了一股土木血混合的腥味。这种腥味带着像是深沟里的泥臭味,混着血液的味道,让人非常不舒服。
  他每走一步都非常小心,借着建筑楼里面的东西掩藏住自己的身体。
  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只有陈穆修这个小队过来这边,现在取不到任何联系,恐怕已经遇难了,可是余韶却还是希望他们没事。
  余韶已经在墙壁外面留下了醒目的便条纸,只要是进入建筑的人都会第一眼就看到便条纸,他也没说什么,只提醒他们这里面危险,进去的小队不足半个钟就全军覆没,无一生还。
  不是他夸大其词,而是余韶也不想那么多人来到这里送死,当然了,别人信不信他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他既然提醒了就不会再理会。
  余韶并不知道陈穆修他们进去之后往哪里走,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他只是想着自己要做的事情。
  他往七楼收藏墨玉的地方走去。
  建筑物严重受损,电梯已经坏了,他无法乘坐电梯,只能一步一步爬上去。
  他已经觉醒了火属性异能,又经过这段时间不停地锻炼,一口气跑上七楼气都不喘一下,反而当作热身来用。
  七楼大门紧锁着,门是指纹系统密码门锁,需要特定的指纹和密码才能开启,但是失去了电力的支撑,所以即便是知道密码,有特定指纹也开不了门。
  余韶看了看四周,最终从宅院中取出一把斧头,往电子门砸去。
  他有收集一些寻常具有gong击性的“武-器”。
  他是“良民”,不能随便购买一些gong击性-强的武-器,可是菜刀斧头铁棍西瓜-刀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故此,他便拿出了斧头,往门中劈去。
  门被砸开,余韶抬脚进入里面,很快,他便走到一个空旷的大厅。
  大厅中央是空的,似乎是为了留给行人走路一样,而地上正躺着几具尸体,有穿白领工作服,也有穿保安服的,余韶看着他们已经发臭腐化的身体,难得不嫌浪费,用异能将他们的身体焚化,就怕他们会忽然变成丧尸。墙上挂着的吊灯可能因为震动太大的缘故掉落在地上,洒了一地的玻璃碎片,边沿放着的,正是余韶日思夜想的墨玉,用钢化玻璃罩着,摆满了整个大厅,不少于一百来块。最让人兴奋的是,在大厅的角落里,竟然还有一把展览品唐刀,虽然不及自己宅院里头的那一把唐刀,但是能看到这样一把唐刀简直是太兴奋了有木有。
  虽然他有斧头,有锤子,还有剪刀菜刀西瓜-刀砍柴刀……但这怎么能跟唐刀相提并论,男人用刀,就该用唐刀,这样才能显得帅气上档次。
  呵呵,余韶摸了摸鼻子,不再神游,直接朝唐刀的方向而去,没有理会钢化玻璃,举起斧头准备砸下去。
  结果,还未砸下去的时候,一个身影飞快的从他眼前闪过,余韶本能地后退了几步,待看清是什么东西的时候,余韶倒吸一口凉气。
  果然,他猜测的没错,二级丧尸已经出现了。
  这二级丧尸断了一只手,肩膀上也似乎被咬了一口,但是已经有愈合的征兆,可能是吃食了许多生的血肉,也可能是异能的关系让他拥有了自愈能力。
  二级丧尸和低级丧尸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能进入二级的丧尸说明他们已经获得了异能,而且还有了进一步的增强。
  好在余韶现在已经是二级异能者,故此对付一个二级丧尸倒也不算难事。
  余韶能感觉到二级丧尸身上的能量波动,同时,二级丧尸也能感觉到从他身上露出的能量波动,这更加刺激了二级丧尸,对力量的渴望更加强大。
  二级丧尸对着余韶嚎叫了一声,就扑了过来,爪子对着余韶裸-露在外的脖子处抓去,余韶晃身一闪,轻松跳开。
  小火球不停击向二级丧尸,二级丧尸已经学会了闪躲,所以余韶的攻击并不怎么凑效。
  这个二级丧尸是个速度系异能丧尸,他的速度比余韶还要快,故此余韶不得不增加使用异能的量,防止他靠近自身,好在他积累雄厚,对方与他也在同一个等级,也没那么多的花花肠子,故此,余韶也没有落于下风,更因为对方是意识不太清晰的丧尸,余韶很快就占据了主导地位。
  能量足够的时候就是这样,在面对相同等级的丧尸时,你就多了几分胜算,况且,二级丧尸虽然已经开始出现自己的意识,却还是只会蛮力,大肆释放出异能,直至耗尽。
  这种情况,同等级的异能者和丧尸对抗,无特殊情况,异能者都会胜利。
  果不其然,时间久了,就更加显示出异能者的优势。
  余韶很快就压住了二级丧尸,运用比之前多三倍的力量,小火球的火焰更加高涨,也比寻常大了几分,毫不犹豫地往二级丧尸的脑袋扔过去。
  二级丧尸虽是速度异能丧尸,不过,在跟余韶对抗的时候耗费了大量异能,速度也就慢了下来。
  余韶见对方躲了过去,又是一个火球毫无间隙地砸过去,这回终于砸在丧尸的脑袋上,接着身体上……最终,丧尸整个身体都燃烧了起来,直到变成一团灰烬,地下只剩下一块白色的晶核。
  余韶将晶核拾起,转身开始去收拾大厅上的墨玉和拿一把唐刀。
  【这两章写的是战斗,写得比较长了,末了才发现竟然写到两千多字。】

035 变异藤蔓
  收拾了墨玉和唐刀,余韶并没有多待。
  而是直接下楼,一路上,也有几只丧尸出来挡路,皆被余韶一一清理。
  上楼的时候太快,他并没有发现原来楼梯里面居然还藏有不少的丧尸,一路下来,绞杀了不少。
  二级丧尸也就出现了那么一个速度丧尸,其他都是一级丧尸,对付起来很容易,有些拥有晶核,有些并没有。
  余韶没有失望,今晚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一直想念的玉石,还获得一枚二级晶核与五枚一级晶核,他很满意,现在,他只想着快点走出这栋大楼,那样他就安全了。
  他没有找到军哥,也很担心,但是这地方诡异至极,他根本不敢多待,只怕,会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危险。
  他可从未忘记过,这里在末世几年后,可是成为了危险指数为SSS级别的危险任务的地方呢,要真遇到什么危险,他都自顾不暇,更不用说去救军哥他们了。
  野兽嚎叫的声音又开始响起,余韶一路都没能遇到这只野兽,听声音似乎是一头lang,一开始还能发出中气十足的嗷叫声,现在已经渐渐虚弱下去。
  他自欺欺人地认为这是军哥他们打败了lang。
  当他走到三楼的时候,lang嚎的声音已经虚弱不堪,随时都有可能会死去的样子,直到完全听不见。
  余韶还没来得及松口气,一股前所未有的强烈的不安之感油然而生,他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警惕地看着四周。
  这一看,他才发现,坚硬的墙壁上,不知何时长满了植物的根须,由上而下,从细到粗,盘根错节,看着就像是倒着生长一样,极为可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