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20)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无奈之下,他只能与那缠绕着他的藤蔓僵持着。
  或许是因为离藤蔓本体有些远,故此藤蔓一直无法全部伸长到他这边,只有一两根藤蔓可以缠住他,奈何身上的武器都被卷走了,要不然他还真想砍了这些藤蔓。
  其实,说起来,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些藤蔓为什么会动?还会吃人?
  好好的一栋建筑大厦,弄得像个远古时期的藤蔓屋,诡异至极,到处都长满了藤蔓。
  然而,走进才发现,只有一株藤蔓而已。
  陆子盛总觉得世道要变了,从他休假被取消的时候开始,他就隐隐察觉到了什么,而现在着藤蔓就在他脚下,不停地往他这边伸长过来,还有一根很是柔韧坚硬想扯都扯不断的藤蔓缠住他的脚,把他往回拉的时候,他终于认清了现实。
  陈中将能那么冷静,是不是他已经猜到了什么呢?
  他望向门口,大门广场上正有的有一辆车,天边出现了鱼肚白,天快亮了,有人出现了,还有几个人步履蹒跚的往这边走来。
  陆子盛心中一喜,可是待他看清楚那些人的时候,他惊愣地瞪大了眼睛。
  那还是人吗?分明就是尸体,竟然有这么多“诈尸”?发生了什么事?
  那几具“诈尸”似乎闻到了什么令他们兴奋的味道,往这边走来,然而在靠近大厦的那一刻,又退了去,接着徘徊了一阵后离开了。
  陆子盛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他却隐隐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而他的直觉很快就能得到证实。
  他看到有一个人朝这边跑了过来,然后那几名诈尸就这么围了上去,抓住他不顾他的抵抗,用力撕扯啃咬那人的身体,鲜血直流。
  那人惨叫着,恐惧着,嘴里喊着救命,然而陆子盛连自己都自顾不暇,怎么可能救他?
  最后,他别开眼,不再看外面的情况。
  原来不止这里危险,外面也已经不安全了。他看到那人被那诈尸撕裂的一幕,忽然意识到,暴风雨已经来了,陈中将,我们还能回去吗?
  原本以为快要脱离苦海,只是,出去了,只怕是另一个地-狱的开始。
  “啊……”陆子盛因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一时大意,挣脱了双手,竟然被那藤蔓拖着回去。
  他大惊,手指抓不住平坦的地面,只能沿着地面刮着,响起刺耳的声音,却怎么也阻挡不了自己被拖着后退的步伐,地板与手指之间的摩擦擦破了他的手指,地上留下几行血迹。
  陆子盛心都凉了,难道,他就要死在这儿了吗?
  中将用生命为他换来一线生机,甚至还让他到了门口,他却……
  罢了,这样也好,诈尸都敢吃人了,还有什么他没见过的吗?他的兄弟们都死了,中将也为了救他而死,他又为何还要执着于回到部队?他回去了又能怎么样?他留在这里,至少可以和兄弟们死在一起。
  陆子盛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死志,闭上眼睛等死,只等着藤蔓埋没他的身体,越来越多的藤蔓缠绕在他身上。
  然而,没有发生他想象中的一幕,因为缠绕在他身上的藤蔓忽然放弃了他,离开了。
  空荡荡的大厅只留下几片叶子告诉他刚刚的事情是真的。
  陆子盛惊讶,不知道发什么什么事,随后便是惊喜,说实话,他也是不想死的,既然这样那他为何不快点逃出去?
  是的,他已经不再管藤蔓为什么会离开,他见藤蔓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再一次重新燃起了活着的希望,不顾身上的疼痛,往门口跑去。
  也没管外面那几个诈尸的人,陆子盛跑出去的时候一把撬开车门,坐了进去。
  余韶不在车上,他也没有管那么多,车里面的钥匙还在,竟然没有拿走,是故意的吗?看着那几个诈尸往他这边的方向走来,他发动车子,撞飞了那两只疯狂的食人诈尸,远离了展览大楼。

038 再见军哥
  再说余韶被汹涌而来的藤蔓缠绕,更加确信了自己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藤蔓藏住晶核的地方,他只要多多观察,一定能找出破绽。
  只是,越来越多的藤蔓他应付起来也有些吃力,要不是身上包裹着火属性异能火焰,那藤蔓还真的可能缠住了他的身体。
  余韶看着忽然出现在眼前的两个椭圆巢穴,很像小鸟住的巢穴,只是这巢穴呈鸡蛋形状,被粗黑的藤条围得严严实实,并且有半个人那么高,仿佛里面住着的是一个人一样。
  对付藤蔓并没有问题,关键的就是这两个巢穴,被封得太厚实,烧也烧不毁。
  被撞一下就像是被一块大石头砸下去一样,痛的余韶连连叫苦,却不得不忍着。
  他举起斧头,卖力地砍了下去,又有一波又一波的藤蔓围了上来。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这让他想起了临死前被丧尸围攻的情境,杀死一批再来一批,无穷无尽,而且最关键的是,你想要砍杀的目标一直在你面前晃悠,时不时给你丢来几个刀子,你却无法砍杀他。也正因为如此,余韶砍杀藤蔓的时候才会越来越越疯狂。
  因为后面的藤蔓会像无穷无尽的丧尸一样过来,唯一没有丧尸的特点就是他们怕火,他因为身上缠绕着火,藤蔓就一直选择性地避开他身上的火焰。
  他得感谢这里是大楼,又是夜晚,地面都是水泥地板或者是瓷砖地板,没有给植物吸收的营养和阳光,所以再生的能力没有外面那些生长在肥沃之地的变异植物厉害。
  而这株藤蔓之所以可以长得这么茂盛,恐怕跟他吃了不少生物有关系,谁让余韶看到的是满地的枯骨,这让他更加厌恶这藤蔓。砍落在地的枝条要长成一株植物,恐怕要耗费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和大量异能,眼看着藤蔓的再生能力越来越弱,余韶知道,这是藤蔓异能快要用尽了,他必须抓住这个时机,找到藏着晶核的地方。
  斧头越来越钝,不再锋利,余韶无奈,只好把斧头放回去,拿出唐刀。
  透着寒光的冰冷唐刀出鞘,余韶再一次加深了异能用度,又喝了剩下的半瓶灵泉水,唐刀染上的火焰,就着那两个大巢横削过去。
  唐刀锋利无比,内软外硬,轻便好用,一刀下去,效果竟比初始使用的斧头好上几倍,余韶大喜,又补上一刀。
  只见,围成巢穴的藤蔓竟然有裂开的趋势,余韶越战越勇,疯狂砍杀着。
  藤蔓的异能越耗越多,再生的能力就越来越弱,它身上的异能似乎还没有余韶身上的强悍,再加上余韶是火系异能者,天生就是这些怕火植物的克星,故此,余韶才能这么顺利消耗掉藤蔓的异能。
  虽然,他看不出藤蔓的级别,但是他能感觉到应该和自己不相上下。
  他疯狂地砍杀着,直到第一个巢穴崩裂。
  “军哥!?”
  余韶大惊,巢穴里面竟然躺着一个人,而且还是他熟悉的人,那么另一巢穴呢?
  余韶见藤蔓一时半会不会围上来,军哥暂时不会有危险,他皱着眉头转换了目标,砍杀第二个巢穴。
  藤蔓似乎累了,在余韶不停打击的情况下,反应也比一开始慢了很多,可能是因为盂少砍了它太多的枝丫的缘故,用于肢体再生后就没剩多少了,但即便是这样,也给余韶留下不小的伤口。
  此时的藤蔓虽然开了意识,可是它还不懂如何节省异能,只知道一味地祛除对自己有威胁的目标,可是越是到了后头,它就越加疲惫,再见那人已经开始袭击它好不容易制造出的第二个巢穴,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它真的好累,好想晒太阳,快天亮了,它不想打了。
  可那人一直不肯停手。
  余韶当然不会停手,因为他看到了军哥。
  猜想着是不是另外一个巢穴也包裹住了一个人,所以他下意识地就往第二个巢穴移动,砍得更加疯狂。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第二个巢穴中确实包裹着一个生物,但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狼!
  这头狼伤痕累累,看得出是被勒出来的,身上已经见不到一丝丝的好肉,很显然,余韶一开始的听到的狼嚎声就是这一匹雪狼发出来的。

039 收服
  藤蔓已经懒得再动弹了,他松开了陈穆修,余韶没有理会眼前的雪狼,看到不是一个人,就直接绕走回到陈穆修身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