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23)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也给他传达自己的疑问:可以吃吗?
  “吃吃吃,好吃……没有灵,不孵化,好吃……”
  没灵魂?余韶更加疑惑了,小蔓向他表达的意思是这颗蛋不仅可以吃,还很美味,而且这颗蛋没有灵魂,无法孵化。
  余韶感觉到小蔓的强烈愿望,不过他还是没有给小蔓吃下这颗蛋的打算。
  因为他同样感觉到了那颗黑色的圆滚滚的蛋里面充斥着浓浓的煞气,要是被小蔓吃了可不知道会不会受到影响。
  小蔓本身就是幼儿心态,要是引导的不好,遭殃的可是他自己,故此,他是不会给小蔓吃的。
  军哥就在旁边,余韶没有带什么工具,不知道要如何拿起这颗蛋,既然没有灵魂,又不会孵化,那么他也想拿回去研究研究,毕竟再如何凶狠,也是在蛋壳里面的,事实上,他也想试试这颗蛋究竟能不能吃,要不是因为里面杀气浓郁,他可能真的准备拿去煮了吃。
  这么大一颗蛋,一定能填饱肚子。
  余韶在四周找了找,看到不远处正有一个箱子,虽然破了些,还被压扁了,不过用来装着这颗蛋是绰绰有余了。
  余韶兴奋地将那个箱子拿过来,摆弄一番,便回头把那可黑色的但装了回去。
  完成这一切之后才对站在一旁不说话的军哥道:“走吧,军哥!”
  “好。”
  余韶一手托着蛋,让军哥靠在自己身上,一手搀扶着他,走下了楼梯。
  出门后,他发现,现在天已经亮了,而四周的也出现了零零散散的丧尸,却不敢靠过来。
  余韶没有去管军哥因为看到丧尸而越加冰冷疑惑的脸色,而是脸色如常说道:“军哥,不如你先回我那小区里吧,这情况,看样子,一时半会也走不了了。”
  军哥看着余韶,再一次重复:“我叫陈穆修。”
  “陈穆修?不希望我叫你军哥是吧,那好吧,以后我就叫你陈……不,就叫你修好了,你不介意吧!”
  陈穆修不说话,余韶就当作他是默认了。
  此时,天已经亮了。
  在展览大楼里折腾了一段时间,余韶很满意,收获很多,墨玉收走了,异能上升了,现在还多了一名军哥,他能不高兴吗?
  军哥的战斗力很强,即便没有异能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要是能拉拢他,他接下来的工作肯定会轻松许多,在路上也会有个伴,这个城市他是呆不长的,迟早会离开,毕竟这里即便是末世十年后,也没有一个能超过一年两年的安全基地,渐渐被人忘记,他要去那个比起其他安全基地来说相对稳定的G市。
  而且他看军哥也不是个会中途背叛同伴的人,或许末世会让人变化,若军哥真的背叛他,他也留有后路不是?
  他现在,不想再因为前世的事情影响今生,他会考虑今后究竟该如何走这条路,该如何活的更好。

043 回家
  因为有黑蛋的存在,里面的煞气让周围的丧尸不敢靠近,故此,即便他的陆虎不见了,余韶还是顺利找到了一辆车子载着陈穆修回家。
  他现在又累又饿,又不能完全信任军哥,所以没有直接从古宅里拿出吃的东西来,只想着回去吃饱睡好,再开始收集晶核。
  天一大早,冰寒彻骨,偶尔还能看到几只丧尸不怕死靠近余韶,余韶便直接撞飞了去,要是遇上多的,他就下车直接扔个火球就搞定了,途中又收到了两枚晶核。
  他不怕被陈穆修看到,既然想要拉拢陈穆修,就不能藏着掖着了,该说的就说,毕竟他现在使用的这些东西在后世都会渐渐被人揭开,他先让陈穆修了解有何不可。
  他除了会留有自己的后路,其他的,他不介意与陈穆修分享。
  这就是他,他与萧翊不同,他不会为了所谓的制衡和约束,对自己的同伴半遮半掩。
  陈穆修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余韶发出火球,烧了两只丧尸,一切动作似乎早就习以为常,演练过千百万遍一样,只要动手,准确无比,毫无遗漏,这是一个经历过生死的人,陈穆修这么想着,不过他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做,就这么看着余韶。
  他知道,余韶想说的时候,就会告诉他,所以他一直都表现得很平静,看着街道上那些游荡的丧尸,他也清晰地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恐怕没有没有表面看的那么简单,世道怕是要乱起来了。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余韶解决了丧尸,回到车上开车离去,陈穆修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一直都没有说话。
  二人的车子走走停停,时间过的越久,就有越多的人出来,丧尸也越来越多,街上已经开始布满了血液,惨叫声连连,逃跑的人,大哭的人,绝望的人,兴奋的人……途中还有人想要拦下余韶的车子,但余韶统统都没有理会,直接绕过去开走,还有人不怕死的挡在他的车前,似乎不怕被撞死一样,余韶干脆下车,直接暴打对方一顿,将其撵走,表达出自己绝对不会救人的意愿,至此,才没有那么多的人敢拦下他的车子了。
  当然,他也不会真的把人打死,他只是教训他一下就可以了,不会让其失去逃跑的力气。
  街上行走着那么多的丧尸,那么多的人,这些人跟他素不相识,他自然不会有什么感情在里面,救不救他们,是他自己决定的事。他只有一辆车,救得了一个,救不了第二个,这样反而会把自己也搭进去,所以他不会那么做。他能做的就是告诉他们丧尸的弱点是头,攻击头就可以杀死他们,选择避难所最好是建筑群多的地方,以免被丧尸围攻,最好的办法是自救,而不是求救。
  车子再往前走,余韶看着陈穆修,车子拐了个弯,行走在比较空旷的街道上,他开口道:“修,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冷血?”
  余韶见陈穆修一直不说话,他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在对方眼里究竟是怎样的,要是认为不好,或者不同意他鄙视他的做法,那么他们二人就不是同路的,对方可能还会因此不会与他结伴,那样的话他还不如早一点提出来,与其分手,而不是做无用功,不就浪费了两瓶灵泉水而已,他不介意。
  陈穆修看了余韶一眼,很快又回头看着前方,第一次,他感到迷茫,不是因为余韶做的事情,而是接下来无法预料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的所作所为,没有错!”
  是的,没有错,但也不一定是对的,但他们现在也已经找不到什么是对的了。
  听了陈穆修的话,余韶心情好了些,幸好陈穆修不是那种爱心泛滥的人,不然,他还真无法跟他长期结伴下去,他笑了笑说:“我带你去我家吧!”
  “好。”陈穆修没有犹豫,直接同意,余韶身上有秘密,而且他也很好奇,对方究竟是怎么知道的丧尸的弱点,身上的冒出的火球又是怎么一回事,还有那颗黑蛋,会吃人的藤蔓……他能感觉到,这对他来说会是很有用的信息,跟着余韶,还会知道这一切。
  现在这种情况,他最需要的,就是获得更多有关这个灾难降临的信息。

044 同居上
  余韶带着陈穆修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他给陈穆修安排了一间客房。
  因为他的房间除了卧室,几乎都放满了煤气罐,只剩下一两间客房,故此,他将煤气罐重新整理,又搬出来一些放在厨房和饭厅,空出了三四间客房。
  现在他不用害怕有人来会说他神经病了,也不用害怕因为物资收集了太多而寻找理由,他可以把一些物资放到客厅里,随取随用。
  简单地做了一顿饭,两人吃饱喝足,余韶告诉了陈穆修客房的密码,陈穆修点头应和,并没有询问对方为什么会在家里安装这些东西,甚至每间客房都安装了不同的密码锁和感应器。
  他察觉对方似乎早就预料到末世的到来,还做了许多准备,不过还是没有过问。
  吃完了饭,余韶扶着陈穆修去洗澡休息,他身上的伤口还挺多,肋骨也断了几根,膝盖也没有完全好,还好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休息几天就能正常走路,现在还需要人搀扶。余韶看着家里现在还能通电,就把车库里的悍马充满了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